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天徐徐暗啦,远处的霓虹灯也亮了,闪人眼目。家里无人,黑洞洞的。推开门,风吹来,站不住脚,清鲜的空气扑鼻而来。带上门,来到大街上,人真多,华丽的衣装——目眩缭乱,令人感触万分。成群结队的,好像在冷笑我的孤傲。曾经挺秀的树木如今都萎缩了,哎!这是行道树吧,却这么离开了人们,失去了它们的匡助,空气更加浑浊了。漫步在河边,河水在灯光下变了色,一会儿红,一会儿黄,一会儿·······不变得是,依旧那么贞洁,那么清澈,不时有野鸭露出头来,打破水的宁静,良久没有一个人渡在水边了,时间果真可以改变许多事物,那么匆匆地改变了。一群奇装梳妆的人,进入我的视线,打打闹闹,好不快活,也许他们还不知道他们此时此刻失去的是什么吧,风又开始了,越来越猛,好像不把我刮倒,誓不罢休,我顽强地抵挡,只怕这是无济于事,缓兵之计,终有一天会败给“风”,徐徐地,他们消失在我的眼际,一个人在这么大的地方,真的不习惯。来到市中央,人越来越多,但我深知,我不属于这里,不属于他们任何一个群体,一个人,真冷清······天越来越暗啦,霓虹灯依旧那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