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幸福迈着猫步,我还是听到了它的声音。
题记
世界,很吵很吵。哭声、骂声和叹气声几乎要吞噬整个世界。幸福却像一个刚迈进社会的大家闺秀,声音柔柔的、暖暖的。静静心,我竖起耳朵,寻觅着幸福。
一只小熊抱着一窝蜂蜜,微眯着眼,倚在粗糙的树干上。它打量了一下四周,然后舔了舔嘴唇,缓缓地、小心翼翼地把手伸进蜜罐,圆溜溜的眼睛眨也不眨,盯着自己伸进去的那只手。它掏了一掌的蜜出来,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深吸一口气,慢慢把手放进大嘴里,当甜味溢满了口腔才吮吸起来。幸福的声音,是小熊咂巴咂巴嘴品出的滋味。
幸福的声音,也围绕在我们身旁。
在孤寂无人的夜晚,听一首老歌,歌声泛起记忆的浪花。不知不觉,你跟着哼了起来,嗅着洋溢着幸福的空气,想起了那一件件令你倍感幸福的小事
那天你生病了,没去上学。晚上,你从母亲手里收到了挚友为你抄的作业,那娟秀的小字,书写着她关切的心情。当你正准备把它夹进你的日记本里,你看见了背面的画:一只茶杯,是用彩笔画的,上面还附着一行小字:好点了吗?这是我新研究的茶哦!药到病除!霎那间,你感到一股暖流从心头涌上来,瞬间,暖遍了全身。
记得一次你忘带了什么,心急火燎地给父亲打电话,而父亲是仿佛接到上级命令的答复;记得那天很冷,你几乎是挪到家里来的,那是母亲小跑着为你端出冒着热气的排骨汤;记得那天你起晚了,好不容易冲到车站,却发现公车刚走,正准备等下一班时,你看见售票阿姨正从窗户伸出头来,微笑着招手这一幕幕,是埋藏在永恒的幸福的声音。幸福,还在哪里,留下了声音?
幸福是一串汗滴,更是揩干汗滴的惬意;幸福是奉献,更是奉献后的欣慰;幸福是成长,更是成长路上凹凸不平的足迹。
世界安静了,喧嚣深陷重围,幸福呼唤着每一个人的名字。我背着书包,走在青春的林荫小道上,嘴里哼着心灵的声音。青春无言,默默书写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