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小学生描写冬天小作文400字
提起冬天,大家都会忍不住的瑟瑟发抖,殊不知,再这样寒风刺骨的冬天里,也会感到一种不样的温暖。这种温暖如同甘甜的泉水涌入心田,犹如一丝微风划过身边……
那天正好是周末,我被窗外的寒冷所迫的卧在家里,我透过窗户,喧闹的街道上被大雪所覆盖着,房屋上、树枝上到处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这时,突然出现的两个小女孩吸引住了我的视线,可能因为楼层不高的缘故,我看得格外清晰,飘着大雪的街道上,两个小女孩穿着一件并不保暖的衣服,徒手抱着一些雪糕,雪糕?冬天买雪糕,怎么可能有人买呢?谁又会在冬天吃雪糕呢?我不禁为两个小女孩担忧,两双小手都冻僵了,却还是紧紧抱着雪糕,接下来的一幕让我感到惊讶,一位路过的阿姨正拿着手中的菜走了过来,显然是买完菜正急匆匆回家给孩子做饭的,这时,当看到小女孩时却停了下来,弯下腰,柔声的对小女孩说:“哎呀,这怎么做的家长,这么冷的天让孩子出来卖雪糕也太不负责了吧,来,好孩子,把雪糕给阿姨,阿姨买。”不知是因为这位善良的阿姨引起的,小女孩们的周围聚满了人,有的人拿着钱买雪糕,有的人将手套摘下来,给两个小女孩取暖,又有人主动的将小女孩送回家中……这时的我仿佛感到了一缕耀眼、温暖的阳光洒了下来,使人身体暖洋洋的。
我突然明白了,这种温暖叫爱,这是人与人之间的爱所形成的,它汇聚成一缕缕阳光照耀着人们,给人带来温暖。
原来,冬天,也可以是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