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三分钟,请聆听我的声音,我知道你没有纵身一跃的勇气,因为你已在这江桥上徘徊了太久太久我知道你为你的平凡而无奈,我知道你为你的渺小而悲哀,但我更知道,你是唯一,你很重要。
我不想说,有一个落拓的年轻人在战国群英荟萃的舞台上导演了一幕合纵抗秦的史诗,只因他告诉自己“我能”;我不想说,有位七旬老人在人生绝望的边缘缔造了饮食业的神话,只因他说“一切尚未结束”;我不想说,有个前途黯淡的群众演员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艺术之路做了巅峰上的喜剧之王,只因他不愿总站在主角身后演一名路人,只因他不想做生命中的匆匆过客??是的,我不愿意赘述他们的辉煌,不愿意夸夸其谈世人皆知的真理,比如梵高如向日葵般决绝而绚丽的苦苦寻觅,比如柳永如夕阳晚风般苦涩的浅斟低吟,比如??那些本该为生活所压抑被社会所抛弃的伟奇的灵魂为何能闪耀出如此的光芒为历史所铭记!伟大,不在于光耀千古,而是因为它出自平庸却有一颗不甘落寞因而珍视自己的心。
你背着书包手持不漂亮的成绩单,你提着公文包淹没在茫茫人海;你心有不甘却只能挤在人群中为胜利者鼓掌,你向往光芒却不相信自己也可以拥有灿烂;你今天带着梦想怯懦,你明天怀抱希望沉沦,只因为你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自己,只因为你对本该是这世界上最值得信赖的人表示怀疑我要你知道,罗恩在哈
利·波特的光环之下走出了配角的灰暗,在一次又一次失败中凭借努力成为魁地奇的英雄,没有天赋可他胜利了而你,只要敢走出来,只要肯于日复一日的努力,跨越成千上万的艰难险阻,一样可以沐浴在成功的阳光之下无论你是不是有一张平凡的脸,无论你是不是步履蹒跚,开启生命的宝藏只需要两样东西:勇气和毅力。
活着是种恩赐,每个人都是绝版,是我们至爱之人心里的唯一,是不可复制不可再生更不容亵渎的。现在就大声地说,我很重要,而且将来有一天会变得更重要,我不需要仰视别人,我拥有自己生命的海拔!
我看到你眼里有了光,回家去吧,你应该向上攀升而非向下陨落去迎接明天的挑战,焕发你自己的光彩。只要你还充满信心孜孜不倦的走下去,总有一天,世界终将听到你的声音。
人们都说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是啊,每到春节来临之际,爆竹声总是不绝于耳,门口的桃符也换成了新的。是啊,春节总是那么愉快。
“吃饺子喽!”奶奶话音刚落,家里的老老少少都围的餐桌旁边,等着刚出炉的饺子。吃着那芹菜猪肉馅的饺子,是我不禁想到了前一天晚上大家一起包饺子的愉快经历。
“奶奶,饺子皮还没准备好吗?我都快等不及啦!”我拿起筷子,兴冲冲地朝奶奶喊道。“诶呦,我的乖孙女,好啦!好啦!可以包饺子啦!”奶奶笑的像个十岁的小女孩儿,端着饺子皮儿朝餐桌旁走来。嘻嘻,肉也剁好啦,我们终于可以包饺子啦。
我先拿起一块凉凉的饺子皮,用筷子夹一点儿肉放到饺子中心,想把它捏起来,可是我怎么也不能把它粘起来。我就看着奶奶,奶奶先用一点水在饺子皮旁边抹半圈,然后再用两只灵活的将它捏成花边状。这样一个饺子就做好了。一旁的我看呆了,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扭着卷着,可是我捏出来的却一点也不像饺子,反而像一个小笼包。一旁的弟弟也学着我的样子做了一个小笼包状的饺子。家里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我们又为除夕添了一丝欢乐。
这时我灵机一动,将我珍藏多年的铜钱拿出来,我想要把它包进饺子里。我先包半个饺子,然后再把洗干净的铜钱放到饺子肉上面。然后再把它捏起来,这样一个铜钱饺子就完成啦!不知道有哪个幸运之士可以遇到充满幸福的铜钱饺子。真是好期待呀!
就在这时,拥有一双巧手的奶奶将六片饺子皮叠在一起,再放上一排肉,然后卷起来,竟捏成了一朵玫瑰花。一旁的弟弟也有模有样的学起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有多厉害呢!包完饺子,我和弟弟帮奶奶用传统方生起火来,蒸起饺子。香喷喷的饺子马上就要出炉了!
后来,大家围拢在客厅准备做属于我们自己的新年灯笼,我兴冲冲地拿来一叠红色卡纸,几把剪刀。有模有样的学着电视做了起来,折叠,剪孔,黏贴……完工之后,我们在小纸条上写上了我们的新年愿望,然后把它折叠放进小灯笼里。哈哈,我们的新年小灯笼完成啦!
完工之后,我们把小灯笼挂到了家门口,为春节添了一丝色彩。
后来,我和弟弟把今天收到的压岁钱压在了我们的枕头底下,寓意新年能快快乐乐,健康成长。
春节给了我快乐,我在春节里学会了如何包饺子,也让我知道了劳动带来的快乐,这种快乐记录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