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亲节,之前一直都是妈妈给我们做饭,筹划着家的上上下下,正好今天是妈妈的节日,我就想为妈妈做一次饭,给妈妈一个惊喜。
打开冰箱,看见里面有鸡蛋、青菜还有香肠等食材,我就打算给妈妈炒一个香肠、一碟青菜还有鸡蛋紫菜汤。首先仍是要先烧饭,烧饭也要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在烧饭的期间着手预备炒菜,这样的效率很快些。但我也是第一次烧饭,不知道放的水应该多少合适。我想到之前妈妈煮的时候都是先把米洗两遍,再加入适量的水,打开开关就行。
我按照我手掌的尺寸,把水淹过了一小截食指就行了,至于成不成功还得看结果。我先把需要的食材清洗干净,把锅洗刷完成。首先炒香肠,先把锅烧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就把香肠倒进去,翻炒几下让它不粘锅就倒点水进去焖,这时候要留意的是,香肠不能加盐,由于香肠本来就是咸的,要是再加入盐,那就吃不得了;炒青菜的时候我加入了一些蒜米炒香,才把青菜倒进去,最后煮出来的时候很香。最后把锅洗干净后就煮鸡蛋紫菜汤,打入了三个鸡蛋进去,再加入紫菜点缀,完美。恰好煮完所有的菜的时候,米饭也刚恰好,我让它焖了五分钟才打开锅盖,最后的成果仍是不错的,煮的刚恰好。
妈妈看到我做的一桌子菜的时候,打动得不行,直夸我懂事能干,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妈妈品尝的时候还说很好吃,这是她吃过最幸福的一餐。这也是我最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