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当年老虎被狐狸骗了一顿,就难解此恨,发誓一定要把狐狸除掉,这不,狐狸和老虎相遇了。
老虎狠狠地说:当年你骗了我,该当何罪?狐狸恭恭敬敬地说:亲爱的虎大人,我当年是骗了您,,可是,是您要吃我。不过,我有一个建议,明天比一场赛跑,您要赢了就吃我,您要输了就放我,您看行吗?老虎想:小小一个狐狸,敢跟我比赛跑,自不量力。然后,满口答应了。
晚上,老虎在家大吃大喝的,心想:我这么厉害,肯定会赢。而狐狸呢?他正在擦他的传家之宝飞速滑板,心想:老虎那个大傻瓜,我用传家之宝就能把他打败。
第二天一早,一大群动物和老虎、狐狸来到赛场,准备比赛。只听砰的一声,黑猩猩裁判打响了口令枪,狐狸迅速跳上飞速滑板,一溜烟,就跑的无影无踪了,而老虎还在粗声粗气的跑步。跑着跑着,突然,前面有一条河,狐狸就急忙跳下滑板,因为狐狸的滑板一碰到水就会坏掉,所以,他才急忙跳下去。然后,他发现岸边有两根绳子和一个竹竿,就拿着滑板,借助竹竿的弹性一跳,就跳到了对岸,然后,狐狸又跳上滑板,向前冲了过去。老虎跑到岸边时,也想用竹竿跳过去,谁知,老虎太重了,不但没有跳到对岸,还把竹竿压断了。老虎只好拿绳子量水的深度,不量不知道,一量吓一跳,原来水的深度还不到他的膝盖,老虎赶快越过河水,去追狐狸了。最后,老虎终于跑到终点了,可是狐狸早已在终点等候多时。裁判员宣布老虎胜,因为老虎是用自己的能力完成比赛的,而狐狸投机取巧完成比赛的,所以老虎胜利。比赛结束后,老虎准备吃掉狐狸,可是狐狸早已跑的无影无踪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一定要脚踏实地,不要说大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