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作文:逃生演习
楼道口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教室在楼上的学生都蜂拥而至地奔向楼梯,毫无秩序地往上挤,整个校园都乱成一团。
站在楼梯转折口的老师的声音淹没在人群嘈杂的声响中。这时的老师没表现出丝毫慌乱,只是沉着、镇定。这使我们恐慌的心得到了平复,让我们冷静下来,队伍不再那么混乱。
望着拥挤的楼梯口,我想:“怎么办?这样下去,我们再冲进去可能会发生踩踏事故的。”就在这时,章老师从容的对我们说:“不要慌,先把两队合并,等二楼的同学疏散后,我们再一起跑!”两路纵队颇有次序的上楼后我们鱼贯而入进入教室,飞快地把门窗锁好,靠窗的同学撤离到中间来。为了以防万一,高个子的同学用桌子把门堵住,守在门口。同学们吓得连大气也不敢出,教室里只听见同学们轻微的呼吸声和时钟“滴答、滴答”的走动声,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我心里默念着:“安静,不要让暴徒循声而入。”
只觉得过了许久,学校的广播出声了:“同学们,危险解除了……”我们那颗悬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原来,是虚惊一场啊!是学校里举行了防恐防暴的演习,有全副武装的特警出演,所谓的“暴徒”也只不过是一位警察扮演的。特警叔叔告诉我们:“逃生时不慌乱,要跑向安全地带……”
警报再次拉响,我们都按照特警的话,井然有序,快速地逃离了现场。
危险无处不在,把握好生的希望,让生命之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