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区里,有一位老人他经常做好事,他就是张大爷。张大爷个子不高,头发花白,瘦削的脸,面色黝黑,但淡淡的眉毛下,有一双慈祥的眼睛,他身穿一套棕色的衣服。记得有一次,下水道的井盖不知被谁撬开了,张大爷在晨练时发现了井盖被撬开了,他想想这可怎么办,要是有人掉进去怎么办。他连忙跑回家拿了几个警醒的标志放在周围,又连忙去向物业说清情况,又买了一个井盖补上,防止万一。后来,大家知道都感谢他。说:“这都是小事,是我应该做的。
还有又一次,在散步时,张大爷”哇——哇“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张大爷环顾四周,发现一个1周多的小孩,张大爷连忙跑过去,把小孩抱起来,哄他说宝宝乖,别哭。真有效,过一会真不哭了,张大爷问他:“你的家在哪呀。”“不知道。”小孩模糊的说道。“那我们一起等你妈妈。”张大爷给孩子讲故事和他做游戏。一个小时过去了,孩子的妈妈非常着急地找来了,孩子妈妈非常感谢张大爷照顾她的小孩。原来是这个小孩子乘他妈妈睡觉,偷偷溜出来玩的。张大爷叮嘱孩子的妈妈以后一定要看好孩子,注意安全。
张大爷就是这么一个热心肠的老人,我希望多一些这样的人,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美好和谐。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随着一阵欢快的歌声,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了!我们都穿着漂亮的新衣赏来迎接新年的到来。
新年我们家整装待发,准备去我爷爷的老家乐圩。乐圩离莲塘很远,开车起码要1个半小时左右。我们一家人坐在车上有说有笑,一边讨论家乡的事,一边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左侧是农田,田里有许多散养的黄牛在吃草,右侧是抚河,河边有很多人在钓鱼。爷爷说那是野钓,然后给我们讲他钓鱼的故事。时间过得真快呀!一会儿工夫就到了,老家的亲戚们很热情的地迎接了我们。
老家很是热闹,女人们聚在一起聊自己今年新做的发型和小孩的成绩,男人们在聊事业和工作,我们小孩子是最开心的。广场上有很多小朋友在玩游戏,有踢毽子的、有玩足球的、有跳皮筋的。我对弟弟说:我们也去加入他们的队伍吧!。话音未落,弟弟就已经和小伙伴在玩足球了,我和姐姐也加入了跳皮筋的团队,玩得可开心了。我算明白了,只有和亲戚们在一起才是最热闹的。
玩着玩着,哇,好香啊!我闻到了牛骨汤的香味,连忙跑进厨房一看,还是我那位勤劳的大妈站在大锅前,为我们大家做美味的菜肴。我问:那锅子啥时候做的呀,怎么那么大呀,大妈回答说:这锅可以建房子的时候就建好的,只有农村才能看得到了。哇,好有年代感呀!上菜啰,我来看看,今天的菜也在太好了吧!我兴奋的大叫起来,有炖牛骨、烧牛肉、土鸡汤、红烧肉都是我的最爱。话不多说,开吃。一块牛肉、五块红烧肉、一条鸡腿、一碗鸡汤、小碗青菜,通通都进到了我的肚子里。嗯,真好吃!我满足地说:明年我一定要再来!
饭吃完了,我们一家人要提前回家了,因为妈妈下午还要加班呢。我们和大家一一道别、互相祝福。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又在讨论明天去舅公家做客,想起来就开心,想着想着居然睡着了。这个年过得真开心,真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