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初中描写昆虫的作文
八月的侨香村,绿树如茵,天气温暖,这也正是蝴蝶生存的好季节。
在侨香村里,最多的蝴蝶便是玉带凤蝶,不过也还有其他品种的蝴蝶,如玉斑凤蝶、青凤蝶等。
玉带凤蝶,全身黑色,在两翅中间有一条白色的线条,像一条玉带。为了更好地研究它的习性和特征,我在小区里开展了“捕捉行动”。
我带着我的捕虫网,在小区中四处寻觅着玉带凤蝶,但经常空手而归。平常经常见到的蝴蝶,在我想抓它们的时候,仿佛都藏了起来躲避我的捕捉,一个也看不见了。失败之余,我仔细想了一下,总结出一些经验。其实我们平时见到蝴蝶的时间和地点都有规律,一般在中午放学时,在有花的地方。于是我便在中午时去捕捉蝴蝶。经过几次实践后发现,蝴蝶喜欢在温暖、有阳光直射和有花的地方。它们最喜欢一种叫龙船花的花,它们把口器插入到龙船花的花蕊中去,享受着这花蜜的甜美,忘记了周围的一切,不知有一张白色的大网向它飞来……找到蝴蝶虽然简单,但想把它们捉住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它们飞得忽高忽低、时快时慢,拿着捕虫网的手必须快、狠、准,才有机会抓到它们。
我一般会把捉到的玉带凤蝶放在一个小箱子里观察几天。它有一对神奇的复眼,无论从什么角度,你都感觉它在看着你。它孤独地趴在箱子里,一动不动,好像在冥想在什么,直到他死亡。最后,我把它的尸体做成标本,让它成为一种定格的美。
我在野外看过蝴蝶求偶。先是两只蝴蝶聚在一起,一起飞舞,好像在跳着婚前的舞蹈。如果雄性跳得不好,雌性便会离去,求偶便半途而废了。如果雄性舞艺高超,雌性就会接受这个新郎,和它交尾,然后雌蝶会把卵产在叶子上,一个全新的轮回,就这样开始了。
仅仅一种蝶,就有着如此之多的习性,世界上现在已发现的昆虫有一百多万种,而且每年平均新发现1000多种。昆虫的世界如此神奇,等着我们去解开它们更多的神秘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