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读4年级的时候,妈妈又为我们家添了一位男丁。全家都高兴得手舞足蹈,我也一样。弟弟十分可爱,圆滚滚的小脸蛋,红红的樱桃小嘴,还有一双水汪汪的黑眼睛。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弟弟越长越大,越长越高,有力气了,连妈妈的话他也不听了。
就在昨天,妈妈让弟弟去上厕所,弟弟偏不去,妈妈就硬拽硬拉,弟弟也跟妈妈犟。妈妈被气得满脸通红。我心疼妈妈,怕妈妈被气坏了身子,就跑过去把弟弟抓住,跟他好声好气地说话,可他就是听不进去,我被逼无奈,一下子就往他脸上扇了一下。不知是妈妈不理解我呢,还是妈妈心疼弟弟,就过来在我背上也打了一下,我小小的心灵受不了妈妈这一打,便涕泪横流地跑出门外。心里开始记仇了。
我觉得妈妈在弟弟身上花的爱比我还多,我觉得妈妈偏心,我讨厌妈妈,我又没做错事,妈妈为什么要打我。我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理妈妈了。可是小孩子毕竟还是小孩子,只坚持了半天就放弃了,又主动与妈妈对话了。
有一次我要换衣服的时候,妈妈走过来轻声地对我说:“婷婷,今天可能会有点冷,穿长袖吧就这一句经不起人注意的话,让我温暖起来,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我半天愣在那里,没回过神来。
其实,世界上每个母亲都是一样的,一样的慈祥,一样的伟大,一样的无私。不会对谁偏心,也不会对谁过分宠爱。是我误解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