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相约去植物园赏灯。一下车,一阵清风从我耳边吹过,真凉爽呀!立刻消除了白天的燥热。
走进植物园大门,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五光十色的海洋城堡,意味着我们来到了一个五彩缤纷、灯光闪烁的海洋世界。
我和小伙伴被美景吸引住了,迫不及待往城堡里奔过去。这里灯火通明,把植物园照得像白天一样。成群结队的小鱼闪着七色光,迎面游来,好像在说:你好,欢迎光临!这里的灯真多呀!有海豚、贝壳、海草等造型,栩栩如生,最有趣作文的是水母的触角,它像柳枝扎着辫子样,随风舞动。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大草坪,一个大皇冠矗立在草坪中,点点灯光,每个灯都变换不同的颜色,有红、黄、蓝、绿,有几盏白色的灯,犹如花丛中镶嵌着宝石一样,闪闪发亮,美丽极了!
可是天公不作美,正当我们沉醉其中的时候,突然硕大的雨点打在我们身上,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不得不依依不舍地冲出植物园。
灯展使植物园焕然一新,它是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它正张开双臂,欢迎大家去观看呢。
那是个很冷的日子,天阴沉沉的,北风像一头不知疲倦的野兽,“呼呼”的怒吼着,咆哮着。
我拼命捂着冻得发僵的手指,缩紧脖子,快步向考场赶去。
离考试还有十多分钟,我慢下步子,心中越来越乱,我低下头,不料迎面撞上一个大人,我慌乱时抬头一看,竟是我的语文老师,我忙点头如蒜,盼着能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可老师不但没有生气,反而握住了我的手,我马上感到一股暖流捂热了我因寒冷和紧张而颤抖不已的手。
老师关切的问道:“手为什么这么凉呢?”我低着头没有回答老师。老师又道:“是太紧张了吗?别怕,放松就好了。其实事到如今,成败不重要了,只要努力了,问心无愧就好,答应老师不要紧张好吗?”随着老师的话,我的眼睛也明亮起来,尊重的点点头。老师松开了手,说:“祝你旗开得胜。”便松了一只手,消失在了我的眼睛里。
回到教室,云,都散了,阳光透过天空穿进了教室,我心里的阴影也一扫而空。手也不会颤抖了,心中一片空明,老师您像冬日中的暖阳,温暖了我的身,更温暖了我的心,照耀着我们的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