岁月的花絮携着缕缕温情,悄然拂过心头,宛如那抹深绿,宛如那缕竹香。
——题记
想人间婆娑,全无着落;看万般红尘,过眼成灰。时光之轮又一度碾磨过一个季节,多少刻骨铭心的经历也都被冲刷殆尽,然而你身上的斑驳仍清晰可见,或许是太过于怀旧,你不忍抹去身上的淡雅之气吧。
我喜欢窗前的那抹深绿。
锈迹斑驳的日光洒落书案,只是续一杯茶的功夫,不经意间残阳便隐退到山的另一边了。微风拂过,老猫用前爪轻轻拨弄脸上的胡须,打了个滚又继续睡去。我知道,这是喧嚣城市的深处才有的悠闲与宁静。捧一杯热茶,闲看窗外白墙灰瓦,青衣乌篷。
忽然,眼前乍现一抹深绿。几棵竹掩映着窗外的一条曲径,颇有一种曲径通幽处的意味。正当我陶醉于清醇竹香中时,一个念头打破了沉寂。这片竹林存在多久了?咂一口香茗陷于沉思,不对,这茶的味道怎么与往常不同呢?好像夹杂了些清新与芳甜,而非苦涩。抬头看向那片竹林,原来是你的味道……
我开始懊恼为什么时至今日才发现你,才嗅到你的味道?虫儿的低语
在耳畔荡漾,一阵清风,将尘世的冗杂和纷繁都品于竹香。原来这才是味道。不求闻达于山水,不慕热闹与人潮,淡泊名利,坚守初心。
天渐渐暗沉下来,空气开始变得潮湿,月华将你的淡淡竹香携来,洒落于身畔,柔柔地倾泻,宛如一曲宋词。
我喜欢窗前的那抹清香!
没有漫天繁花般的浪漫,没有潇潇絮雨的伤感,没有飒飒秋风的撩人,有的只是那沁人心脾的味道,那缕竹香。
竹影悄然映于泉中,映于桌案,抑或是映于月光。心无杂念,甘于孤寂。淡淡竹香透着朴实的芬芳,不屑红尘,浑浊不染,清淡儒雅。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鲜花艳极了春夏,却在凋零之时黯然憔悴,唯有这竹,不改最初束装,不问来年在何方,只留竹香于世。风去风又回,云走云还归。渲染的浮华总不及纯真的朴实,撩人的芳香有不比脱世的清新。
放下手中的茶杯,转身离去,桌案上未合着的书写到一句:“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落无意,漫随天边云卷云收。”
微风拂过,带着阵阵竹香;天色微凉,眼前又现一片竹林。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