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金鱼五年级文章300字之
星期六上午上课时,老师给我们发了小金鱼,同学们都很好奇,上课为什么发小金鱼呢?这时老师终于把迷底揭开了,原来老师是让我们观察小金鱼,之后好写一篇关于小金鱼的作文啊!
我的小金鱼是金黄色的,像一条小船在水里左摇右晃,一身鳞片像金色的盔甲保护着它。她小小的脑袋像个小三角形,它的身子在水里是透明的,她的小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说:“我是最棒的。”老师告诉我那是小鱼在呼吸。
后来,老师又让我们给小金鱼喂些食物,它好像发现大炸弹一样,左右躲避着,慢慢的它发现:“哦!原来是自己最爱吃的食物。”它又像飞毛腿一样,疯狂地跑了过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下课了,我又仔细地观察小金鱼,它却不理我。它那骄傲的样子好像在说:“你是谁,你有我漂亮吗?”还像表演杂技一样在水草上滑行,它似乎听见没有人为她鼓掌,生气地把水草咬坏了。
呵呵,这条小金鱼可真有意思,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它,它也一定会成为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