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团队作文600字篇二
大海的浩瀚,是每一滴海水的融合;山峰的巍峨,是每一块土砾的堆积;天空的奇丽,是每一朵云朵的变幻。人,作为万物之灵,何不更以团队为金?
古人云:人心齐,泰山移。这股力量来自团队精神。因为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团队。曾因坚定而为人铭记的音乐家小泽征尔说:“我在指挥时教给乐手们的不是他们手中的乐谱,而是整个乐队。
心中只有装着整个乐队,才会演奏出美妙的和音。”正是心系整个乐队的配合才有了小泽征尔指挥家领袖般的音乐气质。“篮球皇帝”詹姆斯的个人能力令人佩服。然而他们止步总冠军赛,原因是詹姆斯的一句话:“单凭自己是不够了。”终于明白:团队是卓别林战争期间与公司员工给众人欢笑的桥梁,是米开朗琪罗面对“大卫”雕像与工人自豪的笑容,是迪斯尼与团队创造的经典动力。如果仅把目光局限于个人,那么事业的成功更离不开团队。
没有团队,不会有陈胜的“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威严,不会有推翻秦朝统治的动力。不会有林肯向南方宣战解放黑奴的历史传奇。
一个国家更需团队精神。奥运赛场上的拼搏团结,换来的是五十一枚闪亮的金牌与掌声。正是有了团队精神,在地震面前,我们没有止步;在风雨面前,官兵筑起“人墙”;在病魔面前,全国防范。想必在这场席卷世界的金融风暴中,不仅需要在经济策略上正确应对,更需要的是社会的团队精神,需要的是世界的合力!回首初中生活,坐在中考考场里的我此刻想象的正是三年中同学的合作,正是运动会赛场的帮助,正是备战中考时的热情……
愿这一切都成为团结的成果,在光辉的明天,绽放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