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我的外公作文)其一
我的外公,今年56岁了。是一个和蔼可亲的白叟。他中等个子,不胖不瘦。外公没事的时候喜欢打麻将。我的外公仍是一名牙医呢!外公是世界是上最疼我的人。外公喜欢吸烟,饮酒。每次他饮酒的时候我都会对外公说:“外公,你少喝点酒,你每次喝多了头都会疼的。”外公说:“狗儿,你真懂事呀!我小的时候一直是外公外婆把我带大的,外公外婆把我带到4岁时。我jiujiu就结婚了,后来就有了弟弟,外公外婆就到河南去带弟弟了。由于我jiujiu在河南工作。外公外婆每次走时我总会哭bi子。外公外婆走后,妈妈就没有上班了,就在家里带我了。从这以后,外公外婆就很少来我们家了。现在外公外婆一年才来我们家一次了。记得我满5岁生日那年,我外公外婆就回来给我过了生日的。我好兴奋哟!他们给我买了新衣服和生日蛋糕呢!记得几个月以前,在我换牙齿的时候,里面的新牙都长出来了,外面的牙齿都还没有掉,外公就对我说:“狗儿,过来外公看看你的牙齿是怎么回事呢?外公最喜欢叫我:“狗儿”我也喜欢外公这样叫我,由于外公叫我:“狗儿”我觉得和外公很亲热。外公对我说:“狗儿,我把你外面那颗很松的牙齿拔了吧”!我说,好吧!但是疼不疼呢?外公说,一点也不疼。拔了牙齿后,我哇哇大哭起来,外婆看见我哭得厉害,就过来哄我。我仍是不停地哭,外婆见没有办法哄住我,最后外婆给了我10元钱说:“狗儿”别哭了,去买牛奶喝!我好想我的外公外婆,我祝外公外婆健康长寿,笑口常开!我爱我的外公外婆!四川省广安市但愿小学二年级5班朱雨珊
我在人生路上的起点遇见了您,此后,您一直陪伴着我,给我关心、温暖和关爱。
题记
我觉得,我的人生中最幸福也是最幸运的一件事,就是遇见了您我最亲爱的姥姥。
xx年,我出生了,这个家庭里诞生了一位新成员,您同所有人一样,既欣喜又激动,整天围着我忙进忙出,给我换尿布,给我洗澡不过,您还有特殊的任务哄我睡觉,这真是个艰巨又累人的工作,我从小就是个精神足的孩子,不好好睡觉,您曾经打趣对我说:哄你睡一觉,需要三四杯水,哄上两个小时,睡上半个小时,虽然描述的言语间有轻微不快,但其实面露着的是幸福的微笑。于是,我最初的记忆,是由您口中的悦耳摇篮曲与生动的童话组成的。
这,是我们相遇的开始,从此您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这一年我才几个月大,您已58岁。
又过了几年,我该上幼儿园了,您抱着我坐上公交车,又牵着我的手,把我带进幼儿园,送进教室,把我交给老师。当您离开时,我想拦住您,但是老师把我抱起来,我眼睁睁的看着您从我的视线中走开,看着您的背影渐行渐远。于是我开始哭,先是小声抽噎,最后放声大哭。但您并没有走远,而是坐在教室门外的长凳上,一边听着我撕心裂肺的哭声,一边自己偷偷地抹泪。听您讲完这件事儿,我脑海中浮现出这样的一个场景:在教室外的长凳上,一位老人用手背擦去眼角的泪滴,很久才离去,临走前又悄悄的从窗户望了一眼她最爱的孙子。这是我第一次这么长久的离开您,但是,有了离开,才会遇见。
这一年我3岁,您61岁。
渐渐地,我上了小学,后来又上了初中,时间像被拧下了快进键,飞速地流逝。由于学业原因,我和您不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了。但每到周末,我仍会和父母去看望您,我以同样的盼望与喜悦,去期待和迎接每一次遇见的到来。
现在我13岁,您71岁。
我和您就像两条曲线,时而平行时而重合,在时间的横轴上,划出人生的轨迹,并不断地相交,每一个交点都是一次相遇。
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了您我最爱的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