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春雷一声震天响,整个大地都有了春天的气息。春雨刷刷地下着,有的像牛毛,有的像花针,有的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春雨一下,滋润了沉睡的大地,万物复苏,茁壮成长。雨过天晴,太阳的脸红起来了,阳光洒满大地,杨柳吐出了嫩芽,迎春花开出了黄花,红梅迎风怒放,到处是一派春光。
小溪里,水涨起来了,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一会儿沉到水底觅食,一会儿浮到水面呼吸新鲜的空气。水面上一群鸭子张开翅膀,打闹嬉戏,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岸边的芦芽像春笋一样破土成长。堤上的垂柳翩翩起舞,如同古诗“二月春风似剪刀”描述的那样婀娜多姿。
公园里,百花齐放,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黄的像金,万紫千红,美不胜收。田野里,麦浪滚滚,微风一吹就像海洋上的波浪,此起彼伏。油菜开花了,到处是金黄的景象。
校园里,同学们有的在赛跑,有的在踢球,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看书学习。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家从头抓起,一边锻炼身体,一边看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春风又绿江南岸,万里春光收不尽。我认为春天是美丽的,我赞扬这样的春天,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