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初中自由作文壹篇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这是匈牙利著名诗人裴多菲所写的一首诗。由此可见自由是世上最宝贵的,是实现梦想的基础和前提,失去了自由,金钱、名利、亲情、友情又有何意义?当然拥有自由也许一定的约束。
自由需要约束,没有约束的人得不到自由,反而会失去更多的权利。自由,并不意味着可以做任何事情,而是可以做一些正确的事情。20xx年5月7日晚,著名音乐家高晓松在北京东城区,醉酒驾驶并且发生四车追尾事故,导致4人受伤。他曾这样说过:“我以前一直以为喝酒能给人自由,最后因为喝酒失去了自由,我在明知自己酒醉而且明知代驾在路上的情况下,自己驾车就是对自己的生命和对他人生命及其不负责任的行为,也是自我膨胀的表现。”人人都渴望自由,每个人都希望无拘无束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自由是在约束下产生的,没有了约束的自由,便如同美国的亨利〃罗伯特说的那样“一旦离开了规则,每个人都自由行事,结果将是每个人都得不到真正的自由。”
当然从另一个方面来看,也能领悟体会到到自由是建立在平等基础上,想要获得自由,必先尊重他人的自由。若当每个人自由又或是说随性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那就避免不了破坏他人的自由权利。高晓松渴望自由,用喝酒来获取他想获得的自由,但却忽视了他人的自由,渴望的自由也因此成了漫长的囚禁,尊重他人自由才能获取自己的自由。
自由是最宝贵的,远远超过其它一切,失去了自由便等于一无所有。美国第一个黑人国务卿克林〃卢瑟〃鲍威尔,他出生于纽约,在南布朗克斯长大,父母都是来自牙买加的移民,童年的鲍威尔家庭非常贫困,艰苦磨难没有阻碍鲍威尔的奋发成功。为了追寻自由以及黑人与白人间种族平等。他不断努力,在种族意识仍然很强烈的美国赢得了白人和黑人的尊敬和爱戴,为美国黑人获取自由做出了巨大贡献。鲍威尔深知自由的价值,为了自由生活他也放弃过一个极有可能成为第一次美国黑人总统的机会。一个人一旦失去了自由,生活便会黯然失色,生命也会失去光彩。的确,“谁因为害怕贫穷而放弃比财富更加富贵的自由,谁就只好永远做奴隶。”
自由需要约束,有了公路的约束,汽车得以自由疾驰;因为有了峡谷的限制,溪水得以自由流淌;因为有了海的阻挡,鱼类得以自由遨游。自由也是平等的尊重他人自由才能间接拥有自己的自由。自由同样是珍贵的,拥有了自由才会拥有其它一切的美好。拥有自由的你会懂得欣赏那片蓝天。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就来到了20xx年。
我正开着世界顶级发明、使用能源汽油的“梦想八号”飞船向月球飞去。
到了月球,大肠告小肠的我直奔饭馆,嫦娥仙子笑脸满面地迎上来,亲切地对我说:“贵宾,里面请!”,想不到在这里能赶上传说中的月中仙子,我心里不禁一阵激动。接过她递上来的菜单,呀,千年蟠桃!这里竟然真的有千年蟠桃!那可是仙人吃的好东西啊,一千年开花,一千年结果,一千年才成熟,吃了就能永生不老。我胃口大开,点了好些只在神话故事里泛起的佳肴。不一会儿,美食上桌,开动啦!
这时又来了几个人,天啊,五斗星君、元始天尊、赤脚大仙、二郎神……哇!这些都是我梦中泛起的仙人,今天都活生生地坐在我身边!机会难得啊,我赶快为他们倒酒、夹菜,他们倒也不客气,吃得很开心!嘻嘻,原来仙人也是十足的吃货。我们快乐地聊着,吃着,喝着,欢笑声响彻整个月球。
用餐过后,我们观察了蟠桃园,那里还有一万年的蟠桃!我心里偷着乐:以后有机会一定得摘着尝个鲜!那一个个的桃子如同满月的孩子,那柔软而娇嫩的小脸,真是可爱极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伐树的吴刚。我上前关心他道:“吴刚先生,你这么一直干活,岂非不觉得累吗?”说着将自己从宴席上带来的一瓶“月宫自然矿泉水”送给他喝!他打动地对我说:“谢谢你,小兄弟!我要努力干活,等到来年中秋才能停下来休息!”喝完水,他回身继承砍树了,看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强求不得!
结束了在月球上的快乐旅行,我依依不舍地坐上“梦想八号”飞船,与亲爱的月球离别。我望着越变越小的月球,不由自主地冲着它喊:“月球!我还会回来的!”。
科技改变糊口,发展瞬间万变!月球,我还会来的!
