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娃娃是舅舅在我8 岁生日那天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可喜欢它了。芭比娃娃披着一头像金色又不像金色,还带点粉色的头发;那双大眼睛炯炯有神,像两颗彩色的大宝石;精致的脸蛋上还镶嵌着一个粉红粉红的小嘴巴,可爱极了。芭比娃娃成了我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它陪着我睡觉、写作业、说话。一天,我考试没考好,唉声叹气地回到了家。刚打开房间的门,我就看到芭比娃娃用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我,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没关系,下次再努力!”这样,我的心情就轻松了许多。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把它放在枕边,和我一起进入甜美的梦乡。每天回家写作业,只要我稍不认真,芭比娃娃就会用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我,似乎在对我说:“小主人,你快认真写呀!要不然,我就不陪你玩了!”有了它的提醒,我马上会认真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