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梦想话题作文
像一般人一样,我有一个平凡而美好的梦想,但人生不正是因为有一个梦想而精彩吗?因为梦想会带给你对未来的憧憬,因为梦想会带给你对生活的激情,因为梦想会带给你对目标的奋斗。
每当我面对题海而不耐烦时,梦想就会化作一束温暖的光抚摸着我,使我暴躁的心宁静。每当我因失败而伤心时,梦想就会化作一位老师,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每当我因前面的困难而准备放弃时,梦想就会化作一双严厉的眼睛盯着我,使我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那么,我怎样做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呢?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型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如果说成就一番事业需要经历一番磨难,那么实现自己的梦想或许也要经历一番磨难吧!但为什么有的人在经历磨难时会半途而废,有的人却能坚持到低?一方面是因为有决心吧,另一方面肯定是因为他的梦想在激励他。可见,梦想的动力是多么大啊!
是的,只要我们有梦想,我们就会有动力;梦想就如同一朵小小的蒲公英,而动力就如同温暖的风,带着你的梦想在心中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