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总把孩子比作花园中小草,而把老师比作了培育他们的园丁,园丁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我们幼小,纯洁的心灵。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读书用我们最好的一面来回报精心培育的老师。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有如神。意思是说,只要多读书,写作时便会像有神相助一样。
读书还有很多好处呢,比如说,如果你多读书,即使不出门,也可知天下事。还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可以让我们在竞争激烈的社会立足等等。
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也说:“食物补充我身体的需求,知识锻造我们的灵魂。”
我也很喜欢读书,因为书可以带给我快乐。有一次,我要看一本小说,但是因为我总是躺着看书,爸爸不准,所以我就把书带到了小饭桌中午来读。读书并没有让我失望,我的成绩得到了提高。
书,是无穷的智慧,是一位不会劳累的老师。
在这里我感谢老师对我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