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一点也没有错,书是人类进步的门路,是智慧的结晶,是知识的泉水。
虽然书是一些简单而平凡的字,但在我的心目中有着重要的地位。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讲话,读一本好书就是进入知识的海洋,读一本好书就是一种美的享受。
有一次,我在看一本名字叫《神奇太阳花女孩》的书。这本书让我哭过、感动过、愤怒过。这本书有些句子,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你们让我愈合,你们让我灿烂,你们让我得到世界上最好的友情,你们让我在黑暗中开出明亮的花。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应该好好珍惜友情,懂得与他人和睦相处。
有一次,妈妈在午睡,我觉得非常无聊、郁闷,于是我悄悄拿了一本课外书来看。我被书中的故事迷住了,津津有味、如饥渴饿地看起来。这本书讲主角要升初中了,非常不想离开朋友们。她还和楼上的新结识的朋友玩纸上。正当我看得如痴如醉时,突然觉得有一个黑影遮挡住了我的视线。我从后一看,原来是母老虎--老妈来了。我才知道我看得太入迷,不知道时间。母老虎大声如雷霆地吼道:“我不是叫你不要能看课外书的,下个星期就要数学测验还不去复习。”我说:“课外书能使我们长知识、博学多才。书能使愚蠢的人变得聪明的人。”母老虎牛气冲天,一气之下把书给撕了。我顿时惊呆了。仿佛老妈撕得不是书,而是我的心。老妈不知道书在我的心目中有多重要。那是,我的心都碎了,就像被一支剑插进我的心里!
书是人类的营养品,是人类的结晶。一本好书就是一艘船,在知识的海洋中航行。多读书吧!书能使你受有不尽。读书吧!书能使你懂得明白人生的哲理。快读书吧!书能使你从愚蠢变得聪明。书是一位不会说话的老师,领导着、教导着我们。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关于礼物的作文(写作示例)
从古到今,曾经有多少惊天动地、万古风流而这一切对于一个平凡人来说却又是那么遥不可及,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真实的温馨始终缠绕在我们心头,点点滴滴
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感情的女孩,xx年间,我从未给父亲送过一个生日的祝福,甚至连一句爸爸,生日快乐这样的话也从未亲口向他说过。可我竟然从未愧疚过,因为我以为爸爸从不在乎这样一句平淡如水的话,我总是半开玩笑地对爸爸说,我们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可是,我错了
过了一个星期,星期六我放假回家,妈妈神秘地问我,眼里有掩饰不住的兴奋:你星期一,给你爸爸发短信祝他生日快乐了,是吗?嗯,你怎么知道?我心跳得有些快,轻描淡写地说。星期一那天晚上我和你爸吃饭的时候,你爸手机响了,说是短信。他打开手机之后竟然愣了半分钟。我赶忙问,怎么了?你爸爸的表情突然温柔起来。我有许多年没见到他这么温柔的表情了,他举着电话给我看。妈妈说爸爸当时像一个孩子,在她身边不停的穿梭,脸上或许是因为高兴而变得微红,眼里兴奋地闪着光,他真的很高兴。
一种细水长流的感情,在风中浅浅低吟。我能想象到爸爸当时那张微红的脸,看到一个男人、一个父亲坚毅的身影,看到那时那刻心柔如湖水的父亲。此刻,我感到无比的惭愧。那只是一条短信呀!在一般人看来是十分微不足道的六个字,而我的父亲却把它当作生日最美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