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只狗来说,没有胡子就好像是人没有了感官,没有了感官就容易撞东西,撞到东西就会受伤。
早上我挪动着略显肥胖的身体走向客厅,乐乐用它圆滚滚的大眼睛望着我,好像它也有了什么不详的预感。我呆呆地望着它,它也萌萌地看着我,突然我想出了一个鬼点子。我看它的胡子那么长,我就想着给它剪短点吧!
我乖乖地吃完饭,等家里没有人的时候,我开始实施我的“行动计划”。天阴了下来,家里的大人也去上班了,此时家里只有我和乐乐,我开始寻找四处逃窜的乐乐,嘴里喊着:“乐乐,乐乐,你快出来呀,让哥哥给你修修胡子吧?乐乐……”。
最后我在卧室的嘎角里看到了一个全身颤抖的小身影,我迈着欢快的步伐走向乐乐,就像泰森一样气势压顶。然后,我抱起满身颤抖的小家伙走向我的“牢房”。
“手术”开始了,我拿起剪子把乐乐嘴巴右边的胡子剪到了根部,我面带笑容地对着乐乐说:“‘手术’很成功,你平安无事。”说着,我又将它嘴巴左边剪得干干净净。
过了一会儿,我带它出去遛弯,谁知它一直撞来撞去,不是撞上了的灯座,就是撞上了墙壁,最后直接撞进了一个小沟里。我把它拉了出来,笑嘻嘻地对着它说说:“乐乐,你今天是不是忘了吃药啊,哈哈。”
回到家里,我大姑回来了,她去看狗,谁知狗钻在被子里,就是不出来。她就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言简意赅的给大姑描述了一下,我如何把乐乐的胡子给剪了以及,乐乐可笑的壮举。
大姑听了之后哈哈大笑,还说以后乐乐要一直撞来撞去了!后来,我才知道,像猫、狗都是靠胡子来测量自己的身体,从而感官世界的。
乐乐,这是我郑重其事写给你的一份“检讨书”,请求你的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