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去了十三朝古都西安。
刚到了西安我们就去了大雁塔,因为塔中藏着大唐高僧玄奘法师的舍利,但因为登塔的人太多,所以没能看到。
第二天我们早早地搭乘公交车企业临潼参观著名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就算我们去得再早,也没有避免人山人海的现象。我们费了好长时间才进到里面,进到里面时候又费了好长时间才进入著名的二号坑。进入二号坑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水泄不通的人群,要费好大劲才能挤到里面看到兵马俑,我看到兵马俑后也想到了课文上的内容,不是亲眼看见我还真不相信二号坑里的兵马俑竟然如此壮观,古代先民们居然把这些兵佣和马俑刻画得如此细致,还把这些兵马俑摆成了特定的军阵,好像在守护着秦始皇,不让世人骚扰到他。二号坑里的车马已经没有了,只剩下一些残存的碎片但是二号坑里收藏着更种姿势更种兵种的兵佣。三号坑里收藏着两个车马人结合的车马俑,它们时常出现在电视或者书本里,所以值得观看。
在西安的这几天我收获了许多知识,亲眼看到了壮观的秦兵马俑,了解了真正的玄奘,这几天是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