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一年级的时候,我家迎来了一位小成员,我的弟弟出生了。原本以为我会和他和谐相处,共同组成和乐融融的家庭,可是事与愿违,我和他无论在什么事情上都会有纷争,甚至大打出手,这种事情发生的原因就是因为我的爸爸,他太过于偏心了,导致我的妒忌,所以才会发生一系列的糟糕事。
有一次,我安安静静地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看得兴趣正浓的时候,醒来的淘气弟弟跑过来一把把我的遥控器抢走,转了另外一个电视台,我震惊地望了望他,好声好气地跟他说:“好弟弟,把遥控器给姐姐,快,那边的节目就快完了,完了再给你。”可是我弟弟仍然不给我,还趾高气扬地摆脸色给我看,我气得瞪着他,狠狠地说:“给我,不给我打你。”我扬起手装作打他的样子,他不怕,还朝我吐了吐舌头,我瞬间气爆了,可是也对他无可奈何,所以跑去电视机那里按那些按钮。我开始按的时候,弟弟就开始闹别扭了,他在那里哭呀吵呀,放尽他的音量想把爸爸招出来,可是爸爸在睡觉,可能听不到,然后弟弟就跑过来推开我,然后他自己又转回刚刚那个频道,我不依,就和他斗了起来,可能争执过程中我不小心碰到他了,结果他哭得更大声了,飞快的跑去爸爸的房间告状,说我打他。爸爸被弟弟摇醒了,听了弟弟的一面之词后,居然也不给我辩解的机会,出来就对我狠狠地教育了一翻,身上有着打痕的我躲在角落里痛哭起来,爸爸还是停不下来地说教:“你是姐姐,你应该要让着弟弟的,你要照顾弟弟,关心爱护他,为什么还打他……”
这样的淳淳教导我当时是听不进的。而且他偏心的事还不止这件,凡是有好吃的,弟弟第一个先拿,有好玩的,弟弟第一个玩,他打你你不能打他,他说你你不能说他,总之家里就围着弟弟转。我当然做不到那么高尚,所以经常被爸爸捉去教育教育。
爸爸,我想说的是弟弟不一定全对的,你可以听一下我的解释吗?我只求你不要那么偏心,你给弟弟的关爱能分一点给我,这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小耳朵已经8个月了,他不那么胖乎乎了,力气长了不少,会了许多本领。
小耳朵的拿手好戏就是拆房子。有时他会趁大人不注意,轻手轻脚地爬到柜子旁边拉开抽屉,把它翻了个遍,甚至把东西扔得满地都是。他还很喜欢家里的绿萝,经常扭着屁股迅速向前爬,到了绿萝盆子下,他随手抓下一片叶子,就往嘴里塞。
小耳朵爬的本领也不落后,一开始他把肚子贴在地上,两只脚用力向前蹬,像一只正在游泳的青蛙。也许小耳朵觉得自己爬的太慢了,所以他不喜欢自己的方法了,又开始四只腿撑起来爬。小耳朵爬几步就休息一下,他骨碌坐起来,一只手扶着地,两条腿侧着并在一起,好像一条胖嘟嘟的美人鱼,可爱死了。
小耳朵还是个了不起的婴儿歌手。当他开心的时候,他会两只手握紧拳头放在嘴边“哇哇”唱歌;当他烦了的时候,用嘴拍着玩具或脚丫子也能“哇哇”叫;而他想睡觉是时,又会拿手摩擦着嘴巴,发出轻轻的“哇哇”声,双眼无神地望着。
小耳朵,你越来越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