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伟大的父爱之五
“虽然这一切都只发生在一瞬间,但那动作却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弟弟的眼睛里还闪了泪花。当弟弟把这件事告诉我时,我也有一种要流泪的感觉。很久以来我都在寻找一个能代表父爱的动作,现在终于找到了,那就是——拐弯处的回头。”这就是《拐弯处的回头》的结尾,这深刻的语言使我改变了对爸爸冷漠态度的看法,使我深深的感受到父亲的爱是深沉的爱、默默的爱,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爱。
课文讲的是:在一次郊游时,弟弟的脚被尖尖的石头划破了,到医院包扎好后,在回家的途中遇到了爸爸,却没能得到爸爸的安慰,致使他认为爸爸一点儿也不关心他。但爸爸在一个拐弯处,偶然回头的举动,使他体会到了父亲是爱他的、关心他的,只不过是没有表达出来而已。
读完课文,我的心被这深沉的眼神——拐弯处回头的一撇紧紧揪了起来,心中像打翻了瓷罐——坐卧不安,心情不定。心里总不是滋味儿。回想起来,我也有同样的经历:
那天,我从郊外回来,在田野上一不小心跌倒了,脚被尖石划破了,流出了许多鲜血。我忍着疼痛,艰难地回到了家,拿出了创口贴,止了血。此时,爸爸刚好回来了,看见我,我便一边撒娇,一边诉说了实情。出乎意料的是,爸爸不但没有安慰我,还训斥我,此时我的心像刀割一样难受。此后我一直用痛恨的眼神注视着爸爸。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忽然发现,在爸爸每次走出门外的时候,都会回过头来看我一眼,并流露出了几丝担心与忐忑,这时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原来,爸爸一直在深爱着我,是我错怪了爸爸,爸爸对不起你。
父爱是深藏不露的。在生活中,只要我们细心留意,去发现、就会发现父亲的爱,就一定能感受到父爱和母爱一样的伟大。
[热搜写作] 父爱议论文模板
爱,分许多种,可在我的心目中,爱是我那么的近又那么的远......
星期天,我生病了,大家都照常的工作,喜气洋洋。可只有我们家像一只正在沉睡的大熊猫,死气沉沉。奶奶、爸爸、妈妈脸上都无精打采的,“哎”,我长叹了一口气。做些什么好呢?看电视也看腻了;玩电脑吧,又没兴趣,出去玩吧,现在正生着病。我想来想去,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女儿”,一个声音从我耳旁响起,我一看是爸爸,爸爸又放低了声音说“女儿,该吃药了”。我心想:爸爸以前对我说话粗声粗气的,今天怎么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接着爸爸又用他的手抚摸着我的脸颊,这时我有些不耐烦了,就有点生气的说“知道了,知道了,别再说了!”爸爸长叹了一声就走了。可没过多大一会,爸爸又让我喝水,又给我读故事,又让我睡觉......
第二天,我的病好了。我想:终于可以摆脱爸爸了,可我又回想起要不是爸爸说我,我怎么可能很快好呢?想到这里,我的心里有一个沉重的东西打击着我,看着爸爸的身影,我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爱,是永无止境的,父母对我们的爱更是美好的,其实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去探索,去体验,就能感到爱的含义。
今年我过生日时,爸爸送我了一个类似滑板的礼物活力板。这可是我期盼持久的礼物。
说起活力板,它和滑板不一样的地方是:滑板是一前一后各两个轮子,而活力板呢,却是前后各一个可以任意摆动的轮子,中间还细细的,有一个可以旋转几十度的轴。我的活力版是蓝黑相间的非常漂亮。
刚得到这个活力板时,我高兴的爱不释手,迫不及待地抱着它跑到楼下,想尽快自己学会玩,可是没玩多久就失去了耐心,抱着活力板回到了家。第二天,我带上活力板,跑到楼下,又滑了起来,比上次有耐心了许多,于是很快就会滑了,可是,后来又发现活力板上布满了伤痕,不仅有点心疼到底是谁,把它弄成这个样子,过了一会儿我才发现,凶手就是我,之后每次玩它时我都非常小心,而且一发现哪里脏了,就马上清洗。另外,只要有时间我就拿着他下楼玩滑得越来越好了,通常有一些玩具,我玩了不到一星期就不喜欢了。而活力板我玩了很久依然对他很感兴趣,它陪我了度过许多快乐的时光。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它让我懂得了坚持不懈就能成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