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曾经说过:人无信不立。我觉得这句话一点也不错,因为这句话让我学会思考,信守承诺。
记得有一次,我同学要送我去他们家做客,我很高兴,想都没想就答应,第二天,我准备与妈妈一同,爸爸说:你要好好学习,这次就先别去了吧?我一脸为难,对爸爸说:爸爸不行啊,做人要讲诚信,既然我已经答应别人那就应该去。爸爸却一脸不悦,说到:快回你的屋写作业。这时候妈妈过来了,她说:就让他去吧,一个人如果连基本的诚信都没有,那还如何在社会上立足呢?爸爸沉思了片刻,说道:好吧,那你去吧!我心里十分高兴。
来到了我同学家里和他聊了好长时间才玩的很开心,然后回家了。
我觉得诚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则,如果人人都讲诚信,那么世界将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