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45度青春其三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含义是什么?”数学老师提的这个学过很久的知识点,全班没有一人敢吱声。然而,数学老师打破了这一片沉寂:“我一猜你们肯定都忘了,我告诉你们,等腰直角三角形是由45度年少轻狂的青春和45度美丽自信的青春和45度越挫越勇的青春和45度逐渐成长的青春而构成。”同学们诧异的看着老师并小声嘟囔道:“不是含有90°角的等腰三角形是等腰直角三角形吗?”
叛逆是年少轻狂的基本特征,就连我这么老实的孩子都能染上这一“恶习”。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实在是令我心烦。边起床边骂:“什么学校这么狠心,天天去这么早,回家还这么晚,困死了都……”一旁睡眼惺忪的爸爸不紧不慢地说:“别忘了吃感冒药,你感冒还没好,小心点,这几天好下雨,别忘带雨具,好好学习别分心……”心中对学校的厌恶立马转变成了对父亲的厌烦:“好好好,知道了。”于是摔门而去。在课间的闲暇时我又“恢复”了正常,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中午吃饭时向爸爸解释了一番,爸爸却说没事,或许是由于我多次“变脸”而习以为常了吧。午休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但被爸妈吵醒,刚想大喊“小声点”,偶然间听到爸妈间的谈话内容:“你给倒好水,药放在桌子上,那她就不用再浪费时间了”“还用你说啊,水我都给烧好了。”临走前我看到茶几上放着一杯热水,旁边有药。虽然时间还是很赶,但我吃完药后还是习惯性地说了句:“爸妈,我上学去了”。青春期很容易后悔,为自己的叛逆、年少轻狂而后悔,为自己不尊重父母的行为而后悔,虽然青春与学习的辛劳同在,但我们仍会被父母的话语、举动而感到温暖。
当然了,青春不只有负面影响。青春带给我们多的还有自信、勇敢、成熟与成长。
一次历史课,老师让我们求黑板上问题的答案,交流完各自的答案后,小组成员多次起立回答问题,因为回答错误扣了2分,然而大家并没有抱怨、沮丧。下课时老师说:“不错,勇气可嘉。”我们回答:“这不仅是勇气,还有自信与分享。”对啊,要不是青春,我们不会懂得向他人分享自己的答案;要不是青春,我们没有勇气把我们的答案公之于众;要不是青春,我们没有自信坚持自己的答案一定正确。
是青春给予我们如此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使我们更自信、更勇敢、更成熟。青春是伴随学生从学校踏入社会的历程,只有经历过青春的酸甜苦辣,才可以更好的完善自己,将来更好地立足于社会。45度的年少轻狂、45度的美丽自信、45度的越挫越勇、45度的逐渐成长才可以构成180°青春,如同完美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写作收藏】 作文:青春,成长作文其三
假如错过太阳时你流了泪,那么你也要错过群星。
良多时候我们总平话上写的东西是很没有用的,但是我们又总在接受。就像良多事儿我们知道努力了也不会有结果,而还在拼命坚持。
你好吗?或者说不好?嗯,我很好。我常常这样问自己,你好吗?实在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苏格拉底说你天天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就能洞察出你做事的念头,不是全无道理。
良多时候我们思索自己做过的一些事儿是否值得,就像思惟者们思索“人为什么活着”这样的哲学问题一样。实在值得与否,全在个人心态,没有人能左右你的思惟就像乔哈里理论说你连自己都并不熟悉自己一样。良多高屋建瓴的理论是虚无缥缈的,而良多不期而遇的现实是冷酷无情的。没有人能预料你会遇到怎样的人就像没有人知道明年的克卜勒会下几场雨,甚至没有人知道那里是否会下雨。
