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我心中的那片海作文之一
我心中的那片海,是夏夜草地上声声虫鸣。那儿,有许多大自然独有的,而城市不曾拥有的意境。那里,不受城市开发的迫害。
我心中的那片海,是想要去度假的人们,在山路上开着车,车窗外,是满眼的好风光,阳光,洒进他们的心里。虽然,他们在欢乐中,也会时时挂念工作,像我们玩耍时总想着作业。
我心中的那片海,是风平浪静的。我希望世界不再有纷争,不再有战火,不再为了芝麻大点的地盘而牺牲人们的生命。
我心中的那片海,是安宁的生活,人们都该有幸福的年庭、和谐的生活。人们不会为一点点事大打出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牵挂和归属,不再总是苦苦寻觅。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海,有不同的颜色,有不同的心愿。总之,人们心中的海都有自己的个性,海中也有不同的东西,有可能是一些琐碎的物质,也可能是崇高的精神。当然,人们都会在不同的时间找到自己心中的那片海,或许,有些人十几岁就已经找到,有些人一辈子也不曾找到。但是,我想,我会找到的,只要我努力。
[实用写作] 我的理想议论文之一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叶扁舟;是无际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是人生之路的导航灯。 万物都有理想:知道吗?道路的理想是远方;大海的理想是潮汛;电灯的理想是明亮……若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的理想是成为一位老师。
我的爸爸就是一名老师,我曾亲眼见他批改作业到深夜。也许是年少无知的原因吧!那时我还不明白爸爸为什么要这样,我就去问爸爸:“这只是一份工作,我们家生活的也很宽裕,您没必要这样啊!”我记得爸爸摸着我的头,严肃地说:“这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啊!你长大就会明白了。”
随着知识的增长,我渐渐明白了爸爸的话。古往今来,有很多的名人,每个名人都有很多的崇拜者,名人就像娇艳的花儿一样,引人注目。但有哪位名人没有自己的老师呢?又有几个崇拜者会注意到,花儿的后面还有那默默无闻的绿叶呢?其实,一个国家的兴旺,又何尝不由来于老师呢?
也许是“绿肥红瘦”的原因吧,花儿往往比绿叶更惹人喜爱,但如果没有绿叶的“无穷碧”又何来花儿的“别样红”呢?
我愿先成为一朵“别样红”的花儿,好好的学习,好好的努力,当我可以化作春泥,来护养别的花儿时,我一定会无怨无悔的当那鲜花之后的绿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