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春天美景的句子。
清晨,随着公鸡的鸣叫,各家各户的烟囱里都升起了炊烟-一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上午,一位位农民们正在地里劳作。他们扛着锄头,拿着镰刀,有说有笑的向地里走去。只见农民们用手把小麦这么一拢,再用镰刀轻轻一割,一捆小麦就乖乖的投到了农民伯伯的怀抱之中。如果你能到河边去,你可以看见妇女们正在洗衣服,几只鸭子从她们的身边经过,时不时的把头扎到水下去觅食。远处,一只小船经过,从远处看去,就像是一片叶子正在大河里行驶。在来到青草田里,看!那一群群雪白的动物是什么?他们时不时的把头低下来吃草,还发出了咩咩的叫声。没错,那是一群一群的羊。看那羊背上是什么?一个牧童。戴着一个大草帽,嘴里叼着根狗尾巴草。身上穿着一件破破烂烂的小背心,手里拿着一根树枝。看他这样子,似乎是在想什么心事吧。
中午,太阳毒辣地烤着大地。土地被晒得干裂。它贪婪地张着大口,想要得到雨水的滋润。一只蜥蜴快速爬过,钻进一个石头缝里,转眼就不见了,仿佛这地是用铁做出来的。
待到下午时分,孩子们结着伴来到山野田间寻找红苗,覆盆子这些野生的水果。一颗颗红红的果子随意地长在路边,点缀着满山遍野的绿意里,分外耀眼,看了直让人垂涎欲滴!一起的小伙伴总会抢着去摘下那又大又红的那颗,塞入嘴里,一口咬破,“啊!真是人间美味啊!”抬眼望去,田里的豌豆笑弯了腰,似乎在笑我们这群嘴馋的孩子。
黄昏的时候,随着太阳慢慢地把自己藏起来,小村庄变得梦幻起来。一会儿是红色的;一会儿是金黄色的;一会儿浅粉色的;一会儿又成了淡紫色,在不知不觉中,夜幕已将小村庄笼罩起来了。
夜幕低垂,皎洁的月光洒满了整个乡村,这时的小村庄显得格外宁静与安详。抬头望去,满天的繁星一闪一闪的,似乎在窃窃私语,而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夜虫的呢喃声中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真是“无边光景一时新”啊!春天是一个焕然一新,生机勃勃的季节,春天的乡村,更是充满生机,处处春意无限,我爱春天更爱春天里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