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周末的早晨作文
周末的早晨,乌云密布,忽然,门外响起了一阵敲门声。正在家里看电视的男生立刻警惕起来,心想:爷爷和奶奶出去披发步了,爸爸和妈妈也没放工,门外敲门的是谁呢?会是我的朋友吗?会是邻居吗?我到底该不该开门?万一是坏人怎么办?这个男生叫做小刚,小刚静静来到门边,通过门上的猫眼看到了他的好朋友小明。他兴奋地打开门邀请小明进来,小明说:“我们一起去打篮球吧!”小刚同意去打篮球,他们一起去篮球场。这时的篮球场人群爆满,有的聊天,有的打球,有的玩耍。他们好不收留易挤进来了,却没有场地供他们打球,忽然一个男生摔倒了,他们立即跑过去,把他扶起来,询问他有没有受伤。他说:“谢谢你们!我们交朋友吧,我提供场地跟你们一起玩。”他们痛快地玩耍着,可是天徐徐阴了下来,电闪雷鸣,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篮球场的人一哄作鸟兽披发,小明和小刚也各自回家了。小刚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位老奶奶,他问:“老奶奶,你怎么了?”老奶奶回答说“我找不到家了”小刚把老奶奶带到公安局就回家了。
回到家里,小刚发现家人都回来了,原来今天是他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