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骨的寒风侵蚀着大地,大树掉下了最后一片叶子,野草上面长出一层冰霜,整个世界仿佛进入了巨大的冰窖。
咳,咳!听着卧室吹来的声音,我的心不由得担心起来,朝里面轻轻地叫一声:妈,您没事吧?
咳,没事,咳咳,你尽管自己写作业吧!屋里传来的声音不但没让我放下心来,反而更加让我担心她。
我去买盒药吧?望着外面窗户上结起的冰晶,我打起了退堂鼓,可是过了一会儿,我还是下定决心去买药。
刺骨的寒冷打在我的脸上,如同刀子一样刮过我的脸,我艰难地走到药店门口,却发现门是锁着的,让我的心凉了下来。
难道真的没有办法了吗?要不去市中心去看看?那太远了,对了,附近好像还有一个药店,我去那里看看。
来到第二家药店门口,惊喜地发现这家药店是开着的,这让我放心下来了。
买完药,回到家,打开房门,看见母亲那苍白的脸,我小心翼翼地把药递到她的手上,母亲温暖的手包着我那因寒冷而发热的手,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是我非常喜爱的一幅画。画中那和蔼可亲的老者就像是我的爸爸妈妈,坐在椅子上缠毛线的姑娘跟我的大姐年龄相仿,跟妈妈学织东西的小姑娘,就像是我的二姐,窗台上坐着给姐姐撑着线的小男孩儿,跟我的哥哥一样顽皮可爱。草席上那扬着头、翘着小脚丫的黄毛丫头不用说,自然是50多年前的我啦。还有几只小白鸽在爸爸的身边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快乐的寻觅着食物。略显凌乱的家正是一家人真实生活的写照。整个画面生活气息浓郁,给人一种非常亲切的感觉。
每当我凝视这幅画的时候,都会使我浮想联翩。我会随着画面、穿越时空,去寻找我们当年的影子。我很想抱一抱当年那个活泼可爱的我,也很想去帮妈妈干点活,好让妈妈不再那么操劳!我还想、还想。这幅画就是当年我们一家六口快乐生活的缩影。也是最值得我去追寻的那份记忆!只可惜当所有的幸福和美好瞬间定格在那张画面里的时候,小小的我却没有一丝的记忆。现在回想起来这是多么幸福的一家呀!充满了欢乐祥和与温馨!!
从98年搬到新家,这幅画就一直挂在我的卧室,每天我躺下睡觉和起床的时候,第一眼就能看到它,看到儿时的我们!而每次当我看到这幅画,我都会细细的品味、细细的咀嚼,思绪也会随之飘向远方。
夜,静极了,华丽的都市被黑夜笼罩着。城市里,汽车排出的尾气让人们厌恶无比。寂寞的红绿灯像以往一样默默的工作着。
一位戴着红领巾的学生踩进水洼,溅起水的声音打破了了小巷的宁静,那个学生迅速掏出纸巾,擦好自己的鞋后,看了看离自己两米开外的垃圾桶,做出投篮的姿势扔了过去,没进,他摇了摇头,没趣的走开。
霎时,我觉得他愧对于胸前的红领巾,而且红领巾顿时黯然失色,我的脑海里清晰的显现了一个词---责任。
我走上前,弯腰捡起那团纸巾,扔进垃圾桶,一个转身,我吃了一惊:旁边有大片的垃圾,我脑海里显示的画面是人们把垃圾和果皮当篮球向桶里投的样子。
良好的行为习惯也是一种责任,难道他们一点责任感都没了吗?难道投进垃圾的快乐感比城市的卫生更为重要吗? 我面对这个场景陷入了沉思,我不明白垃圾桶近在咫尺,为什么要用扔的方式呢?其实他们内心里,城市的概念或许已经由家园变成游乐园了。
人们遗忘了许多的东西可以认领,那让生存的城市变美的责任又有谁愿意认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