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朋友伴随着我成长,其中有一个人留给我的印象最深。同时,和她交朋友,我明白了许多,并且从她身上发现了许多闪光点。
她,瘦长的身材,梳着一个可爱的学生头,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小小的眼睛却并没阻挡她的可爱秀气。她就是我的好朋友蔡佳佳。我和她刚同班一年,但她帮助我的事可真不少。
记得有一次写字课,大家正在写毛笔。有一位同学不小心打翻了我的墨水瓶,哗一声,墨水瓶像凤仙花的种子似的炸在我的衣服和裤子上。当时我不知所措,出于本能反应,我向厕所跑去。这时,一个人进来了,我一看,不是她吗?她怎么来了?她亲切地说:你没事吧?我来帮你吧!我还没回答,她就一把夺过我手里的衣服,洗了起来,她仔细地搓洗着,额头上的汗水一滴滴掉下来,化成友谊的结晶。
回到教室后,我又要去清理那张黑斑点桌子。她又主动去帮我洗毛笔,还细声细语地安慰我。我心里真是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五味杂陈。满脑子只有对她满满的感谢。
现在这事我依然历历在目,每当看到那件衣服上的斑斑墨迹,就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件事。小学生涯即将结束,我只想为我的朋友送上一句话谢谢你,我的朋友。
下课铃一响,同学们个个争先恐后地冲出了教室。
“丢沙包”是同学们最爱玩的游戏,也是我最爱玩的游戏。
你看,教室外面的“两大帮”正和“二人派”进行着殊死的叫量。场地两边的是进攻的敌人——“二人派”。他们团结一心,密切合作,向中间的“战友”发动猛攻。
当然,我方“战友”也非等闲之辈,他们非常冷静,眼睛盯着“炸弹”飞来的方向,沉着应对,左蹦右跳,反应十分灵敏。
对方狗急跳墙,使出了“秘密武器”……霎时“战友”们应声倒地、“身负重伤”。幸存的我和曹睿“并肩作战”,与“二人派”,的马家豪和曹斌展开了持久之战。
一个来回、两个来回……十几个来回,我与曹睿成功救助三位“战友”。“敌人”又使用了奸计,很快,我与三位“战友”告离“战场”,只省下曹睿一个人在那里“孤军之战”。
很快,曹睿便累得筋疲力尽,败下了阵。
就在大家玩得正尽兴时,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只好回到了教室,但大家对丢沙包还犹意未尽,准备下次时再大战一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