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坚持文章
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会经历许多事情,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它都是我们难忘的人生体验。翻开妈妈为我记录的成长日记,看到去年学自行车的情景,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我看到好朋友们个个都骑上了自行车,在小区里玩耍。只有我不会,我心里痒痒的,也想骑。
过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一件梦寐以求的礼物——一辆自行车!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爬起来便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
我心想:别人都骑得那么轻松,我一定比他们骑得更好!
可我刚上车来,就摔了下来,疼得我直叫唤!唉,看花容易,绣花难哪!学骑车这么痛苦,还是不学了吧!可又转念一想,别人都骑得那么轻松,我一定会比他们骑得更好!这时爸爸来了,他扶着自行车龙头,教我骑了几圈。然后告诉我骑车的要领,拍拍我的肩膀:“你自己试试!”
“啊?”我不情愿地说。
“你能行!”爸爸看着我肯定地说。
我豁出去了,两手紧握龙头,一只脚先放在踏板上,另一只脚却撑在地上,始终不敢把脚放在另一个脚踏板上,突然,我的身后传来一阵鼓励声:“勇敢点,你能行!”听了爸爸的话,那只撑在地上的脚用劲地猛蹬几下,车子轻轻地向前滑行了起来,地上的脚不由自主地放在脚踏板上,这时,车子在不停地扭动着,我尖叫起来。
“别着急!稳住龙头。”
我定下心来,控制好了龙头,两脚自觉地蹬着踏板,车子不“跳舞”了!
“咔嚓”一声——爸爸把我骑自行车的样子拍了下来。
这次学自行车,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知难而进,坚持到底,就一定能成功!
实用作文: 书信作文(推荐一篇)
地点:周瑜大营
人物:周瑜,鲁肃,诸葛亮
周瑜:(假装十分谦虚)先生,现在我军就要跟曹军交战,我想向先生请教一下水上交战,用什么兵器最好?
诸葛亮:(慢悠悠地用左手捋了捋胡子,又扇了几下扇子才说到)水上交战,我认为用弓箭最好。
周瑜:对,先生跟我想的一样。但是现在军中正好缺箭,想请先生负责赶造十万只箭。这是公事希望先生务必不要推却。
诸葛亮:都督委托,当然照办。不知这十万支箭什么时候要用?
周瑜:不知先生十天造的好吗?(诸葛亮已经知道这是周瑜下的圈套)
诸葛亮:既然要交战,十天造好,必然误了大事。
周瑜:那先生预计几天可以造好?
诸葛亮:(伸出三根手指头)只要三天
周瑜:此话当真?
诸葛亮:军中无戏言。我愿意立下军令状,三天造不好,甘受惩罚。(手握军令状,交给周瑜)
诸葛亮:今天来不及了,从明天起,到第三天,请派五百名军士到江边搬箭。(诸葛亮喝了几杯酒就走了)
(鲁肃见了诸葛亮)
诸葛亮:子敬呀!三天之内要造十万只箭,必须得请你帮帮我的忙。
鲁肃:都是你自己找的,我怎么帮的了你的忙。(摇了摇手,把头一转,正打算离去。)
诸葛亮:你借给我二十条船,每条船上要三十名军士。船用青布幔子遮掩起来,还要一千多个草把子,排在船两边,第三天管保有十万只箭。不过不能让都督知道。
(鲁肃答应了。回来报告周瑜,说诸葛亮不用竹子、翎毛、叫起这些材料)
(鲁肃私自拨了二十条快船,找诸葛亮说的做了)
(第三天四更的时候,诸葛亮来找鲁肃)
鲁肃:(焦急万分)孔明啊,都这个时候了,你找我来干什么?
诸葛亮请你一起去取箭
鲁肃:这几天没见你造箭,那里去取?
诸葛亮:不用问,去了你就知道。
(诸葛亮吩咐吧二十条快船用绳索连接起来,朝北岸开去)
(这时候大雾漫天,看都看不清。天还没亮,船已经靠近曹军水寨。诸葛亮下令把穿透朝西,船尾朝东,一字摆开,又叫船上的军事一边擂鼓,一边呐喊)
鲁肃:(很吃惊)如果曹军出来,怎么办?
诸葛亮:(一边拿着酒杯,一边笑)雾这样大,曹操一定不敢派兵出来。我们只管饮酒取乐,天亮了就回去。
(曹操听到鼓声和呐喊声,下了命令)
曹操;江上雾很大,敌人忽然来攻,我们看不清虚实,不要轻易出动。
(他叫弓箭手超江中放箭,又叫人去旱寨调来六千名弓箭手,到江中支援水军)
(天渐渐亮了,雾还没有散。这时候,船两边都插满了箭。诸葛亮吩咐军士们齐声高呐“谢谢曹丞相的箭”,接着叫二十条快船驶回南岸)
(二十条船靠岸的时候,周瑜派来的五百名军士正好来江边搬箭。每条船八月五六千只箭,二十条船一共十万多只。鲁肃见了周瑜,告诉他借箭的经过)
周瑜:(垂头丧气的)诸葛亮神机妙算,我真是比不上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