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的青春追梦新时代。
—一题记
人生只有一次的青春。上帝是公平的人都有自己的青春只是有人将来拥有有人现在拥有有人曾经拥有。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期拥有着蓬勃勺朝气充沛的精力使人充满无限活力和渴望以及对未来的好奇心它引领着我们去探索新知、畅想未来。
人生常常在这时期绽放出璀璨的光彩创造出京人的成就,实现不凡的人生价值。
“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是时代新鲜的血液驱动着时代向前发展。毛泽东少年时期曾写下《咏蛙》一诗,其中“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写出了毛泽东年少时的高远的志向以及宽广的胸怀流露出的那种霸气立足于救国救民的豪迈壮志。此后毛泽东以国家兴亡为己任历经干辛万苦终于成就一番伟业-—成立新中国!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我们之所以能拥有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像“温水煮青蛙”一样处在和平时代很多人一生都碌碌无为在安逸中死去有的甚至成为社会的累赘。青年朋友们珍惜这美好的青春年华吧!把握好时机奋勇前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
那么青春应该如何度过?
当今时代归根到底是属于青少年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就有希望。“梁启超也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从古至今青少年是国家的顶梁柱所以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不迷茫不颓废。趁风华正茂放飞梦想,扬帆起航,彰显我们新时代青少年独有的青春魅力。考上大学是千千万万奋斗的莘莘学子的梦息。
当我们为一次考试失利的失魂落魂时不要灰心丧气不要因挫折半途而废,轻易言弃,要坚信坚持到最后的就越接近成功。不忘初心坚持不懈,梦想终将成真。我们现在不就生活在梦想中吗?现在的我们当下的首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为将来的高考打下基础。
憧憬下未来做好生涯规划,承担历史的时代责任,更好的为国家做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人生变得五彩缤纷,让时代更加美好。
与时代共进与青春同行。青春激情昂扬活力四射不怕苦不怕累,散发着青春魅力。在这个时代人才不会被埋没,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人亦不会被埋没。青春没有蹉跎的权利,只有奋斗的义务!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没有硝烟的战争会扼杀那些虚度亡阴的人,没有什么是一帆风顺的,只有你不断地披荆斩棘,孤军奋战。虽然竞争激烈甚至残酷,但是你别无选择,必须去面对,无法逃避。我们应该怀揣着梦想和希望,在青春的旅途中,不断砥砺前行,不断超或自我,展现青春绚丽的风采,彰显出时代的精神让我们以青春之名,续写人生华章吧!
2022作文推荐 作文:放飞梦想,起航青春(示范版)
漫步校园,沉浸书香。骄傲自豪油然而生:我是这里的一份子。在这里,我遇到了成长的引路人,他们为我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班主任王老师特别认真负责。军训期间,她头顶如火的烈日,一直陪伴着我们;每一篇日记她都认真阅读,那细腻入微的评语让我们获得自信和力量。“坚毅的品质是每个成功人士必备的素质,孩子,加油!”看着这有力的文字,我瞬间满血复活,训练的辛苦和劳累一扫而光!
记得那节数学课,刚入学的我们被突如而来的有理数搞得晕头转向。王老师不厌其烦的一遍遍的讲解:汗,一滴滴的渗出来,声音,也渐渐沙哑。但即便如此,我们的作业依然千奇百怪,错误连篇。我们都猜一定会招来暴风骤雨,可老师并没有发火,她的双眼如一潭秋水,平静而深邃。讲解,面批,分析错因……午休时分,我们渐渐进入了梦乡,可王老师仍在伏案工作……王老师,很幸运,遇见你!我的班主任,我的女神,我的瑛姐!
我不是很了解她,但是我足够崇拜她——刘老师,一个温文尔雅、气度不凡的老师。她那迷人的笑容时时感染着我们。她,腹有诗书气自华,举止谈吐很有范儿。她的课堂很有意境,总是溢满浓浓的诗情画意。她每次上课都少不了古诗词的身影,每次上课都能把我们带入到作者描绘的情境之中。
记得那天我们学《春》,刘老师那极具感染力的朗诵让我忘记了西安秋天的寒意袭人,而置身于江南明媚的春天。我仿佛看到了小草破土而出,野花遍地开放,如尘的细雨轻扬,各色的风筝飞舞;我似乎听到了鸟儿的欢唱,牧童的短笛,潺潺的流水;我隐隐的嗅到了泥土的气息,花朵的芬芳,青草的甜美。啊,我真真切切地看到了春天!
“好的文字是从心里流淌出来的。”刘老师常常说。她常常指导我们练笔,有时是仿写句子,有时则欣赏百字随笔,当然作文课讲评更是一顿文学大餐。在书写一个个真情跳跃的文字中,我们探究了姓名里的乾坤,捕捉和欣赏自然的优美,感受文化的博大精深。刘老师,我的偶像,我的明灯!
