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就这样慢慢长大初中文章其八
我,也曾是个坏女孩。
小的时候,是在爸妈的吵架声中长大的,可能就那时,心灵和观念变得扭曲。在小学六年的生活里,行事鲁莽,说话粗俗,脾气暴躁,不受欢迎。
但初中,是改变我所有的转折点。刚来到这个班的时候,发书时多拿了一本,并写上姓名,很慌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是我的同桌小罗帮了我,她就像是一束光,在我摸着黑走路的时候指引我。
她和我同桌了两个月,我们一起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好多事情,我的手指不灵活学不会她自创的手势舞,她会耐心地教我,下课无聊的时候,她会主动找我讲话,让我感到不再孤单,不开心时,她会主动跟我先讲讲她,再慢慢地引导出我的心事,并不断地安慰我,告诉我“她一直在”
“一直在”,可能是我听过最动人、最温暖的话了。她的脾气很好,跟着她我也开始慢慢地变化了。当我行事不再鲁莽,当我说话不再粗俗,当我脾气不再暴躁,我才会知道,真正的我原来是这样的。
她还带我去结识各种朋友。最后形成了8个人的小集体。有优雅的小罗,霸气的小阳,聪明的老糜,可爱的朱朱……当然,还有温柔的我啦!
其实,自己的孤单只有自己知道,当我觉得这世界对我不公平的时候,是你们的出现消散了我这个念头,也许,这就是成长吧!一个人心灵成长和心智成熟,是漫长渐进的过程。同伴的启迪、经历的风雨、曾经的迷茫无不在我人生道路上留下或深或浅的印痕,让我成长。
什么是好坏,可能就在一念之间。好又怎样,坏又怎样,只要你问心无愧,对得起爱你的人,你就配得上这世间所有的温柔,这可能是成长送给我的礼物。
我,就这样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