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我真后悔记叙文其八
悔恨的第一滴眼泪落在我的身上时,也落在了我的心里,它深深地引起了我痛苦的回忆。
我清晰地记得:那是我9岁时,在一个寒冷的天气里,怕冷的我根本不敢跨出家门半步,蜷缩在家里看电视。忽然,我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我探头一看,是老祖!我赶快打开门,请老祖进来,只见她慢吞吞地从口袋里摸出5元钱递给了我,还说:“孩子,别嫌少,想吃什么自己去买,听见了没有?”于是,老祖身走了。我赶快关起门躲到了沙发上。哎!这么冷的天,为了给我5元钱,何必呢?真是的!
到了第二天,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妈妈那边传来噩耗,老祖一早就走了,过几天在姐姐家办丧事。我不信,一路狂奔着过去,终于到了姐姐家,只见许多人在哭泣(姐姐也在),进了厅门,只见奶奶们在给躺在红布上的老祖穿礼服,我定了神,眼前浮现出许许多多和老祖在一起的情景:老祖一心想着给我暖和,却把自己弄感冒了,老祖教育我要诚实做人,特别是大冷天给我送去的5元钱……我禁不住失声痛哭起来,姐姐来到了我身边,哭着告诉我:“老祖知道自己快不行了,所以把积蓄分给了我们。”
老祖到最后还挂念着我们,我那天竟然没有把她留住,还不理解她,想着她慢慢远去的背影,我好后悔,我真的好后悔!
不知怎么的,我们小区最近老有贼出现,都好几户人家被盗了,而且还是越来越猖狂,居然白天都敢为非作歹,这不,这几天都连续发生了两起盗窃案了:
昨天晚上,深夜三四点时,两个盗贼出现了,他们有着丰富的作案经验,只见一个瘦弱一点的坐在对面放风,另一个身手矫健的去盗窃。那个盗窃有着特殊的技能,他把一根放在屋边晒的五、六米长的竹竿搭在王叔叔家的窗台上,爬入屋内进行盗窃,虽然对面的狗叫得厉害,但没引起大家的注意,只得让盗贼得逞,偷走了20xx元。
昨晚发生的盗窃案不得不让我们提防,可是,今天大白天的,卢伯伯的那一辆机动运货三轮车又被明目张胆的偷走了。今天中午十二点左右,卢伯伯刚刚运完钢筋回来,也许是出于方便便随手把那一辆机动运货三轮车停放在了屋边的地下,然后回家了。两个早已观察了很久的盗贼,见四面无人,便骑上了卢伯伯的三轮车,逃之夭夭。听到自己的车的发动机的声音响,卢伯伯知道苗头不对,便走下楼来看,发现自己的车早已被开到了路口,卢伯伯去追,可那辆车早已无影无踪,找不到了。事后左邻右舍聊起,许多目击的邻居都说,那个盗贼衣着打扮很像卢伯伯,当时他们也不在意。
你看,这些盗贼多猖狂啊,居然连大白天也敢出来为非作歹,干坏事,盗贼偷走卢伯伯的那一辆机动三轮车,其实也不知什么钱,可为什么要偷呢,这可是卢伯伯养家糊口的唯一栋梁,正是卢伯伯做人太端正,自己不偷东西,以为被人也不会偷自己的东西的这种想法,这才被这些盗贼有机可乘,我们应该要多留个心眼。另外,我希望小区的保安工作能进一步完善,不要再让这些猖狂的小偷可以再继续偷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