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到老街游玩,想欣赏波光粼粼的长沙河与品尝美食,想直奔到老街买巨无霸冰淇淋吃,冲到摊位前,一摸口袋没钱,回头想找爸爸妈妈,咦?怎么不见了左看看右找找,都不见人影,这怎么可好!
我张大了双眼,像一位侦察员似东张西望的,不漏掉任何蛛丝马迹,但依然找不到我的家人。顿时,我的心像油炸锅,噗通噗通的乱跳,深怕回不了家,深怕被陌生人带走,深怕恐惧像无情的海浪向我袭击而来。但往好处想,反正今天就是来长沙旅游嘛!那我就来个大探险吧!
走呀走!走呀走!正当我快要铁腿时,我看到了一位年纪和我差不多的小朋友,模样有点熟悉,失望的坐在便利店前的椅子上。当我走过去看时,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是我的同班同学,叫我欣喜若狂,真是他乡遇故知啊!我们聊了一下子,知道他也是跟家人走散的,我的心情又跌入谷底。我们一边谈天说地,一边找寻失散的家人,也像探险家般的探索这个陌生的长沙老街。我们不知走了多久,肚子已经开始饿了,后来,我们在地上发现了一张一百元钞票,真是老天爷的帮忙啊,我开心得合不拢嘴,因为终于可以好好的饱餐一顿了。
时间慢慢到了中午,我们迫不及待地冲进餐馆里,点了两碗特大号的牛肉面,我们狼吞虎咽,吃得津津有味,很快的解决这碗好吃的牛肉面。吃饱后,我们去参观学堂书院。书院呈现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说得果然没错,叫我大开眼界!
渐渐的,黄昏的暮色已接近,我们失望地走着走,结果我发现了一个派出所,里面坐着我们俩的爸爸和妈吗。我们兴高采烈的跑过去,抱在爸爸妈妈怀里大哭,结束了丰富、刺激、可怕的长沙流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