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家乡有句俗话,叫做”楞子放炮能子听响“。用现在的话就是”仇富“!家穷,饭都吃不上,哪来的钱买炮,只能站在远远的地方听,有钱的孩子,如果心好,点着炮就跑,我们还能看到美丽的火花,”坏孩子“他背对着你,这样就只能听响,看不到火花!现在生活好,咱手里有钱,炮我能买的起,但不放!!因为文明程度提高,放炮一费钱,二不安全,三污染环境。
今天在大街上走,俩个小伙子放炮,现在的炮和过去不同,过去炮是向上窜,现在是满地跑。他们放的炮差点窜到我的脸上,亏我手快,用包挡一下。我不高兴的对他们说,”你们怎么在这里放炮!“他们立即回道,”你管的着吗,不在这里放还能在家放?“我回一句,”你就应该在家放,这样不会伤害他人,你们也能看的仔细。“”大过年的,你找不痛快怎的,你听我的炮声,我还没找你付一半的炮钱呢!“哎,今天我碰到硬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