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这个标题,脑海里涌出一句诗“蜡烛成灰泪始干”,教过我的老师很多都是这样可敬可爱的好老师,一年级带我识字的刘老师,二年级的数学老师陈老师……然后就是从三年级以后一直担任我们班主任的语文老师——潘老师,她与我们接触的时间最长,是我最熟悉的一位老师。
潘老师三十来岁,个不高,总是扎一条麻利的马尾,戴一幅眼镜,脚下经常穿一双平底鞋,皮肤有点黑,也许在别人的眼里不起眼,但是在我心里她是非常值得尊敬的一个人。我们班的人数比较多,有些男同学特别皮,潘老师总是非常耐心地教育他们要好好学习,从不体罚他们,如果他们还是不听话,潘老师这时会比较严厉,在办公室里面对他们进行“政治教育”,这样会有一些效果,但一段时间过后,总会有些人又会犯错。在我印象里,潘老师最严厉的惩罚就是让那些上课违纪的同学写反思。
有一次班上最调皮的王小宇上午第四节课又逃学了,中午读报还没来,潘老师在班上对我们说:“王小宇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平常是由爷爷照看,他的成绩不好有些厌学,你们有条件的可以适当给他些帮助,我是指学习和生活两方面。”那节课班上专门定下了一些人来帮助王小宇,我也是其中一个。后来在跟王小宇的接触中了解到那天下午,潘老师一直在找他,直到晚上从一个网吧里将他拉出来,然后又到他家家访,在他家说了很多话,很晚才回家。王小宇说妈妈都没有这么耐心地跟他说过话,我们很多同学都会说潘老师很多时候比妈妈还好。
有一件小事我一直记得,那天放学的时候突降大雨,刚好那天爸爸和妈妈都回老家要很晚才回来,我想:这下糟了!班上很多同学都没带伞,潘老师一个一个打电话给那些没来接的家长,等到我的时候,我说了我的情况,老师笑着说:“晗晗,看来只好我们两个挤一把伞了!来,走吧!”我立马跑到老师身边,没走好远,我看到老师外面那边的衣服都湿了,原来是我占了太多空间了,我赶忙往旁边挪了挪,老师的手也跟着往我这边挪,我说老师,你没打着伞了,她说:“没事,反正都湿了!”等我到家,老师的整个右边全都湿透了,而我全身都是干的,眼睛却湿了,这件事虽然小,但却深深地在我脑海里扎下了根,潘老师真是一位心地善良的“大姐姐”。
潘老师只是一名最最普通的老师,在我心中,她却是最可敬的人。我现在还是小学,将来我还要读中学和大学,我肯定还会遇见更多值得尊敬的老师,因为潘老师经常这样告诉我们,世上绝对是好人多的,只要你自己愿意做个好人。谢谢您,我敬爱的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