写作收藏:关于小学英语的随笔作文(示范版)
现在,步入三年级的小学生,已经开始学习英语了,或者更早,但是,不论早不早,英语究竟说的怎样,这才是关键。
中国人学习英语,有三条,一,怕说不好不敢说。二,中国人怕羞,说不好被笑话。三,说英语不敢大声,怕说错,会得到他人的耻笑。就这三点,造成了现在,中国百人之三十的人会说英语,其余的人羞于启齿。这就是一种不好的表现,没事别怕,说不好没关系,只怕不敢说。
首先,说不好没人笑,只要你大胆尝试,你就比任何一个人都强,英语没什么难的,在美国,三岁的小孩能流利的说英语,为什么在中国,大人都不敢学英语呢?总之,很不好意思,这就是中国人不会英语的最好理由。不要在乎任何一个人的耻笑,说错了没关系,改正了就行了,下面我来讲一个实例:
在某所小学,一名校长考察五年级班的英语怎么样,但结果却很不乐观。校长先叫了一位女同学回答,女同学不禁紧张,半天说不出话,校长摇摇头,叫她坐下。接着又叫了一位男同学,男同学也支支吾吾,话不成句。校长放下课本,又叫了好几名学生,依然没有人说,这次的英语考题虽然难了些,但是,校长考验的不是英语,是那颗心。结果,叫了差不多全班人,只有一个较小的女孩回答了,尽管说的不是太流利,女孩仍然一副淡定的表情,校长心里很高兴,其余的同学都哄堂大笑,女孩却不管不顾,校长示意女孩说句话,女孩开了口:“如果我说的不好,我会改正,我会大胆的说出来,但是,你们不敢说,没有说,怎么就能笑我?我这话不是讽刺,更不是批评,只不过是事实罢了,如果你们还笑我,就请你们来教教我,这句话怎样读?”女孩坐下了之后,校长赶紧鼓掌,其余同学呆住,虽然这短短的几句话,却教育了这一班同学,之后,这一班同学的英语成绩特别好,校长也因此记住了那个女孩!
如果你还是不敢说的话,那么你就用这个方法,来试一试:
给自己制定一个任务表,每天回答老师英语问答15次,或者选更合适的次数,一天回答15次,一直这样,坚持一个月,就可以得到父母的小奖励。完成三个月之后就让父母带着孩子去哪里玩,有了目标,不就行了么,管他谁笑呢。
把这些话告诉你的同学,同学明白了之后不就不会笑你了么?他们也努力上进了,这难道不是一件好事么?
作文收藏: 草原的景色文章(示范版)
国庆长假,我们一家三口去了丰宁坝上草原。
一路乘车,沿途风光无限。放眼望去,这里的山一座连着一座。山上的各种植物被秋色尽染,一簇簇一团团,或浓或淡,有绿的、黄的、红的……秋天的到来给山峦穿上了彩色的花衣,就像一幅诱人的油画,我们就置身于这如画的境界里。
一路欣赏着迷人的风景,我们很快到了草原。下了车,只见眼前一片开阔。天凉了,这里的草都变黄了,没有想象中水草丰美。来这里的游人主要是为了骑马,这是我第一次骑马,我有些担心。由于不会拉马缰绳,所以刚走了没几步,小马就调头往回跑,丝毫不听我的使唤。看着马儿离爸爸妈妈越来越远,我吓得出了一身汗。就在这时,向导赶到我面前,一把拉住我的马缰绳,马儿停了下来。向导告诉我:“马的缰绳一定要拉好,它就像汽车的方向盘,我们想往哪边走就往哪边紧拉缰绳。”听了向导的话,我拽稳马缰绳,并尽量顺着它,与它磨合。这样一来,小马居然变得听话了,我骑着马,走一阵小跑一阵,享受着草原上自由驰骋的惬意。
一小时后,我们来到了白桦林。我下了马,好奇地走进白桦林,只见眼前的白桦树与我想象中的有所不同,它的树干是银白色的,树叶已被秋姑娘染成了金黄色。微风吹来,满树的叶子随风舞动,真是美得无与伦比。
一阵小憩之后,我们随向导往一片湿地草原奔去,路上马儿小跑着,我们尽兴地喊着:“驾!驾!”我在马背上一颤一颤地,骨头似乎都要散架了。但我很快乐,乐此不疲。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结束了这次骑马的经历。上车之后,我突然觉得腰酸背痛,但我不后悔。我喜欢这次有些害怕又充满快乐的草原之行。
作文收藏: 我眼中的老师作文(示范版)
段老师有一头乌黑光亮的长头发,弯弯的眉毛下面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带着一副眼镜,高高的鼻梁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这张嘴巴给我们讲了不少知识。
段老师的特点可多了,比如:很严格。段老师在书写和路队方面很严格。书写不一定你写的很好,但一定要仔细,认真。路队一定要挺胸,抬头,摆臂,大步走,不可以说话,也不可以打闹。她还有一个特点:讲课很好,讲课快。段老师讲课讲的很快,别的班才刚讲完第二单元,我们都要开始第四单元了。段老师虽然讲课比较快,但是讲的也很好,只要我们认真听,仔细看,就可以听懂。
我还记得有一次,上课的时候,段老师发现有人没带红领巾,她就马上停下讲课对我们说:“你们知道红领巾为什么是红色的吗?”有人说是国旗的一角,有人说是被战士的血染红的。段老师说:“对,红色就是那些牺牲战士流血的象征,这可就是这可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你们连这个都不带,还是少先队员吗?
虽然有人说段老师是一个严格的人,但我却认为她是一个温柔又讲信用的人,我喜欢她,也喜欢她的课堂。
中秋节到了,我和全家仰望星空,谈谈理想,长大后我做什么呢?画家吗?我喜欢画画;音乐家吗?我喜欢弹钢琴;书法家吗?也许以后会是个书法老师;发明家吗?我有一股执着的力量;也许,也许........不管以后做什么,万丈高楼平地起,还是要先把基本功打好,才会在不久的将来迎接你的就是一片曙光!爸爸说!哦,我明白了,现在努力学习的过程,其实就是人生中的九九八十一难,降妖除魔,必将会实现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