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铃……星期三下午光明幼儿园放学的铃声响了,小明的奶奶把小明接回家,对小明说:你在房间看电视或玩积木,奶奶去厨房给做你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好吗?等爸爸妈妈下班就开饭行不行?小明大声说:好!奶奶你去做饭吧。小明想:我为什么不趁奶奶做饭溜出去玩个痛快呢?想到这小明就自言自语地说:本大王趁此机会找春天去了。小明说完就猫着腰,蹑手蹑脚地溜出家门。
小明来到公路旁,看到许多汽车在公路上奔驰,路边的柳树垂下长长的如丝的枝条,花坛里的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几只小鸟在枝头唱歌,火红的晚霞映红了天边。小明伸开双臂欢呼起来;春天太美了!小明就像一只出笼的小鸟,跑啊,跳啊,唱啊,真快活。小明玩的太入迷了,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天黑了,小明的肚子咕咕叫了,小明才想到回家,小明眨巴着大眼睛,看看四周,除了马路上的路灯,什么也看不清,抬头看看深蓝的夜空,觉得月亮和星星都变得很可怕。小明坐在路灯下用手捂着脸,呜呜大哭起来。小明的奶奶做好饭来到房间看到小明不见了,急得满头大汗,问邻居们看没看到小明,都说没看到,奶奶又急忙回家找出小明的照片跑到路上问行人请问看没看到我的孙子?找不到小明奶奶急得眼泪都出来了,急忙给小明的爸爸打电话,小明的爸爸闻讯连忙骑着摩托车赶回来,奶奶一边抹眼泪一边说:他本来在房间里玩的好好的,谁知我做完饭一看就没影了,这可怎么好?爸爸安慰奶奶:妈,别着急,我去找。说完爸爸立刻骑上摩托车去找小明了。此时路灯下只剩下小明和他的影子了,小明哭得更伤心了,他真害怕了。小家伙,怎么啦?一位警察叔叔来了,把小明扶起来,小朋友为什么哭啊?警察叔叔问,是不是找不到家了?小明点点头抽抽搭搭地说:叔叔我迷路了。没关系,我送你回去,你家在什么地方住?我只知道我家住少年宫附近你爸爸叫什么名字?妈妈叫什么?你叫什么名字?小明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警察叔叔,警察叔叔让小明坐在摩托车上,来到派出所,只见警察叔叔在电脑上查了一会儿,就说知道了,又让小明坐上摩托车,就一溜烟地开走了。
警察叔叔载着小明来到他家楼下,小明迫不及待地冲上楼。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奶奶小跑着去开门,看到她的宝贝孙子,一把搂在怀里,妈妈又高兴又生气,爸爸握住警察叔叔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妈妈和奶奶急忙说:同志,请屋里坐。警察叔叔摆摆手,三步并作两步跑下楼,骑上摩托车准备开走。爸爸妈妈和奶奶还有小明急忙跑到阳台挥手和警察告别,小明眼里含着泪水扬起小手喊:叔叔谢谢!叔叔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