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哗啦啦,”春雨像一群小孩子,在欢快地游戏。
一群小鸟在树枝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像在争论一个有趣的问题,春雨是什么颜色的?小白鸟说:"春雨飘在梨树上,梨花变白了,春雨是白色的。"小红鸟说:“春雨洒在石榴树上,石榴花变红了,春雨是红色的。”小花说:“别争了,春雨是彩色的。春雨落在花园里,花园里的花都盛开了,五颜六色,真好看。”
“叮叮咚咚”春雨落在小溪里,小溪掀起一片片浪花,像珍珠撒在盆子里。春雨落在小河里,小青蛙欢快地坐在荷叶上“呱呱呱”地唱着歌,小鱼们喝到了春雨,就在水下表演节目:有的假装打架,有的在唱歌,还有的在吹泡泡。它们在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玩耍。
春雨落在田野里,田里的禾苗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都绿了,一阵风吹过,像在向我们招手,到了傍晚田野里的小虫子唱起了欢快的歌。这时候成了小昆虫们歌唱的舞台。
春天的雨真精彩,无奇不有。
在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一间简陋的小屋前,顺着用木块镶成的窗户,我看到了一位年过八旬,满脸皱纹,瘦得如皮包骨的老爷爷,他正睡在一张小床上,脸上露出不安的神情。在小床上方,挂着一个相框。
里面有一位老奶奶的黑白像,我想这应该是这位爷爷的老伴,哎~~看着这样一幅情景,不免有些伤感,有点同情。忽然,一叠传单引起了我的注意。嘿!难道这位老爷爷还是宣传员?不会吧。我探着脑袋,努力看着那传单上的字。但由于字太小,我又是个近视眼,因此只看到了标题“寻狗启事”。看来,这位老爷爷是在找狗啊!可是,有谁会帮他呢?可不,传单还剩那么多呢!不过,既然老爷爷下定决心找狗,那一定会说:“如找到狗者,必重谢,决不食言!”我觉得这只狗,并不是多么贵重,顶多100元。但,如果拾狗者要200,那老爷爷会给吗?答案是肯定的,会!其实,这也是我看到老爷爷睡觉时手上拿的那个狗项圈发现的。
平常人,睡觉会拿狗项圈吗?可见,老爷爷与这只狗的感情有多么深,都可比大海了!一叠寻狗启事,它真的给我了启示。人与动物是平等的,人与动物是有感情的,人与动物是能和睦相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