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大好日子,没错,开学了。这就意味着我将在一个新环境里度过三年。当然了,我在这里也会认识许多人,了解许多事。
第一天早自习,班主任姜老师,简单地陈述了一些上课的准备和要求,这时,有几个男生在说话。姜老师咳嗽了一声,说:“别看我老了,但谁要在底下议论我,我可听得一清二楚!”
“哦,这种说自己老的老师真不多见。”我想着。
这时上课铃响了,姜老师从教室里走出去,和语文老师寒暄了几句。语文老师脸上挂着笑容,乍一看也算年轻。语文老师姓冯,她说了一些要求后便开始上课。当讲到“笸箩”这个词的时候,她让一些同学到黑板前写拼音,可惜没有一个人写对的。这时,语文老师说:“瞧瞧你们写的字,这么乱。我告诉你们啊,老师老了,眼睛不好使,你们一定要写大点,行吗?”
“天,真没想到,这样的老师还真有几个,挺有意思的。”我想。
第三节是李老师的数学课。他边进来边问了几个问题。“上课的纪律大家能保证吗?”他的声音很响亮,都有回声了。我们大概都有点怕了,小声地说:“能。”数学老师似乎动了怒,扯开嗓子大吼一声:“能不能?”这声音如打雷一般,把我们吓了一跳。()接着,我们也大声地喊:“能!”数学老师笑了,有些自嘲地说:“嗯,这还差不多少。你们下次都记着点,我都老了,耳朵也不好使了,你们要大声回答,听清楚没有?”“听清楚了!”教室里回声阵阵。
得,又一个说自己老的。我便想:“下一个老师会怎么说呢?”
第四节是音乐课。的确啊,这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大妈”,从外表上就能看出来。她进来时,教室里闹哄哄的。老师盯着我们看了有两分钟,大家才平静下来。我们饶有兴趣地看着她,还没等我们议论,她倒先开口了。“你们都听着点,上我的课,你们必须安静。我和你们的父母是一个年龄的,甚至要比他们还大,我真不信治不了你们,这么乱!”
倒!这一上午,所有的老师都说自己老了,这是为什么呢?
唉!这些老师还真挺有意思,现在是初一第一天,和这些可爱的“老教师”相处的时间还很长呢!那又会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