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是时候了作文600初三-初三作文
江南的烟雨早已温润古城的小巷,落满尘埃的古琴早已打开喑哑的喉咙,灼灼的桃花早已绽放,相思的红豆早已玲珑剔透,仿佛一切万物都在诉说:是时候了。
早晨的清韵还未完全被阳光青睐,太阳就已躲进云层,只见恍惚之间,乌云密集在一起,伴随着有些暖意的狂风,豆大的雨点纷纷落下。
人们常说春天的天气谁也说不准,喜怒无常,今天倒是瞧见了。望着被狂弯了腰的树枝,也就顽强的树叶还在逆着方向与风斗争。乌云越来越密集,房间的光线越来越暗,我看着这萧条的景象,心中的烦恼抑压地愈来愈重,想到即将来临的入学考试,想到三个月后的中考,不由得放下手中的课本。
我走到楼下,雨已经停了天空中划过几声鸟叫,仿佛是在倾吐着雨后的欢快,空气杂夹着些泥土的芳香也使我的心情舒缓了不少。
忽然,我眼前出现了一抹艳丽的红。
我不由地加快脚步,走近一看,那是一种这样的景象呀:在荆棘中,红艳的红蔷薇毅然伫立。仿佛是初见一般,这丛红蔷薇常年生活在这阴暗的角落里,与世隔绝。
许是受到雨水的滋润,那一朵绽放中的红蔷薇,夹杂在荆棘之中,她的每一片花瓣上沾染地露珠就像她受尽疼痛后地泪水一般,蔷薇带刺,可她自己又何尝不痛呢?
她仿佛已经等待许久了,生活在荆棘丛中,本该安逸一辈子,可是她不能,因为她受到了春天地召唤,她明白,是时候了,是时候冲过荆棘了。
我突然想到了自己,我总是不愿意拼上一把,可是如今,巨大的暴雨已经来临,我不能去逃避,我要像海燕一样勇敢面对。
岁月为我们每个人都酿了一杯茶,可是这杯茶很苦,但苦过之后便是无穷的甘甜,如今这杯茶已经酿好。是时候了,该去品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