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碧绿的树叶上,住着一只小蜗牛,名字叫小蜗,小蜗慢慢得从树叶里走出来时,都已经到夜晚了,小蜗想:唉,要是我健步如飞就好了!没想到的是,就在这一刻,天空中出现了一颗流星,流星划过,刚刚小蜗的愿望成真啦!
第二天,小蜗准备去远一点的地方交朋友,他又说:“不知道我这双小脚要走到什么时候呢?一天?一个月?一年?应该走到猴年马月也走不到吧!”没想到才走了仅仅两秒钟就走到了,小蜗做梦都不相信那是自己的脚,他以为自己在做白日梦,他用力打了一巴掌自己的脸,疼得他直喊疼,但小蜗总算相信那是自己的脚了。
过了一会儿,来了一只狡猾的狐狸,狐狸看到了小蜗,心想:这只蜗牛的肉一定很新鲜,我一定要尝尝。狐狸对小蜗说:“小蜗牛,你去我家玩吧。”小蜗说:“不用那么麻烦,我自己玩就可以了。”狐狸又说:“你自己一个人玩,多没意思,还是去我家吧!我俩一起玩。”小蜗想:“狐狸可不能信,总有不祥的感觉,他莫非想吃我?我还是赶快跑吧。小蜗趁狐狸不注意时,一下子跑了起来,狐狸想:他怎么这么快?送到嘴的鸭子,飞了。而小蜗逃到了一个安宁的地方,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我有一个善良的妈妈,好剪着短发,戴着一副紫红色框的眼镜,尖尖的鼻子,扁扁的嘴巴,中等身材,长着健康的身体,一笑起来,露出了洁白的牙齿,还有一对逗号形的酒窝。我妈妈每天都很辛苦。每天妈妈六点左右就要起床了,起了床,她要给我买早点、送我去上学,每天来回四次,而且从来不叫苦,放学回家要指导我学习、做家务还要照顾年迈的奶奶。妈妈也很好学。今年初,妈妈报名参加了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考试,一共有七本书。每天晚上,都读到十一二点钟才睡觉,有时候不定期经常和爸爸或朋友讨论,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在五月份里的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的考试里全部合格。前几天妈妈又买来了一套全国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考试用书来准备明年的考试呢。我要勤奋好学,不要让妈妈太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