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动物话题文章:小猫钓鱼
一天,猫妈妈起床,来到小猫的房间前想学着公鸡打鸣的声音叫醒小猫。突然猫妈妈听见小猫在背后说:“妈妈你在干什么?是不是想叫我起床?”“是”“哦,那我都跑完步了”“儿子;今天真乖;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真的?”“嗯”“今天中午吃肯德基还是麦当劳。”妈妈小时侯吃老鼠,现在有鱼吃了,什么都贵了,我们家的电冰箱买了这么多年都没有用过一次电,我们吃的鱼都是死鱼,用的纸巾都是树叶,擦的我的屁股都绿了,王阿姨见了我说你怎么改穿短裤了”“中午不是还吃鱼吧。”猫妈妈打开冰箱说“呀,没有鱼了”“万岁,吃麦当劳还是吃肯德基”“儿子,到院子里挖些泥鳅,”“不是吧,妈妈你都有禽流感了,’“不是,我要去钓鱼,”小猫听了当场晕倒。小猫醒来,却发现自己在河边,妈妈在钓鱼,“现在的小孩子真挑食,”小猫只好钓鱼,他看见一只小蝌蚪在水里游,他跑过去说:“小蝌蚪你在找妈妈是不是?我告诉你,你的妈妈大眼睛名字叫青蛙,我带你去找妈妈……
小猫回来。妈妈对他说:“青蛙妈妈本来要带小蝌蚪去要做手术的,一出门小蝌蚪就不见了,青蛙妈妈正在找小蝌蚪,都说外国话了”小猫钓了好久都没有鱼,有美人鱼……
初秋,枯萎的树叶辉映着昏黄的夕阳从枝头飘落。人们常说,秋在圆圆的月亮上,但秋天的月亮圆吗?曾几何时,秋季的月是那样圆满,那样温暖。而如今,抬头望十五的月亮,却倒映出嫦娥孤独的身影,它近似圆,但不圆。
老家,一个对我来说熟悉却陌生的词,我也只得凭着美丽而凄凉的月来努力勾勒出她的轮廓。花开了又谢,月圆了又缺——我已经两年没回奶奶家了。还记得小时,就是这么一个老家的小河淙淙,绿树丛丛带给了我无限的快乐与包容。
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贯穿了整个村庄,小河边歪歪斜斜地长着一颗魁树。在这条小河上曾漂着一艘艘满载梦想的小纸船。小时的我总是那么认真地叠一艘又一艘的纸船,用稚嫩的笔迹在小船上写下美丽的梦。双手像捧着宝贝似的捧着它们,然后奔到河边,让那些幻想顺着河水飘远。
奶奶家的后面,是一大片竹林。清晨,一阵风吹过,竹叶就奏起优雅的奏鸣曲。阳光透过竹叶,在地面上投下金色的斑驳。竹子倒映在奶奶家的窗子上,使窗子变得绿波漾漾。夜晚,这美妙,沙沙的竹叶声是安抚我进入梦乡的小夜曲。这片竹林,是埋藏着我欢乐的地方。每天春季,一场春雨过后,爷爷总会带着我到竹林中去挖春笋。小时候的我是爷爷的好帮手,我会不停地寻找着一个个露出土壤的嫩嫩的笋尖。到最后我们总会满载而归,同家人围坐在一个圆圆的餐桌上吃着新鲜的春笋。头顶的灯闪耀着金色的光,温暖的光芒化作幸福与快乐荡漾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
通往奶奶家的小道两边是一望无际的田野。春季,绿油油的秧苗展现着春的活力;秋季,一阵风拂过,就如一粒小石子“跌”入水中,激起一层一层代表喜悦的金色涟漪,在人们的心头一圈圈扩散开来。田野中有几条狭窄、泥泞的小路,我时常和妹妹在这上面漫步,看到漂亮的野花便摘下来握在手心。一回到家中,就用线将花扎成一束,“献”给大人或让它顺着河水漂流。
老家的夜,幽静而美丽。月亮用她皎洁的月光温柔地守护着村庄中的每一个人,花朵轻轻收拢她的花瓣,拥抱着自己的渴慕坠入美丽的梦。稻田,更是成了虫子们的演唱会:萤火虫提着青绿色的小灯笼为这演唱会照明;蛐蛐是小提琴家,动情地拉着一首一首小夜曲;蟋蟀伴着它的旋律引吭高歌;纺织娘在低吟……这一切一切的美好伴我进入甜蜜的梦乡。那时的我并无感受到,老家的夜是那么的迷离,那么的和谐,也没想过,这样的日子会持续多久。
秋月,引我思绪万千,这些思绪牵引着我回到幼年时候的美好生活。小河涓涓,竹影疏疏……老家的一切美丽化作故乡萧萧的身影在我心头摇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