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意偶尔的机会,我看到了一张旧照片。
1937年8月28日,天色阴沉沉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一股炸药味和血腥味。这一天,上海火车站一如既往地人来人往,有的瞪着眼睛盼望火车的到来,赶紧逃离这个被日本罪恶的炸弹毁掉的城市有的面无表情,脸色苍白,急匆匆地想找个安全地带躲起来,免得又一次遭到飞机的轰炸。忽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就在人们等着上车或下车时,一架架装满炸弹的日本飞机从人们头顶咆哮而过,就像一群群恶魔一样,向人们投下一颗可罪恶的炸弹。整理时地动山摇,浓烟滚滚,人们大惊失色、乱作一团、四处逃披发,一声声布满着撕心裂肺的叫喊声、嚎啕声,响彻天空。眨眼功夫,这里到处血流漂杵,车内的人死伤无数,地上也横七竖八地淌满了尸体,本来繁华的车站就这样变成了“人间地狱。”这是,忽然传来一个小男孩的哭声,我想:它们的父母为了保护这个小男孩,肯定被突如其来的炸弹炸得粉身碎骨,小男孩看着血迹斑斑的父母,在绝望地哭喊着,他的双腿也被炸伤了,只能坐在那里无助地哭泣着。
想到这些,我真恨日本侵略者,他们毁掉了多少个幸福的家庭,他们让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变成了孤儿。我但愿世界上没有战役,但愿世界和平,让我们的“和平之花”绽放出色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