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还来不及再多得意一时,夏,便来了。在人们还没享受够春雨滋润的时候,来了。
一夜之间,知了“复活”了,荷花绽开了,她的花姿一点也不比迎春花差。而在我感知到夏的第一天,我就已经彻底的被它驯服了。虽然它并没用春的娇姿,秋的丰盛,冬的孤傲,但是,我却沉浸于夏的放纵中。
早晨,走上街道,竟丝毫没有感觉到有一丝凉意。走上山头,看到那七点的太阳,心中莫名的感到舒畅。夏风吹来,暖在身上,更暖在心中。我们躺在树下,看着火热的太阳升高,将我们“炙烤”。不一会儿,山上已经挤满了人,他们并不是来看花,而是来感知夏,来享受夏天浓阴下的清爽。
中午,太阳升到高空,我手拿着雪糕对着远处碧绿的树林发呆,还没来得及吃几口雪糕,它便已经化了,淋在手上,这才想起吃雪糕。此时,蝉声连绵不断,人生嘈杂,而我却似乎听不见一点声音,因为我这时的内心都是空寂的,已经彻底的和夏融为一体。
下山回家,走在那熟悉的路上,看到少年们都穿着短袖短裤,女孩穿着耀眼的花裙。似乎只有夏才能亮出她们最美的姿态。
傍晚散步,感觉有一丝凉意,这是,孩子们却全出来了,他们找各种各样的理由出来玩耍,有的被父母揪着回家还嚎啕大哭。此时此刻,他们和蝉声咕咕的河流构成一副美丽的夏景。
到了明月出来了,卧在床上,听着远处知了的声音,我却并没有认为这是噪音,而是一首简单的乐曲。沉浸于夏的我,内心变得空寂,只留下那副简单而又放纵的夏景。
夏天,是那样的美,你一定为你优美的姿态骄傲吧!爱夏,也确实没有什么直接的理由。但夏,却是真的可以让我变得沉寂。是夏,让世界变得更加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