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赶紧趁热吃吧!”
随着妈妈的一声喊,我蹭的一下从沙发站起来,一路小跑来到餐桌前,拿起筷子就冲着目标——盘中的饺子而去,也顾不得烫了,慌忙夹起一个饺子就往嘴里送去,咬下一口,嘴里还没品出饺子的香味,一股韭菜的清香味倒是抢先一步进入到了我的鼻子中,真香呀!鼻子闻着饺子的香味,手上和嘴可不能停,要不我的肚子可要跟我发脾气了,可要状告我。
一个,两个……我才吃了四个,这一大盘饺子可就没了。这不奇怪,因为我们家人多呀!爷爷、奶奶、大伯、大娘、爸爸、妈妈、哥哥、弟弟和我,叔叔婶婶有事今天没有回来,这一人一个,一大盘饺子很快就被大家消灭了。我是一次往我跟前的小盘里多夹了几个,要不我还吃不了这么多呢。大家可不要说我嘴馋,不懂事呀,这都怨我的肚子,早上老早就饿了,所以就什么也不顾了。
“妞妞、源源、奇奇,今天可要多吃点,这可是冬至的饺子,吃了耳朵就不会冻了。”奶奶生怕我和哥哥、弟弟吃得少,一边吃,一边还对我们三个人进行劝吃。奶奶的这个行为我们都非常习惯,也都非常乐意接受,每次吃饭的时候我们都是吃的饱饱的。
又一大盘饺子上来了,三双筷子同时伸了上去,咦,怎么回事,怎么这个饺子夹不动呀?一看,原来是我和弟弟同时去抢同一个饺子了。算了,我大,不和你争,我再去夹另外一个。不对吧,我瞄准的那个饺子怎么又没有了,再一看,原来是被爸爸夹走了,饺子也已经进到他的嘴里了。不能再看了,得赶紧下手了,要不一会这一盘饺子也没了。没过一会儿,这一盘也空了。这一盘我吃了三个。
“再上十盘饺子来!”我忍不住喊了起来。我的这一声喊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热热闹闹、团团圆圆的冬至饺子终于吃完了。我自己计算了一下,我今天一共吃了二十一个饺子。我的肚子吃的那个饱呀!
今天,是我们学校的期中考试,于是我便大早的来到了班上,准备复习。
我首先拿出语文书,大声流利地朗读起了课文,并记住了每篇课文所讲的重点,接着我拿出了数学的错题本,认真仔细的思考着每一个错题
时间如流水般过去,叮铃铃刺耳的上课铃声响起,监考老师走进了教室,给大家分发试卷,拿到试卷后我并没有着急的做题目,先看了一遍题目,大致了解了试卷的内容才开始做题,果不其然,由于我认真的复习,加之题目还不算太难,我行云流水般的做好了每一道题,最后一道题是作文题,这次的作文题为他是_小能手,我四下张望,最后定好了目标:围棋高手任柏霖,开始了我的长篇作文
第二场是数学考试,我对此很有信心,做题的过程中,虽然有些难题,但也阻挡不了我前进的步伐,每当有不会的题目,我就在心中给自己打气暗暗思考,做完试卷之后我一遍又一遍的检查,直到万无一失了才肯交卷。
考试结束了,我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这次考试让我明白了,只有认真听课、复习,才能取得好成绩,只有努力,才能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