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以笨鸟先飞为题的作文
你是一粒奇异的种子,不过,你需要用足够的勤奋之水去浇灌。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地面上一片荒凉,这时,天神造出了一批种子,要让大地显现出生机。有两粒种子非常兴奋,一粒种子叫娇娇,另一粒种子叫飞飞,她们俩都很想成为漂亮的花朵。当然,你要想成为漂亮的种子,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然后才能生长成漂亮的花朵或是大树。娇娇和飞飞来到了种子培训班,这里培训的内容真多啊!娇娇大声地说:“像我这么聪明的种子,我要先学颜色高级班!”变色龙老师见了,对娇娇说:“你可不要这么心急哦!学不好,可是要被扣分的!如果你的分比别人低,你的花朵就不如别人的漂亮了!”可娇娇不听,硬是进了颜色高级班。另外一些种子看见娇娇这么骄傲,生怕自己比她差,就也一窝蜂地报了颜色高级班。可这么多种子中,有一粒种子是例外,那就是飞飞。飞飞不像其他种子那样报这么高级的班,而是从最基本的学起。飞飞忍受着痛苦,外面的皮都掉了一大圈,其他的种子看到飞飞这么辛苦,都嘲笑到:“哼,看看那粒种子,假积极。等我们学好了,看她才学了一半!”飞飞听着这些种子的话,并没有吭声。有一次,飞飞在生长初级班学习时,老是记不住生长的要素,惹得大树老师一阵大骂。其他的种子为飞飞起了个不太好听的名字:“笨种”。
从此以后,飞飞不但没有泄气,而是在其他种子睡觉,四周鼾声四起时,飞飞还在那辛苦地练啊记啊。对于这些,成为其他种子的“首领”娇娇则说:“你们看着瞧吧!公布成绩的那一天你们一定会为我喝彩!”转眼间,考试的时间到了,可是比赛的结果却令很多种子外表的皮当场脱掉(这是种子们惊讶的表现)。在颜色、生长等比赛中,飞飞都以成绩在9.5分以上(9.5分以上为优秀)而位居冠军。这还不是最关键的,你知道飞飞开出了什么漂亮的花吗?你看!花瓣摸起来非常柔软,颜色漂亮,自卫能力非常好,这就是玫瑰花!飞飞开出的花朵令很多种子都大吃一惊。而娇娇呢?娇娇开出的花朵只是少许的几片叶子,连一朵花瓣都找不到。天神十分生气,一令之下把娇娇关进了刺葵地牢(这是天神惩罚的最高标准)。娇娇只能在刺葵地牢里度过凄惨的一生。后来,飞飞道出了她的秘诀:笨鸟先飞。
笨鸟先飞,多好的词语!看看周围,有太多太多的人失败时抱怨自己资质差、运气糟。说到底,还是自己勤奋不够。你明知道自己不够努力,为什么还不勤奋呢?每个孩子都是一粒奇异的种子,不论着种子是什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