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每个家庭也都有自己的家风传承。良好的家风,能让孩子们在家庭中健康成长。
一天晚上,我正在看我最喜欢的动画片,看得正起劲,爸爸却拿起遥控器换台了,换到了爸爸喜欢看的《中国诗词大会》,并告诉我要多看有益的电视节目。他总是这样,而我也慢慢习惯了。于是,我就和爸爸一起津津有味的看起来,每当电视节目里的选手答题时,爸爸总是会问我会不会,我有时回答知道,有时不知道。当我不知道的时候,爸爸会给我讲诗词背后的故事,跟我一块背。每晚睡觉前爸爸都会让我背上几首古诗,告诉我知识要在生活中不断地积累。
爸爸还经常给我讲他小时候的故事。以前家里比较穷,生活很节俭,可他很好学,只要有机会他就多读一些书,多跟别人学知识,扬长避短,来弥补自己身上的不足。国家恢复高考之后,他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考上了大学,毕业后改善了家庭的生活条件。
讲到最后,他告诉我,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我像他一样用功读书。
听了爸爸的这一番话,我下定决心,以爸爸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争做一名优秀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