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妈妈,每个妈妈虽然不同,但都有一种通病——唠叨。我的妈妈也算是其中的一位佼佼者了。
妈妈很漂亮,微胖。她,一米六多的个子,总喜欢把她那散发着芳香的黑瀑布般的长发束起来。妈妈的脸尖尖的,鼻子高高的,眉毛细细的,眼睛大大的,嘴唇红红的。
清早,太阳公公刚从东边爬起,妈妈就来掀我被子,喊我起床。我正睡得香呢,却听见妈妈的一连串唠叨:“太阳都晒屁股了,怎么还不起床,多大的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有起床气啊……”我在被窝里嘟囔着:“今天是周末!就不能多睡会吗?”妈妈叉着腰说:“那可不行!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快点起床!”我把求救的目光投向爸爸,爸爸却对我不理不睬的。我只好慢腾腾的爬起来,慢腾腾的向卫生间走去。
中午吃饭时,妈妈不停地给我夹菜,边夹边说:“你现在正长身体,营养要均衡,来,这个对眼睛好,多吃点;这个维生素含量高,多吃点;这个有蛋白质,多吃点……”不一会儿,我碗里的菜和肉都有小山一般高了。我苦恼地说道:“妈,这么多,我怎么吃得完啊!”妈妈认真的说:“吃不完也得吃!邻居家的小宇,比你小了几个月,现在长得比你还高,你说你,吃的不多,怎么长高啊!”妈妈的一番说辞把我说的一愣一愣的,无言以对,只好埋着头乖乖吃饭。
晚上,提交完作业,我就在客厅看电视。这时,妈妈又开始她那喋喋不休地唠叨:“你写完作业看电视我不反对,你爱怎么看怎么看,可是,你的书本收拾了吗?老师今天布置的练习册写了吗?你今天练字了吗?打卡了吗?”见我没行动,妈妈白了我一眼,我赶紧说:“行行行,我现在就去。”我收拾作业的时候,发现练习册被老师打回去了。我心里涌起一股暖流,那是来自妈妈的唠叨。
妈妈,我越来越离不开你的唠叨了。我现在才知道,在你那烦人的唠叨下,藏着的,是无尽的关心和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