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装扮像魔术师的人来到一个村庄,他向迎面而来的妇人说:
“我有一颗汤石,假如将它放入烧开的水中,会立即变出厚味的汤来,我现在就煮给大家喝。”
这时,有人就找了一个大锅子,也有人提了一桶水,并且架上炉子和木材,就在广场煮了起来。
这个目生人很小心的把汤石放入滚烫的锅中,然后用汤匙尝了一口,高兴地说:
“太厚味了,假如再加入一点洋葱就更好了。”立即有人冲回家拿了一堆洋葱。
目生人又尝一口:“太棒了,假如再放些肉片就更香了。”
又一个妇人快速回家端了一盘肉来。
“再有一些蔬菜就完美无缺了。”目生人又建议道。
在目生人的指挥下,有人拿了盐,有人拿了酱油,也有人捧了其他材料。当大家一人一碗蹲在那里享用时,他们发现这真是天底下最厚味好喝的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