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谧的早晨,白露沾草,朝霞泛金。沉重的书包拖着疲劳的我去上学。
走到金大地广场,我习惯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歇一会儿,太累了,天天七门课的功课都让我喘不外气来。正想着,旁边银杏树上此起彼伏的鸟声吸引了我,将我纷繁的思绪轻轻唤回。
望着这些小鸟,我不禁感触:“唉,假如能变成一只鸟该多好啊!无拘无束,可以在天空中自由安闲地翱翔。还不用写功课,多省事!”
这时,一只鸟从树中飞下来,落到我的眼前,我还在迷惑它为什么不害怕时,它忽然启齿:“变成一只鸟有什么好呀?许多人都想抓我们,假如被猎人或是其它动物盯上,那就真是太惨了!”
“你们可以飞远一点啊,到森林中去,就不用担心被人捉住了。”我顺口说。
突然,一阵风袭来,我感到头晕眼花。
当我清醒过来时,我发现自己竟然变成了一只鸟,停在银杏树较低的枝条上,而那只会说话的鸟则变成了我的样子容貌,一蹦一跳上学去了。
我看着身上墨绿色的羽毛,心里布满了说不出的喜悦和高兴。我终于自由了,我可以去看海,去草原,去哈哈哈,哈哈哈
我打算先去神秘的大森林里瞧瞧,看看锦绣的大天然,呵呵,想想就非常高兴。可谁知,刚扇动翅膀,预备腾飞,却从树枝上一头摔了下来,原来是一个淘气的男学生拿着弹弓将我弹了下来,糟了,被捉住就会。我忍着痛苦悲伤,趁男学生还没有跑过来,用力扇动着受伤的翅膀,飞到一棵矮树中间藏起自己。男学生找了一会儿,没发现我,骂骂咧咧走了。
在树叶间,我疼得整宿整宿睡不着,唉,不会出师未捷身先死吧?幸好我的一些同伴发现了我,它们叼来一些药草和食品,过了一些日子,我的伤也好得差不多了。但是飞远一点仍是痛苦悲伤。我停留在一家人的阳台上,正喘着气,突然感觉背后有一双眼睛正好像盯着我,我回身一看,不会吧!是一只大花猫正盯着我,它是想吃了我吗?
我吓得立马煽动翅膀预备腾飞,却忘了自己翅膀曾经受过伤,剧烈的动作使伤口又裂开了。我疼得龇牙咧嘴,可也只能忍着痛苦悲伤逃跑。可是我这受伤的身子怎么跑得过大花猫?一不小心,我撞到一扇墙上,大花猫从墙上“嗖”的一声溜下来,迈着柔美的猫步,吹着口哨,一步一步走近我。风景没看到,却死在看风景的路上,唉,仍是做人好。我翻腾着自己的身子,使劲拍打着翅膀,可是没用。葬身猫口,我不甘心啊!大花猫越来越近了!谁来救救我?大海,草原,自由,都拜拜了
幸好一个小姑娘从这里途经,她吓跑了大花猫,救了我一命。她给我包扎好上口,捧着我回到了金大地广场。
我看到变成我的小鸟坐在椅子上,趁小姑娘不留意,我飞到它眼前。它说:“我想错了,变成了人固然安全了,却不似从前那么自由,天天都被妈妈看着,待在家里看书、写功课。”我说:“我也想错了,固然自由,却也处处危险。”
一阵风吹来,我们两个又变回来了,这真是太神奇了。
这件事,我明白了做真正的自己,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