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两双舞鞋,一对是血色的,它悠久都是那么鲜明亮丽;一对是白色的,我从小就衣着它舞蹈,此刻它已遗失了光芒,但它穿起来舒适。
不知道啥时间,我穿上了红舞鞋,它拘束着我的脚,让我觉得不悠闲,但是,它的漂亮却使我舌不得抛弃它,人们都称赞我跳得好,本来,是红舞鞋和我转,转啊,转啊,从来没中止过。红舞鞋也-常常得回人们的赞美,因而,红舞鞋越转越快了。我也以它为豪,历来都不想忘却这们好朋友,它是我的走运草!我从来觉得它会和我,飞向更高,飞向我的梦。
当我学习上得优时,红舞鞋就转,转得很快,几近快使我飞上天了。
当我声乐竞赛获奖时,红舞鞋也转。
当我丹青比赛被提名并获奖时,它转得更利害了。
总算有一日,我被转晕了,我遗失了素来谦厚仁慈的我,我想丢弃红舞鞋带来的骄矜。
我明白了,红舞鞋其实不能成为终身的伙伴,它只会使我越陷越深,进入目空一切的深谷。
鲜明亮丽的红舞鞋啊,我-决策忘却你,我该记取的是白舞鞋的结实。我脱下红舞鞋,我的心忽然像被大雨冲过一样,特别清楚,好像也是晶莹的。
白舞鞋,惟有白舞鞋才能带我冲向空想,我-决策心中只记信,只铭记白舞鞋。
难道不是吧?朋友们,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得回红舞鞋光荣。但是我们所能做的,可能说应当做的事即是忘怀红舞鞋忘怀光荣,光荣会使我们冲昏脑子,在红舞鞋上,跟着它从来转,而忘却了希望,光荣一样会使我们跌倒,由于总有一日会转晕的!
相悖的,我们庆该穿上淳朴的白舞鞋,一块一脚迹,捕风捉影地希望。记取白舞鞋的结实,记取教育,惟有这样才能使我们上前走。
我有一对红舞鞋,但是我其实不要穿上它,即便它是那么的鲜明亮丽;我有一对白舞鞋,但是我总衣着它,尽管它并没有光芒,只由于它,让我上前看,让我进取奔,让我往前走。
因而,我忘怀了光荣,记取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