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有关自由的作文(示范版)
一只淘气的小猴每天呆在动物园里,它觉得很烦,由于它很淘气,不仅时常遭到妈妈的求全,更是隔三岔五受到动物园治理员的惩罚,它经常想,我受够了,我要自由。
一天晚上,小猴趁治理员不留意,“吱呀……”从没有关上的铁门静静溜了出去,它轻轻一跃,头也不回的向远处飞驰,抓着它使它喘不外气来的那双无形大手在不知不觉中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终于自由啦!”它在心中呐喊。嵌在夜空中闪烁的星星为它指明方向,阵阵虫鸣伴跟着轻快的步伐。
清晨,小猴坐在最高的树枝上,眺山后努力露出脸来的太阳,瞅被向阳镀了一圈圈金边的天空,望千变万化的云朵。中午,踩着光滑的小石子在冰冷的小溪中抓小鱼,随着林里百灵鸟儿唱歌舞蹈。傍晚,它躺在花丛中,嗅着青青的花香。是啊,这就是自由,大天然包收留我的淘气,没有妈妈耳边的唠叨,没有治理员的惩罚。小猴在心中对自己说道。
太阳升起又落下,地球偷偷的滚动,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小猴越过高山,跨过丛林,来到一座目生的城市。街道川流不息的车辆,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来来往往的人。小猴看得目眩缭乱,这时空空的肚子使它想起了动物园的食品,坚强的迈开步伐往前走着走着,不知道走了多久,怎么也走不出相似的一幢又一幢钢筋水泥大楼,忽然面前一白,视线开始摇摇摆晃……
醒来之后,白亮亮的灯光照着它的眼睛,它摇摇头,委曲的站起身,“食品!”小猴扑上前去风卷残云起来,可迎面而来的是训养员狰狞的脸庞,还有毒辣辣的皮鞭。杂技表演---小猴被坚固的铁锁撩住,天天一道道红肿的伤痕,极度疲惫的身体和填不饱的肚子,小猴又一次失去了自由。
“妈妈,妈妈”小猴的视线恍惚了,它想回到动物园,它想回到妈妈爱的怀抱,想听治理员的唠叨,好想好想!
雏鸟张着口,嗷嗷待哺,那是对母亲的依恋:大雨滂沱,我撑着伞等在车站,列车在暮色中悄然而过,期盼的是友人的到来,那是对友谊的信任:母亲手中紧攥着打好的衣裳,立在门口,等待着游子的到来,那是对儿女深切的爱。
等待不是痛苦而是雀跃。等待剥去外壳,就是满溢的热切与希望。
我曾有一盆花儿,哦,那时应当不算是花,只是一支笔直的枝干,微微蓬开碧绿的叶片。儿时的我如获至宝的将它捧于掌心,浇水、修剪,甚至系上几根红绸带,映得绿叶苍翠欲滴。我天天围在它的身旁,无时无刻不想着它。我多希望它能开花,即便是一朵也好;我等待着,期待着,纵然它长得极快,葱葱隆隆地盖了大半个花盆,但仍觉得太慢太慢;纵然它令人惊喜地结出柔软轻盈的花蕾,我仍觉得太少太少。这种等待让我满心的喜悦与期待,每天看着欲放的苞蕾,便觉得胸口充实,满满的都是希望。
偶然的一天我如往常一样不禁意地望向花儿,天啊!开花了!原本紧闭的花苞绽开了,剔透的花瓣映着嫩黄的蕊,阳光为它镀上一层金;叶片娇羞地衬着洁白的花朵,有一种呼之欲出的生命力,微风吹拂,它们仿佛在笑,在小声嚷着什么。我望着它,望着它,这么多天的等待换来了一个新生命的绽放,内心似有什么破裂了,一种温润的情感被孕育出来,那——是幸福啊,那是极致的喜悦与漫长等待的结晶。双手拂过娇柔的花儿,唇角轻轻勾起。等待并不需要什么回报,只要心中的幸福感足以凝成一抹微笑,便足够了。
我曾无数次等待黑夜,只为一份遐想;我曾无数次等待于桥头,只为望一眼飞溅的水花。等待是执着的,也是易碎的;是热切的,也是静谧的。等待是人们必修的一门功课,因为,它教给我们如何去希望。
如何去实现。
如何去付出。
如何去幸福。
等待,等待,无论有无结果,都是充盈着希望,盛满了期盼。等待,等待着,等待那一份幸福。
月度作文推荐: 有关拉起文明的手的文章(示范版)
文明————-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人与社会的相互依赖,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的基础。
文明是华夏古国几千年的精髓。狭义讲之,文明礼仪处处可见,常常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小事中。但往往被我们所忽视。所以我们要把文明礼仪融入到现实生活中去,文明礼仪要注重平时,从小培养形成良好习惯。首先,注重个人的仪容仪表,一台举止,站、坐、行都要有气质和风度,优美的姿态给人以挺拔精神的感觉。总之举止要端正挺直,大方得体,表情神态要表现出对人的尊重、理解和善意,面带微笑,谈吐态度诚恳亲切。文明用语,体现在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
我们来自四面八方能够共同走进一个校园,也是一种缘分。既然踏进校园,那么我们的肩上就多了一份责任,努力营造和谐文明校园氛围,离不开我们每位同学的付出。校园文明礼仪十分重要,在教室和宿舍要遵守公共秩序,不能大声喧哗。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的鲜艳。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和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不仅仅是教室和宿舍的文明礼仪我们要遵守。餐厅文明礼仪更值得我们每位同学学习。比如说排队维持秩序,言谈举止文明,餐后及时收拾餐具。提升个人素质,做一个传递文明的使者。
著名文学家歌德说:“一个人的礼貌就是一面照出他的肖像的镜子”,的确。人们总是根据你的言谈举止评价你,每个人来到世上,学习做人就是从将文明礼仪开始的,到社会上时时处处都要求人们将文明礼貌。文明礼仪不仅给他人给社会带来愉快和谐,也能创造充满爱心的环境,给自己带来愉快带来温馨。
拉起文明之手。它教会你宽容,拥有一颗宽容的心,可以浇熄怒火,化解矛盾。拥有一颗宽容的心,更可以与快乐相伴,与幸福同行,宽容待人,能让人间充满真情,能让校园充满阳光般的温暖,雨露般的滋润。学会文明,就学会了生活。文明并不是遥不可及,文明就在我们的举手投足之间。有时细心地为别人解答疑惑,同学有困难时伸出我们援助之手……这也是文明所在的一种思想深度,文明的内涵即人与人之间的尊重。怀着一颗平等谦和的心灵去尊重他人,在平等的高度去相交,以一颗真诚的心灵去尊重,感悟文明,就感悟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