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并不平凡作文
可敬的白衣天使,治病救人,值得称赞;伟大的人民警察,为社会保平安,值得称赞;教书育人的老师,培育人才,值得称赞;而普通的清洁工人,净化环境,也值得称赞!
初夏的一天,瓢泼的大雨下个不停,整个世界都在雨中模糊了视线,路上积满了水,路旁有造就了两条小溪,不过小溪的尽头是流向下水道,来不及流走的水也不停的在下水道入口打漩涡,雨水四溅,掀起大大小小的水柱,我的眼前成了水的世界。
放学了,同学们打着雨伞,急匆匆的往家里赶,我心想,赶紧回去,到家就好了。路上的行人渐渐邵乐乐,车辆也渐渐稀疏了,家家户户都关上门窗,雨越下越大了,我心想,还好,拐个弯就到家了。
突然,我发现下水道旁,蹲着一个穿雨衣的人,下这么大雨,谁会在那里呢?我好奇的往前走去,才发现,原来是一位50多岁的伯伯,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有雨水夹杂着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帽子下露出几缕头发,他旁边放着一把铁锹,手里拿着一根两尺来长的撬棍,正在那掏着阵阵恶臭的淤泥,他不断的把淤泥提起,积水又不断的把淤泥冲下去,为了使水能不断的冲下去,他费了很大的劲,最后,看着畅通无阻的下水道,伯伯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
我被他的举止所感动,轻轻的走到他的身旁,用雨伞挡住雨水,他抬起头微笑的对我说:“谢谢你了,小朋友。”我微笑回答“更应该谢谢您!”后来我跟他聊了许久,得知他是一名清洁工人,他告诉我,“下水道得经常掏,否则会堵塞的!”最后他收拾好工具,冲我微笑再见。
时间如流水般悄悄流逝,而那任劳任怨、风雨无阻的清洁工伯伯,那辛勤工作的动作,我依然铭记于心。每每想起,都不用肃然起敬。
如果说城市是一颗大树,那么清洁工就是那啄木鸟,无怨无悔的为大树清洁除害,渺小却不可或缺;
如果说城市是一塘湖水,那么清洁工就是那水草,无怨无悔的净化湖水,渺小却不可或缺;
如果说城市是一片广阔的土地,那么清洁工就是那蚯蚓,任劳任怨的改善土质,渺小去不可或缺。
每次出去散步,我总是看到一家并不起眼的小店——湾湾·爱生活。这个店名引起了我的注意:这个名字,可真奇怪啊!
那天下雨,回家的途中,我们到店里躲雨。一进店门,店员就彬彬有礼地说:“您好!”她乌黑的头发,水灵灵的大眼睛,跟个孩子似的。雨停了,我们走出了店门。尽管我什么也没买,她还是说道:“再见!”这个小店,可真不一样啊!
抱着满满的好奇心,那天晚上,我又走进店里,准备买点什么。店员迎了上来,满面笑容:“您好!”嘿!难道她只会说这两句话吗?
我四面环视着,终于选定了两只牙膏。我把牙膏拿到店员那里去结账。店员站起身,从身后慢慢抽出一个塑料袋。她用很不熟练、甚至有点僵硬的手法,把牙膏装进袋子,打了个结,递给我们。她似乎完成了一项重大任务似的,长舒一口气,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我们转身走出店门,她还是那句温和的道别:“再见!”
这个小店,真是太不一样了!这里的店员们的表现,总觉得有些不一样。我在心中念叨。
不久我终于知道了,这个“湾湾·爱生活”的确不一般。这家店,是由一个智障孩子的妈妈开办的,店员们都有一定程度的智力障碍,而店里赚来的钱,就用作智力障碍的大人和孩子的康复中去了。这家店,还曾多次上过电视呢!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店员只会说“您好”和“再见”了;为什么当扎好袋子后,他们露出如此天真纯洁的笑容……
她们,真的不一般啊!他们这份事业,是如此的不平凡!
2024写作推荐 作文:遇见不平凡(示范版)
腊梅伴随着飞雪的一舞,绘成一幅山河壮丽的画卷。逐流着窗口的那一剪窗花,舒展开来。红色烛火悄悄地染上了辞旧迎新的洋洋喜意后。震耳欲聋的爆竹声贯穿了一年四季所以不平凡的际遇。
我想去见你,携一缕清风闲游,枕一朵白云休憩,挽一轮明月相思。我迫不及待的拟定好计划,想在一月份去见你。可谁知,一只蹑手蹑脚的黑猫不小心碰碎了我视若珍宝的花瓶。猫溜了,我清理残碎时,在余光之际瞥见了早春的樱。满地粉嫩的落英缤纷,完全与我梦里的世界融合。我只顾得上徜洋花海,忘记了时间。料峭春风,无奈只能把行程推迟到二月。
二月长天,草长莺飞。些许温暖四溢,让我想在烟花繁华的三月再去见你。可惜,三月烟花已经逝去。可我见到了去往扬洲的千帆扬起。还是四月再去见你吧。
等到繁华似锦的四月,一片嫩绿也成长为可以低御风雨的锋刃。四月的春光明媚,让我沉醉于此。顺其自然,行程也被推迟到五月。五月的傍晚应该是最美的风景吧。西下的夕阳,伴着及熔不尽的归鸟,染红了天边。金黄的太阳,撒落一地碎金。六月的炽热也提前到来。那清凉的冰棍也在渲染炎炎夏日的前奏。榕树上那一片云彩就像一朵棉花糖。我也很想去见你,可晚上的连堂数学课使我翘首以盼的理想破灭,犹如堕落悬崖的一匹孤狼。
在理想初绽锋芒的六月,山长路远,一路上荆棘丛生。风起云涌下隐藏的是波涛巨浪。六月,是热浪翻涌,是岁月绵长,是刻骨铭心,是即将参与高考的学长学姐们的第二道考验。沉淀高昂的心态,在炎炎盛夏的七月,在金桂飘香的八月,在晚秋袭来的九月。我想,历经千难万难,才有资本去见你。
我原以为看似足够努力的光阴下,可以支撑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可以抵消那些为我负重前行的人的劳累,可以买来岁月静好。可惜涉世未深还是导致我错得离谱。
遇见不平凡,让自己踏破一切荆棘丛林,去往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