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扔电池的危害。
WWW.DsbJ1.coM
21世纪,环保已经成为了全球的重大问题。但在生活中,有些人仍然把环保不当一回事。有句话说得好: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上次的一件事,让我彻底明白了这个道理。
那是个礼拜天,我和几个哥们在玩着新买的遥控汽车。越玩越起劲,当我们比赛时,3辆车陆续没电了。大家很扫兴,就把旧电池随手一扔到草丛里,用买的新电池玩了起来。这时,一个中年叔叔走过来,一下拉住我们,抬了抬眼镜,一看就很有学问。一边捡起电池,一边说:小朋友们,电池可不能乱扔啊!它里面有许多有害物质,不但能危害环境,还能危害人们的身体,害处可大了呢!电池应该扔进垃圾桶专门放电池的地方,专业人员会回收处理的。而我们就当耳边风,不屑一顾,接着玩起来了。站在一旁一直听我们对话的保安终于看不下去了,抚摸着我们的头说:你们跟我来,给你们看一样东西。我们疑惑而又好奇地跟着保安走了,没想到他把我们带到居委会的电脑前,让我们查查电池的危害。通过资料,我明白了那个中年叔叔为什么要让我们捡起电池了:一节5号电池,可以让一平方米的土地荒废;一节纽扣电池能让10000立方米的水源永久不可使用还看了许许多多的关于电池的危害的图片。看了这么多资料后,我们深知了电池的危害性,也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于是,赶紧到草丛中找回了电池,放到了可回收垃圾箱内。
从那以后,我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时刻以实际行动来履行环保小公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