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一个万园之园,它是我国古代人民智慧与劳动的结晶。
清代,从康熙到咸丰六代皇帝年年都要在这儿住上三、四个月。圆明园是世界上最豪华瑰丽的宫殿之一,可是今天,我们已经看不到它那曾拥有的辉煌,我们能看到的,只是几根大石柱,它们就像那纪念碑,记录着那不堪回首的往事……
1860年10月18日,这个让中国人民永远无法忘记的日子。就在那一天,英法联军闯入了圆明园,他们把能拿走的宝贝都抢走了,那不走的,他们干脆个砸个粉碎!为了掩盖罪行,他们竟把圆明园一把火烧了。三天之后,圆明园便从这个世界消失了。我们原本是可以挽救圆明园的,但为什么没人站出来与那些外国列强做抗争呢?是社会的腐败让人们变得麻木不仁!铭记这段历史,不要忘记,时刻提醒自己——让中国越来越强大。
忘记过去,意味着背叛,让我们记住,将仇恨化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