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每当这首儿歌在我们耳边响起时,我会想起那个百花齐放,鸟语花香的春天,想到我的家乡——徽州区那一处处花海。
茶花园。走进初春的山野,一棵棵高大的茶花树映入眼帘,茶花全都开放了,放眼望去,山上一片花海。无论花朵还是叶子,都比盆栽的有精神。有的刚刚绽放,深红色的花瓣晕染着白色的花瓣,仿佛像是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已经盛开了,乳白色的花瓣里夹着粉红色的花瓣,显得十分娇艳柔嫩;有的已经完全绽放了,大红的花瓣中是淡黄色的小花蕊,引来了勤劳可爱的小蜜蜂们,都来争先恐后地采蜜。风一吹,茶花树轻轻摇动,快枯萎的和娇嫩的茶花禁不起吹,落下了稚嫩的花瓣,像一张色彩明丽的柔毯。徽州各地的人们慕名而来,茶园里游人如织、人山人海。有的在花海中拍照留念;有的在茶花树下抬起头欣赏茶花,不知不觉就入了神,就好似自己也变成了一朵茶花,在微风之中翩翩起舞;有的席地而坐,有说有笑。东、南、西、北,都是游人,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可热闹了。
灵山花海。三月初,那灵山的油菜花便开放了,五湖四海的朋友们都前来观赏,游人络绎不绝。在山峰上向下望,油菜花大多收在眼底。瞧,梯田上、山坡上、小路旁、田地里,满是油菜花,仿佛那是一片金色的海洋。又好像一条黄色的锦缎,从天际来到人间。还似一条凝固的金黄的瀑布,流进山野,将金水泼洒在庄稼上。近看,油菜花挨在一块儿,像一个个可爱的、金灿灿的小绒球儿,在随风舞动。人浮在花海上,显得特别有精神。让我不由得想起“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这句诗。满山的油菜花,再加上空中蓝天白云,山间绿树红花,还有黑瓦白墙的徽派建筑,真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哪!
啊!春天原来就在我的家乡,春天处处是花园,处处是美景,它多么美丽迷人,又多么令人向往啊!欢迎全国各地的爱游玩的人们来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