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其四
一进家门,屋里烟雾弥漫,不用看就知道,爸爸又在抽烟了。
爸爸什么都好,就是爱抽烟。你看!他往沙发一坐,手熟练地抽出一根烟,舒舒服服地抽了起来,有时我捂着鼻子跑过来跟你说时,你却若无其事地说:”没关系,就再抽最后一根。”最后一根?抽完了就不抽了?哼!鬼才信!
还有一次,家里来了你的同事,两人聚在一块准会抽烟,我可爱的小鼻子又要遭殃了。这不,两人刚坐下就拿出了烟,点燃烟后高高兴兴地谈起来了公事,屋里烟雾弥漫,可你们却漫游在你们的“仙境”里逍遥快活。妈妈难受地捂着鼻子,眼睛被熏得直流眼泪,奶奶不停地在咳嗽,我有时真想冲出家门,赶紧闻闻室外的新鲜空气。
爸爸,为了你的健康,为了我们全家人的幸福,请戒烟吧!你也知道吸烟有害身体,爸爸请戒烟吧!你都答应过我好多次了,可是每一次你都失信,你不是还教我做一个诚实的人吗?爸爸,我已经不再是不懂事的小孩子了,这个发自内心的请求,你能答应吗?
爸爸,这就是我想对你说的话,希望你听到我的话后,能戒掉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