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春天的乡村文章之
清晨,随着公鸡的鸣叫,各家各户的烟囱里都升起了炊烟-一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上午,一位位农民们正在地里劳作。他们扛着锄头,拿着镰刀,有说有笑的向地里走去。只见农民们用手把小麦这么一拢,再用镰刀轻轻一割,一捆小麦就乖乖的投到了农民伯伯的怀抱之中。如果你能到河边去,你可以看见妇女们正在洗衣服,几只鸭子从她们的身边经过,时不时的把头扎到水下去觅食。远处,一只小船经过,从远处看去,就像是一片叶子正在大河里行驶。在来到青草田里,看!那一群群雪白的动物是什么?他们时不时的把头低下来吃草,还发出了咩咩的叫声。没错,那是一群一群的羊。看那羊背上是什么?一个牧童。戴着一个大草帽,嘴里叼着根狗尾巴草。身上穿着一件破破烂烂的小背心,手里拿着一根树枝。看他这样子,似乎是在想什么心事吧。
中午,太阳毒辣地烤着大地。土地被晒得干裂。它贪婪地张着大口,想要得到雨水的滋润。一只蜥蜴快速爬过,钻进一个石头缝里,转眼就不见了,仿佛这地是用铁做出来的。
待到下午时分,孩子们结着伴来到山野田间寻找红苗,覆盆子这些野生的水果。一颗颗红红的果子随意地长在路边,点缀着满山遍野的绿意里,分外耀眼,看了直让人垂涎欲滴!一起的小伙伴总会抢着去摘下那又大又红的那颗,塞入嘴里,一口咬破,“啊!真是人间美味啊!”抬眼望去,田里的豌豆笑弯了腰,似乎在笑我们这群嘴馋的孩子。
黄昏的时候,随着太阳慢慢地把自己藏起来,小村庄变得梦幻起来。一会儿是红色的;一会儿是金黄色的;一会儿浅粉色的;一会儿又成了淡紫色,在不知不觉中,夜幕已将小村庄笼罩起来了。
夜幕低垂,皎洁的月光洒满了整个乡村,这时的小村庄显得格外宁静与安详。抬头望去,满天的繁星一闪一闪的,似乎在窃窃私语,而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夜虫的呢喃声中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真是“无边光景一时新”啊!春天是一个焕然一新,生机勃勃的季节,春天的乡村,更是充满生机,处处春意无限,我爱春天更爱春天里的乡村。
实用作文: 桑树的优秀作文)(推荐一篇)
我爱我的母亲,亦如桑叶爱桑枝;我写我的母亲,亦如在做一幅温馨古老的桑枝画。——题记
轻风轻拂着桑树的枝叶,秋风又吹皱了一池秋水。
依旧是在秋天,晨曦中呈现出一幅画:母亲牵着我的手,挎着篮子,踩着晨露,走向桑田。桑树茂密成荫,浓烈的枝叶遮盖了蔚蓝的天空,也遮盖了热辣的太阳,依稀的阳光像利剑一样地射下来,母亲采桑的图像就被映在松软的土地上。母亲一片又一片地摘着桑叶,然后轻轻放入篮子,就像轻轻地将婴孩放入摇篮中……
悄悄采下一片桑叶,白色的汁水流了下来,这是什么?在我呱呱落地时,母亲一定用“它”润泽津润过我……
触摸着桑树苍老的树干,很粗拙,但却很惬意,很认识,这像什么?哦!母亲曾用“它”在我的额上、脸上抚摩了几十年。受委屈哭了,母亲用“它”替我拭干泪水;流汗了,母亲用“它”帮我捋去汗珠;有时偶尔成为小懂事,母亲用“它”点一下我的小脑袋,不轻也不重……
年复一年,桑树己弯下腰肢,谁还记得它往日的收留颜。如今的母亲,鱼尾纹爬上了她的眼角,皱纹在她的额上驻足,但我知道她亦如往昔。
依旧是秋天,在夕阳下,我挽起母亲的手,走向那一片绿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