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高中作文。
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人类交往的基石,一旦失去了诚信,就像鸟儿失去了翅膀,树木失去了主根,鱼儿失去了尾巴……没有了诚信,这个世界,就会乱成一套。
诚信是什么?怎样才能做到诚信?
诚信是由“诚”、“信”两个字组成的。“诚”指诚实、真诚,不弄虚作假;“信”指守信,讲信用,诚恳待人。诚信就是要求我们待人处事要真实诚恳,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父亲,要拆一个亭子,但他答应了孩子,等孩子从学校回来再拆。可是,等孩子走后,工人们很快就将亭子拆掉了。孩子回来后,发现亭子不见了,很不开心,爸爸知道后,又请工人将亭子再造一遍,把孩子叫来后,对工人说:“现在,请你们把它拆掉。”
这位父亲,他并不富有,但是却在孩子面前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有一次,我找朋友借了一本书,真的是爱不释手。看完之后,都舍不得还给她了。正好,她又搬到外地去了,我完全可以不还给她,占为己有,可经过我的反复思考,最后还是决定还给她,给她寄了过去。妈妈知道后,夸我是个诚信的好孩子。
花可以不结果,但不可以失去色彩;人可以不得志,但不可以失去诚信。是啊,人人希望诚信,人人需要诚信,人人播种诚信,人人收获诚信!生命因诚信而高尚,生命因诚信而精彩;世界因诚信而和谐,世界因诚信而美好!诚信如此珍贵,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与诚信携手同行,与诚信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