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重新学习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发现很多必须遵守的基本规范自己做的还不是很到位,接下来我一定要牢记规范20条,严于律己。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是依国家正式颁发的《小学生守则》制定的,是国家对小学生日常行为最基本的要求。其目的在于加强对小学生的文明礼貌教育和行为训练,以促使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我对规范的第二条感触很深,尊敬父母,关心父母身体健康,主动为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听从父母和长辈的教导,外出或回到家要主动打招呼。平时都是爸爸妈妈关心爱护我,给我洗衣做饭,嘘寒问暖,而我却很少关心爸爸妈妈身体是否健康,吃饱穿暖了没。再次读了这一条规范后,我很惭愧,以后我也要多关心爸爸妈妈还有姥姥姥爷,还要关照弟弟,平时多问候他们,帮他们端茶倒水等。还有平时吃完饭后我要帮家里收碗洗碗、擦桌子、打扫卫生。晚上临睡前,我来倒洗脚水。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们一家人一定会更加开心快乐,幸福甜蜜的。
规范第三条尊敬老师,见面行礼,主动问好,接受老师的教导,与老师交流。这是让我们尊敬师长的。有一次,我看见一位同学见到班主任老师不仅没有问好行礼,还假装没看见一样,若无其事地走了过去。这样做是非常不对的。见到师长一定要问好。我也从这位同学身上吸取了教训,力争做一个文明礼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学生。
当然,《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20条中的每一条都很重要,也是国家肯学校对我们在最基本要求,我一定更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条,成为德智体美劳都优秀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