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做不完的深蹲壹篇
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一天,少年警校进入了我们的校园。
这一天,经历丰富。在瓢泼的雨中站军姿,在威严的目光下练队列,在悉心的指导下学拳术。但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却是那做不完的深蹲。
训练初始,我们一个个站的整整齐齐,目视前方,双手紧贴裤缝,双脚后跟并拢,就像一排排挺拔的小松树。别看这个动作简单,可一直坚持却很不容易。过了一会儿,我就感觉双腿酸痛,背也软了,大脑一片空白,身上痒得就像千万只小虫在爬。我真得好想伸出手去抓一抓头,可是教官那双如同雷达一般在我们中间扫描的眼睛,把我吓得一动也不敢动,只好咬牙坚持。
突然,教官的一声怒吼惊醒了我,原来是一个同学没有打报告就动了一下,被教官抓出来罚做五十个深蹲。我们同情地看着他涨红着脸,双腿发抖,动作越来越慢。终于做完了,我忍不住替同学松了口气。这时,教官走过去笑眯眯地问他:“怎么样?累不累啊?”同学犹豫不决地说:“累……”教官话锋一转:“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说累呢?来,再做五十个!”我们都惊呆了,更是一动也不敢动,生怕成为下一个受罚者。
可惜没一会儿,又有一个同学犯了同样的错误。在他气喘吁吁做完五十个深蹲后,教官照旧问了他相同的问题。同学自以为有经验了,摸清了教官的套路,便得意洋洋又理直气壮地说:“不累!”结果教官理直气壮地说:“好样的!既然不累,那就再做五十个!”他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凝固了……
于是,我们就在教官各种理由下,经历着做不完的深蹲。这一日的警训,让我们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团结,真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