在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我还遇到了许多伯乐,他们都是我前行的灯塔,引领我走向更加优秀。在这里,我将放飞梦想,起航青春!谢谢你,我的老师们——您为我插上理想的双翅,我定不负众望、展翼高飞!
时间换了经度纬度,在一个因光影日照角度和时长不同而显得异常深刻的国度里,依然消失了。
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叶和花瓣,渐去渐远的是青春的纯情与浪漫。人的一生,会有很多个感觉好极了,也会经历很多个感觉糟透了,青春终究如纸风筝,本是令人羡慕的表像,但身处其中之时,才知道最终总归残破不堪,无论是荒谬或偏执,还是疯狂和极端,那些为了求得生存而设下的谎言,那些为了维护谎言而心力憔悴的过程,往往轻而易举地操纵了我们的思维,这或许就是生命的考验,青春的印记吧!
我的路标总沿着记忆的拐曲埋下印记,我总奢望在流转百态的时间里找到永恒不变的东西,但很可惜,永恒不会是斑驳不变的墙砖,镶嵌在坚守我回忆的旧城墙里。
在现实中,作文因为不抱希望,所以有些人不会有什么失望,但自己,曾经相信的自己,却始终不肯放下那一点点希望,所以,也一次次捧到了失败的残骸,这种沮丧的心情没有能倾诉出口,只能酿在心里,但是不甘心,不甘心就此被自己的懦弱,自卑所淹没,没有人肯定,便自己肯定自己,用力挣扎着,艰难喘息着对自己重复--你行的,你可以的,你没那么差,相信自己。因为自信,心里的自己长高了一些,并且懂得只要肯付出,这样的成长,就不会停止。
想对后知后觉的自己说声bye-bye,我知道这是陈词滥调,有些东西直到失去,才明白重要,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回来……所以,无论未来的生活是苦是甜,希望自己能对眼前的人好一些,再好一些。
青春敞开怀抱,而我终于与它握手言和。
活力青春,青春南京 2014年南京将迎来“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我作为一名南京的青少年感到无比自豪,无限的荣耀。这是世界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而我们要给世界展现出“博爱之都”的风采。我们的目标是:让奥运走进青年,让青年拥抱奥运! 南京青奥会会徽继承并发扬了奥林匹克精神,体现了丰富的中国文化含义,准确表达了2014年青奥会的主题。会徽将南京明城墙城门和江南民居轮廓艺术地组合在一起,勾勒出英文“nanjing”字样,寓意欢迎、交流的青春之门,象征欢聚、健康的青奥之家。”青奥会的口号是“与青奥共成长grow with yog!”青奥会将在2014年8月16日开幕,8月28日闭幕。在这段时间里,由15岁至18岁的青少年体育健儿们将举行射箭、田径、羽毛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游泳……等28个体育项目 。我期待着我们的国歌一次次在场馆唱响,国旗一次次在场馆升起。 作为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我将于青奥共成长,从现在要养成讲文明,懂礼貌,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努力学习各种知识,特别对英语口语的加强,希望能在两年后,无论在任何的场馆、公园、哪怕是马路上,都能像一名志愿者那样,从容不迫的帮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南京的美除了是园林工人的打造,还要靠大家的爱护,从自我做起,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地,让鲜花遍布在南京的大街小巷,让我们的南京成为一个一尘不染,五彩缤纷的大花园。 作为小东道主,我将用我的热情,我的行动,来迎接着青奥的到来。我呼喊着:“2014 快点来吧!”
[热搜日记] 军训日记:热情,让青春灿烂(示范版)
青春,这个让人们赞叹的词语,如人生中最亮丽的一站路边风景。然而,青春的我们拥有一张朝气蓬勃的脸庞和高昂的热情。
记得刚进初中时的我们,对着彼此都觉得陌生的面孔,遇见时也只是一笑而过,同学与同学之间好似总有那么一层隔膜。
就这样,我们迎来了第一次的军训活动。在车上,同学们既兴奋又紧张。大家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铺床叠被子,第一次手洗衣服,第一次吃苦军训,第一次彻夜不眠,与同学们聊天。也是第一次相互了解。
有天晚上,回宿舍晚了,急急忙忙地洗了澡,便准备睡觉。宿舍中的三个女生忽然说吃泡面!便匆匆跑去冲,正准备吃时,传来了教官喊“关灯睡觉”的声音。无奈之下,只能关灯,,三位贪吃的女生在黑暗中吃起了泡面,我不禁笑了起来,“咕——”我傻了半天,才知道是肚子饿了,我走下床,与她们一块吃了起来。为了不被教官发现,我们吃的极其小声。讲话的声音也如蚊子的声音般小。
终于,填饱了肚子,我们又聊了起来。这几天的军训,让同学们的友谊更进了一步,尽管这很辛苦,但我们却克服了!抱着对任何事都充满热情的心态,度过了这五天的军训活动!
此时,热情洋溢的我们,正如鸟儿般,在宽阔的蓝天中翱翔。因为,我们拥有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