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看见拿着照相机在拍照。心想:要是我会拍照那该多好啊!于是,我就拿起照相机拍起照来。
我拿起照相机,刚开始拍就遇到了一个大难题,怎么开照相机呢?我摆弄了很久很久,一会儿按一下这个按钮,一会儿按一下那个按钮,可是怎么也开不起来。妈妈看见了,说:“孩子,你想学照相?”我羞涩地冲妈妈点了点头。妈妈一边接过我手中的相机,一边说:“那妈妈就来教教你如何使用照相机。”
妈妈说:“学照相的第一步就是学会开、关照相机。”说完,用手指着一个红色的按钮,说:“这就是照相机的开关,你按一下这个按钮。”我照着妈妈的话,用手开启照相机。妈妈又指着一个圆滚滚的东西对我说:“这是切换模式用的。”说着便给我是示范了一边,然后亲切地对我说:“只要掌握了这几种拍照知识和技巧,你就可以拍照了。”“太好了!原来这么简单呀!”我接过妈妈的相机,按照妈妈教我的步骤拍了几张照片,果然成功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现在,只要我身边有相机,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拿起来拍几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