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忠诚的小狗,有人喜欢可爱的小兔子,还有人喜欢机灵的小鱼。可我更喜欢聪明的小猫。
小猫真可爱呀!眼睛大而有神,中间的瞳孔绿莹莹的,像一块绿色的翡翠。它的鼻子像一个“倒三角。”嘴巴很小很小,像一张“樱桃小口。”皮毛是土黄色加了棕色的条纹。在它腹部下方,有四只小脚,每个脚掌下面还各有五个肉垫,走起路来非常轻,轻得一点儿声音都没有。尾巴又细又长,上面得毛又多又密,摸起来特别舒服。
我和小猫玩得可开心了。有一次,小猫刚吃完食,在客厅散了散步,就扑到我怀里,喵喵地叫。它好像在说:“小主人,我好想玩捉迷藏。”“好呀!你先藏,我来找。”我在心里默默地回应了它。小猫似乎懂我的意思,它快速地跑着去找藏身处了。当我数到十时,小猫已经藏好了,连动都不敢动一下。我开始找它,找呀找,还是没有找到,家里藏身处都没有找到。突然我想起了一个地方没有找,浴室。于是我赶快跑到浴室去找它。果然,小猫就在浴缸里,我抱起了它,说到:“这个调皮的小猫。”
小猫吃食的时候可有趣了。它先用鼻子嗅一下食物,再猛得往后一退,接着再用爪子轻轻碰一下食物,直到它觉得食物没有危险时,才快速跑上前去,然后看看周围有没有人,最后才把食物用手捧起来,慢慢的把食物吃掉。
我很喜欢小猫,你喜欢它吗?
[精选日记] 观察小猫的日记(篇二)
我家门口“养”了一只调皮的贼猫。它长着一身乌黑发亮的皮毛,有一对三角形的耳朵,头上长着一双绿莹莹的贼眼和一张月亮嘴。它的胡须很长,而且末尾有点儿翘起来。毛的爪子非常尖锐,只要轻轻一钩,不管是什么,都会被它钩住。
有一次,粗心的老妈忘了关门,而聪明的贼猫却趁这个机会轻手轻脚地把我们今天的主食:鲳鱼给偷走了。她回来时,我跟妈妈说:“我们今天的主食泡鱼汤了。”
又有一次,贼猫偷偷地跳上我家的阳台,旁若无人地在阳台上走起了各种“猫步”。我气冲冲地把它赶走了。
到了晚上,贼猫又不的了了。瞧它们的眼睛瞪的多大,听它们的嗓门提的多高,一直不停地叫着:“喵呜,喵喵呜呜,呜呜喵喵……”晚上被它们这群捣蛋猫吵的睡不着觉。
虽然它们是闹的我们鸡犬不宁,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它们永远是这么活泼、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