人是有七情六欲的,它带给人欢快的同时也留给了人生成的劣根性,你总说自己哪里好,哪里不好,实在你哪里都不好,哪里也都好。有喜就会有悲,有得就会有失。悲伤是难过的缔造者,快乐是幸福的代名词。
然而我们总把快乐当成是理所当然,于是在难过的时候就思绪万千。
是在你生命里的一段时光,你忽然变得狂妄、暴躁,你越加掩饰对外界的愤怒反而欲盖弥彰。你甚至试图把自己隔离起来,静静地把自己塞进没有生息的黑洞之中,你认为你这样做了就能逃离一切自己厌恶的东西。可是后来你总会发觉实在你错了,你一直埋怨别人的冷酷无情,埋怨他人在你悲伤之际却高谈阔论他有多么幸福,埋怨他人的自私自利,而你现在就这么做着。人老是很收留易忽略自己,很不喜欢从自己的身上找问题,所以你宁愿相信错过的一定是最夸姣的也不愿相信享受拥有才是最幸福的。同时人也是最邪恶的,你一边埋怨世事的冷酷无情却又以相同的方式复制着冷漠无情伤害着另一些人。你认为你用你的发泄报复了那些在你生命中带给你伤害的人,实在不是,你的发泄只会伤害在你生命中带给你幸福的人,loveislove,虽说爱与不爱不一定成正比,但是选择珍惜好的,淘汰坏的,似乎也没有什么错。
奥利弗在《突然七日》中说,他们说,当你死的时候,你的一生都会在面前泛起,但是,这并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我只看到了自己人生最出色的时刻,那些我但愿记住的事情,还有我但愿人们借以记住我的事情。你凭什么让别人记住你?假如你一再粗俗低落、愤世嫉俗,假如你老是带给别人伤害,老是从不考虑别人的感触感染,老是给自己找机会留下遗憾。
有时你回想自己经历的青春,你都会为自己或狂妄、或暴躁、或神经质、或东倒西歪杂乱无章的人生轻声嘲笑。你总说自己很平凡,所以有时你特别羡慕那些青春走得特别平稳、一帆风顺的人。他们从不锋芒毕露,他们总能朝着自己的目标糊口,唾面自干,他们暖和,有人疼有人爱。可是青春不可以复制,摔倒了可以站起来。你老是很努力地去争取那些泛起在你生命中最夸姣的东西却老是踉踉跄跄,不知所终。你认为这样的你其实很平凡,所以你开始羡慕别人的一帆风顺,实在不是,有良多人更羡慕你。
你在发泄了之后你才会被现实的残酷打回原形,心里静得如光滑透明的湖面,于是你开始思索生命的意义何在?一个人一生所经历的这些事情的意义何在?然后你才真正开始熟悉自己,开始明白生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一个人也只有真正静下来了,才能明白但凡那些在你生命中走过的人、发生的事儿,或好或坏,善意的总多于恶意的,夸姣的总能在时光的角逐中淘汰丑恶的。幸运的是,无论善恶与否,善意的带给了你暖和而恶意的却教会了你成长。
心中有爱,便能知始终。
所幸糊口不同于生命,糊口能给你重生的机会而生命却只有一次。过往夸姣的或是不好的都会跟着时光的流逝销声匿迹,那些曾经驻扎在你内心深处的伤痛也会被时间抚平,你应该感谢生命给你创造的糊口,让你或不羁的、或平稳的在这个世界里走过一轮;感谢那些关心你、疼你、爱你的人。从此幸福、美满、积极、乐观地糊口下去。
你一定要记住:但凡命运不想赐赉给你的东西,一定有它的道理。
你一定要记住:生命的无意偶尔和徒劳无功实在真的都是很平常的事情。
你一定要记住:时光是一剂良药,借由这一剂良药,你总会从悲伤暴戾的青春中解脱出来。
你一定要记住:成长是青春的凯歌。
说了那么多的你,总觉得应该对自己说句什么——
我想原来是她,原来这么恰当,爱也爱过,等也等过,心也凉过,终是没有旷废。
作文收藏: 成长的青春作文)(篇三)
“你的梦想是什么?”这句话曾被无数人问过,我也曾经一度以为长大后赚多多的钱就是自己的梦想,可当我进入青春期,成为少年,却发现自己以前的设法主意太荒诞乖张了。“我长大后想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朋友对梦想的坦白使我停住了,惊讶的不是朋友的梦想,而是自己的脑海中的梦想竟如斯恍惚不清。我拼尽自己的想象力,却只有梦想那恍惚的身影,我笑了,笑得如斯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