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暖阳将我叫醒。鸡窝般的头发,松散的四肢,还有耷拉着的眼皮子——一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穿上外套,走向落地窗,阳光照射着我朦胧的睡眼,把窗帘拉起来,下意识打了个喷嚏。走向阳台,搬个小板凳坐下,呆呆地看着那蔚蓝的天空,雪白的云……
“萱,起来了就开始写作业吧!”寂静的气氛被打破。哎!我拖着沉重的双腿走向房间,坐在书桌旁,我全身上下都被春天温暖的阳光包裹着——算了,写作业吧。
没过几分钟,我的思想又开始游走……
想起夏天。最怀念夏天坐在空调房里,那样放松、惬意。窗外,烈日炎炎。光芒普照大地,虽然有几缕微风,可完全敌不过那太阳的“洗礼”,往下看——寥寥无几的人影,看看那些花草树木,迎着光芒,反而更加茂盛了。
春风吹过后,迎来了秋天的桂花香。深吸一口气,就是瓜果的芬芳;睁开眼睛,就是一片火红。这时打开窗户,真是个不错的选择,尽管这里是20层楼,也能闻到楼下桂花树的清香。虚无缥缈的香味,不浓郁,也不清淡,深吸一口,香味就荡气回肠。若是把桂花采回来,放在热水里泡,肯定是一杯不错的好茶。
秋天被送走后,就是我最喜欢的冬天。南方虽不下雪,却依然那样冷。没有几扇窗户是开着的,在夏天拥有着青枝绿叶的樟树,照样掉光叶子;在春天拥有最耀眼花瓣的花,如今在地下编织着新的衣裳。放眼望去,在仅剩的绿树上,好像有星星点点的雪花……。
“作业写好了吗?”我震了一下,哎!游走的思绪又回来了,继续完成我那枯燥的作业吧!
窗外的景致,孤单单地停留在我的视线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