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转齿轮,专磨那世上最坚极硬之物。有人说:那石头是古时所有恨念会萃之物,钢不可摧。我披星戴月终于找到他,可他两腿一软:“不、不、我不是,是那天之涯,他分隔日月,剪中断思念,他破坏了最美的东西,你应该去杀了他,求求你不要伤害我。”安抚过后,我便重踏征途,春去秋来冬不在,日复一日年更改,那天之涯见到我手中的齿轮,一副英勇就义的嘴脸立马就被两泪涟涟代替。他让我去找良心,他说良心是古时所有美愿会萃之物,那才是最上最坚极硬之物。
良心他长得轻柔弱弱像个小姑娘,竟让我不敢大声喝斥。他站在风口浪尖上,我向她冲去,电闪雷鸣、风呼雨骤、天昏地暗、在这时一起爆发。她一动不动,眼中竟是坚定,那目光直射过来,穿透了阳关,弥漫了整个历史。“我的兄弟姐妹本和我一样,可都被你那可恨的齿轮一点一点磨平,一每天长大,一日日被磨平,终极他们的夸姣、善良、纯挚都被你这恶魔吞噬,你让他们陷入黑暗,困入牢笼;你你……你来吧!我不怕你,由于我相信没有什么可以打败我,打败良心,甚至毁灭世上最夸姣的东西。”
……
只一把齿轮留在沙漠上,徒映一抹背影。
没有完成任务,组织惩罚我去那海之角接受磨练。十年过后,我带着十年的伤痕有遇见了良心。不知为何,再见有让我有那么一丝羞愧,他解开一身枷锁,她不仅温柔了我这十年岁月,更让我明白,良心是什么!
良心就是每一个坏人心中的天使。
我们成了朋友,徐徐地从她哪里得知了许多事。母亲让她去寻找兄弟姐妹,她找到了她的姐姐,姐姐的好朋友是一名商人,她与商人逐日一起奔波与各大工厂,一会帮她挖一勺地沟油,一会去会计那做个假账。良心很难过,她看到姐姐被商人手中的齿轮一点点磨平,自己却浑然不知。她离开了,带着悲痛离开。她又去找自己的大哥,大哥寄住在一位年青人家中,他常常与年青人一起去马路玩“碰瓷”看着大哥的背影,她选择悄然离开。她去了山区,看见二哥和两名人称“信义兄弟”的人成了朋友,二哥身上的那些代表夸姣善良的尖刺还没有被磨平,二哥同那些人不同,他不仅有“信义兄弟”这两个朋友,他有千千万万的朋友,他逐日活的阳光安闲,他在风中唱歌,在云中舞蹈,他让所有人都去称赞,他让他立,更让不忘本的人立。
良心,善者也。有着可收留天地之万物,可获东风之沐、清风之吻、聚世间万般夸姣于一身,自可如日月绽放色泽。
吾、于日后当与良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