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人说过:“每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我想,只要战胜自己,什么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的。
记得有一次,我们舞蹈团汇报演出,要拍练《太阳花》的舞蹈,我不仅入选了,而且还担任重要的角色。兴奋之余,我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刻苦练习。
但是,却没想到,演出前一天我竟然发起高烧来了,39度2,那可怎么办啊?明天我不能上场了,那可是我排了整整2个月的舞蹈啊!妈妈说,现在当务之急是快去医院看病。于是,妈妈带我到浦东儿童医学中心去就诊。医生护士一番忙碌检查后说要吊针的,同时叮嘱,就是明天烧退了,也要好好休息一天,才能去上课。我按照医嘱,当晚吊了盐水后,就回家了。第二天早上,妈妈给我量了体温,烧退了,但是否要去跳舞呢,我犹豫了。去吧,怕跳到一半撑不住,坚持不下来;不去吧,又怕我几个月的努力白费了,而且还要影响整个舞蹈的演出。不行,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而影响大家,我一定得坚持下来。最后,我决定去参加演出。
站在演出台上,穿上了金灿灿的舞蹈服,在花瓣和花芯的簇拥中,我就是那个“花芯”。美丽的太阳花绽放咯!虽然头仍有些晕晕的,可是为了我之前所付出的努力,为了演出顺利完成,我坚持了下来。我开心地笑了,不仅是因为演出成功带来的快乐,更在于我战胜了自己。原来战胜自己是如此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