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我与邮票的故事
今天,我去了一个期待已久的地方,那就是位于金丰大厦M层的邮票市场。
到了邮票市场,里面的邮票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来到一个名叫紫荆邮票的店,店主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我走到店前,看到了一盒盒的散装邮票,都是几块钱的,还有玻璃柜下陈列着的一排排价格高昂的精装邮票。
我问爷爷:“这么多的邮票,您都是从哪儿弄来的啊?”
“当然是收集的啦!我16岁就开始集邮了,一直到现在,我都还在收集呢!”老爷爷自信地说道。然后,我精心挑选了一些散装邮票:有鹤类的,里面包括美洲鹤、黑颈鹤、黑鹤和白鹤,我最喜欢黑颈鹤了,它有一个乌黑发亮的脖子和一双黑白相间的翅膀,做出一个优美的起飞动作;还有汽车类的,有超野车、卡车,还有红旗轿车……
每一枚邮票上都蕴含着不同的故事。爷爷还告诉我,邮票就是百科全书,收集它,不仅可以满足自己的喜好,还可以增长知识。
这次去集邮市场,只是我为了集邮所迈出的一小步而已,将来,我还要收集更多更漂亮的邮票呢!
93年的时候我就开始集邮了,工资500元,每个月挤出几十元去邮市买邮票,那时不懂就觉得好看便宜自己没有的就想买,求全求多,那时邮市没有什么资本运作,都是各取所需,调换的也有,那时的庚申猴票才20元左右,不懂啊,有没有急的想买,觉得太贵,94年底开始有人炒作了,从40元一路升到70,120,200,240,380,400,600,800,的一路高歌猛进。93年的时候红楼梦张面值,京剧旦角面值,80年代的票很多都是面值。能买得起邮票的都是上班的全民职工。那时他们算是有钱的人,收入稳定,开销不大,吃喝国家供应,看病报销。上学学费很低而且给补助,没有补习班。没有电脑,人们的业余生活就是看书看报溜达,打架喝酒,不像现在,大家都低下了头看手机,全民进入多媒体。集邮的故事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有趣经历。万万千千道不尽,打开邮册思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