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学生比作一粒种子,那么老师就是一盆水,浇灌着我们;如果把学生比作一条小溪,那么老师就是大海,聚集着我们。但老师中还有一些老师,使人无法忘记。
(一)第一位老师
侯老师是我在小学阶段中的第一位老师。当你回忆她时,会想起那蓬松的头发,紫色的毛绒衣,一副小小的老花镜架在了两双眼睛之间,一双厚厚的皮革靴在讲台上不停的来回走动。没错,她就是我们班的侯老师,她虽然瘦小,(但内心却很大。)改为:但内心却充满了爱和温暖。
(二)拖堂
侯老师上课时要么提早上,要么将课堂延长。当其他学生在走廊中玩耍嬉戏时,我们却在教室里上课,实在是太不公平了。在一个闷热的教室中听着一位老师叽里呱啦的讲课当然不如在外面打闹呢,我们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其他玩耍的同学度过了课间。
当时我心里非常难受,但我知道这是她对我们学习的负责。
(三)改题
记得那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在全练上改题,因为我知道答案是多少,又不想去费功夫想过程,所以我就把过程瞎写了一番,交上去给老师判。但没过多久,我的全练又被发下来了,老师不但没有判,反而在旁边写了一些批语:千粟,你再好好看看你的过程。当时我惭愧极了,用橡皮迅速地把过程擦得一干二净。
为什么她会这样做呢?我不知道。
(四)主动
侯老师喜欢那种爱问的同学,因此,她教过我的题数也数不清。当你在一道题中一头雾水,她都会在你身边。当你思路被打乱时,她都会在你前面。你也不需要去叫她,她会自己过来帮助你的,不像一些老师,你必须得在她有空的时候去问她,而她好似什么时候都有时间。
你们见过这么主动的老师吗?
(五)纯朴
六年级了,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阶段,大家有些都各奔东西了。有的考上了北大附中,有的考上了人大附中,甚至有的考上了清华附中,每当侯老师得到了这些通知,她只会笑笑,鼓励一下那些学生,也不会去向其他老师张扬自己的教导水平有多高,只是高兴的看着自己的学生离去,一句话也不会说。表面上虽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欢喜,但我相信,她心里一定是非常高兴的。
(六)理解
我明白为什么侯老师这样做了,她不是想要更多的工资,也不是想让我们更加劳累,更不是憎恨我们,而是为了我们的学业的提升,使我们的未来变得更美好。以前各项都差劲的我,现在不仅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让我自己都难以置信。
阳光搭配着树的叶子是完美的,老师搭配着责任心也是完美的。
建议改为:时光飞逝,六年级的我们还有半年就离开母校了,感谢侯老师的培育之恩,感激所有老师的挚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