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的深处,住着许多的小动物,它们在森林里生活的十分开心。直到有一天,一只大公鸡来到这里。
这只大公鸡名叫斗斗,鸡如其名斗斗十分喜欢和别人斗,自从斗斗来到森林,森林里充满了争吵的声音,斗斗只要见到别的动物,不管是羽毛的颜色,还是尖利的爪子,只要有比斗斗要好的地方,斗斗就会提出斗争,不论你答不答应。
这天,斗斗在河边喝水,撞见了胆小的兔子晓晓,斗斗见到晓晓的毛发比自己的要顺滑,便对晓晓说:你都把水弄浑浊了。晓晓见识斗斗,吓得直抖说:我......对不起。斗斗才不接受,说:不行,你和我斗一架,你赢了,我便放过你。晓晓吓得做在了地上,拼命摇头。
这是,树上跳下了一只猴子,对斗斗说:我来给你斗。斗斗定睛一看,是皮皮,说:行,那你替它,但你只能再地面上。皮皮早看斗斗不顺眼淹了,可一听它这条件,想:好你个斗斗,我是腿段手长,你让我在地上斗,行,你不仁吗休怪我不义。皮皮转了转眼珠说:别别别!斗斗呀,你太厉害了,我认输,但你可不知道,这森林有一只特别厉害的公鸡和你长的特别像,它还说你斗架绝对没有它厉害。斗斗听了,火了说:你带路,我去会会它。
皮皮见斗斗上了钩,便在前一路小跑,带着斗斗来到了一座山边,山的石壁上好大一面镜子,但斗斗并不知道这是镜子,一见到镜子的自己便张牙舞爪地扑了上去,镜子里的斗斗也扑了上来,斗斗见此气得不得了,跟镜子里的斗斗打了起来,过了好一会,镜子里的斗斗没了羽毛,斗斗觉得自己赢了,万分高兴,可一阵风吹来,斗斗打了一个大喷嚏,它这才发现这是一面镜子,斗斗想找皮皮算账,可无奈,皮皮早就没了身影。
斗斗没了羽毛,没脸再回到森林深处,它只能在森林的边界处找了个住的地方,而从这以后,森林深处又变得一片欢乐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