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交流了她的童年生活,她小时候经常和要好的伙伴一起玩:踢毽子、跳皮筋、跳房子、抓蜻蜓……妈妈说她最喜欢抓蜻蜓。
夏天,特别是闷热的时候,他们几个最好的玩伴,找一根稍长的小竹竿再找一根小竹片,把小竹片弯成椭圆状,两头并齐插入小竹竿的顶端,然后在屋前屋后找七八片蜘蛛网,把蜘蛛网缠绕在椭圆的小竹片上。一个很粘稠的捉蜻蜓工具就完工了。
他们唱着捉蜻蜓的童谣,欢快的来到蜻蜓最多的地方,蜻蜓的种类很多,有灰蜻蜓、有黄蜻蜓、有红蜻蜓、有淡红蜻蜓,花花绿绿绿的,在空中翩翩起舞,就像一架架五颜六色的小飞机。因为天气闪热,它们喜欢聚集在很低的空中群飞,飞的速度很慢,这时大多是淡红色的蜻蜓,他们就用蜘蛛网朝这些“蜻蜓飞行团“左捕右捕,追来追去,一下子就网到十几只,真开心!
看着妈妈眉开眼笑的样子,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妈妈的童年生活是五彩缤纷的,多么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