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学会生存的文章)范文
广阔的草原上,飞跃的白羊挣脱灰狼的追赶;北极的雪地下,游动的小鱼挣脱海鸥的侵袭……然而,人只有学会生存,才能叩响彼岸成功的大门。
夏日的一天,大人们领着我和几个小伙伴来到家乡的小峪河游泳。在翠绿无垠的山脚下,有几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不时地闻着带有土壤味的芬香,不时地传来一阵阵鸟儿清脆的啼声,婉滚动听。
我带着游泳圈跳进一个很深的河沟里。合法我沉醉在游泳的乐趣之中时,我的左胳膊上一阵刺痛。起先我还认为是被植物划伤了,但后来定睛一看,我是被蜜蜂给蛰了。只见一只足有小拇指头那么大的蜜蜂正伏在我的胳膊上,这是一只黑黄相间的蜜蜂。不看没关系,一看见这只蜜蜂,我的恐惊感立即涌上心头,眼泪也在不知不觉间夺眶而出。但是我立即镇静了下来,告诉自己要冷静。这只蜜蜂现在赖在我身上不走了,我鼓足勇气,抓起这只蜜蜂,把它扔到水里。我本认为这就大功告成了,预备上岸,但这时,我闻声一阵嗡嗡的啼声。心想:糟了!回头一看,有两三只蜜蜂正虎视眈眈地看着我,扑扇着两只翅膀,预备向我发起进攻。怎么办?怎么办?我沉着冷静地想着怎样逃生的办法。忽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办法。动画片里的人物碰到蜜蜂时不都钻到水里了吗?我也这样做。我用手牢牢地捉住游泳圈,然后把全身浸在水里,过了一会儿,我才从水里探出头来。完全看不见蜜蜂的踪影,我赶快快速地游回了岸上。
每当回想起那次的经历,我仍是心有余悸,又担心又后怕,再也不敢去那里玩了。同时,从中我也更懂得了人是要学会生存的,只有学会了生存,才能顽强存活下来,将来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