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去外埠开会学习,出门整整二十多天,几乎天天晚上都要给小宝宝打个电话,而且心里很想念儿子!
学习终于结束了,朋友都要去旅游观光,我却对此没有任何爱好,心里只是想念儿子,便匆匆踏上归程……
刚进家门,我四岁的小儿子,飞快地奔过来,扑进我的怀抱,牢牢抱住我,在我的脸上,不停地亲,我被一种幸福包抄,眼睛竟涌满了泪水。我拍拍儿子的小肩押,问:“儿子,抱住爸爸什么感觉?”
“幸福的感觉!”儿子一口动听的童音。
我惊呆了,一个刚刚四岁的孩子,竟回答了一个我们有些成人一生都回答不出的问题……
我牢牢抱住儿子,泪水奔涌而出。
我三岁失去了母亲,六岁失去了父亲,是吃百家饭长大的,我的童年没有快乐,也没有幸福,有的只是别人家孩子的欺负和我愤怒的反抗,那次,我因忍受不了姨妈家孩子的欺负而打了姨妈孩子一巴掌,我看到姨妈一家的目光对我布满了冷漠,我脆弱的童心承受不了这样的目光,我跑出了姨妈家门,跑进了山林,我不知道该到哪去,我无处可去!
黑暗徐徐吞没了大地,山林里到处发出各种动物的怪啼声,我蜷缩在一棵松树下,害怕地要死,听大人说,人死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就不知道害怕了,于是,我使劲用我的一双小手去捏我的脖子,我想捏死自己,就不知道害怕了。可是,我把自己捏得喘不外气,但就是捏不死,我越发害怕了,爬在地上不敢动,不知什么时候,我就在山林里睡着了……
第二天,放牛的孩子发现了我,把我送回了姨妈家……我听姨妈一家嘀咕,这山上有狼,这孩子竟没有被狼吃掉,看来是个命大人!后来,姨妈竟让我和她的孩子一起去上学了。
天无绝人之路,我初中毕业,奇迹般考上中师,成了我们乡第一个“状元”。
三十多年来,我一直努力打拼,成家立业,日子忙忙碌碌,也顾不上思索什么是幸福?
有了孩子后,我非常爱我的宝宝,我知道孩子多么需要爱,我要把我失去的爱加倍给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也很乖巧听话!每次给我打电话,第一句话就是“爸爸,我想你!”此时,我的心里总会涌满幸福和打动,但我从没有去想:这就是幸福的感觉!
今天,儿子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幸福,我一定珍惜这份幸福,好好糊口,并祝愿天下所有的人每天都有幸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