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是一个有趣的体育项目。每当我途经滑冰场的时候,看着那些人在冰面上自由的滑行,羡慕极了。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滑冰!
穿好滑冰鞋后,刘教练把我领到冰面上。我的双腿不中断的颤动,教练拉着我的手在冰面上兜了一圈,我觉得很轻松,于是摆脱了刘教练的手。没想到,刚滑出去五六米,我就“扑通”一声摔倒在了冰面,顺着惯性往前滑了出去,教练“嗖”的滑了过来,把我一把拉了起来。开始教第一个动作了,我认当真真的看着教练的动作,老诚实实的做着可是,我一连摔三次,也没能做出完美的动作来。刘教练看不下去了,就教我怎么在冰面上保持平衡。教练拉着我的手,忽然就把我推了出去,幸好我早有预备,摆开架势,在冰面上轻巧地画了一个圈,又来了一个急刹车稳稳的停在了教练眼前。刘教练点点头,说:“不错,我们来学下一个动作吧!”这一次我有了很大的提高,由于我只训练了四遍,就把这个动作做的非常灵活,教练竖起大拇指,说:“你做的很棒!现在你自己还一圈尝尝。”我照办了,滑了一圈后,我竟然没有摔一次跤!教练拍了拍手,说:“你做的非常棒!好了,这节课就上到这儿了,拜拜!”我又练了好久,才回家。
在这节课里,我知道了“不能被一点点难题打败”的道理,这个道理让我一生受用。
历代圣贤都把宽恕收留人作为理想人格的重要尺度而大加倡导,《尚书》中有“有收留,德乃大”之说,《周易》中提出“正人以厚德载物”,荀子主张“正人贤而能收留罢,知而能收留愚,博而能收留浅,粹而能收留杂”。据司马光《资治通鉴》记载,武则天时代的宰相娄师德以仁厚宽恕、恭勤不怠著名于世,司马光评价他“宽厚清慎,犯而不校”。凤阁侍郎李昭德骂他是乡巴佬,他笑着说:我不当乡巴佬,谁当乡巴佬呢?当时名相狄仁杰也瞧不起娄师德,想把他架空出朝廷,他也不计较。后来武则天告诉狄仁杰:我之所以了解你,恰是娄师德向我推荐的。狄仁杰听了惭愧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