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那次玩得真高兴小学文章460字
暑假里,我和淑淑阿姨,婉婉阿姨还有妈妈一起去外婆家不远处的一条小河里抓鱼、捉螃蟹。那次我们玩的真高兴!
那天吃过晚饭,我就催促大人们可以出发了。婉婉阿姨笑着说:“莫急莫急,等天黑下来,鱼儿们休息了,我们再去逮他们就容易多了。”过了许久,天完全黑了,我迫不及待的学着阿姨们的样子装扮起来。头戴圆形小矿灯,身背小鱼篓,手拿小豌豆和夹螃蟹的铁钳子,一副赶海的模样。妈妈看着我们,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到了河边,我利落的下了水。河水清澈透凉,我的一双眼睛也在水中忙活起来。“妈妈,这儿有一只螃蟹。”我兴奋地叫喊起来。“夹住他。”妈妈说。可当我把钳子伸向他时,他竟然一溜烟的跑进了石头缝里。我不甘心,搬开石头。只见螃蟹竖直着一双大钳子怒视着我,仿佛在说:“你敢来,小心我大钳子的滋味。”我小心翼翼的一手用网兜挡住他的去路,一手用夹子伸向他。螃蟹也察觉不妙,想迅速逃跑,可是已经迟了,我得意洋洋的说:“你不是我的对手吧?”说着,把它扔进了我的鱼篓里。这时一条小鱼慢悠悠地游过来,浑然不知面临的危险。我已撒下网,打算来个瓮中捉鳖。我看准时机提起网兜。“哈哈,又被我逮住吧!”我心里乐滋滋的。
不知不觉我们都有了自己不少收获,看着这些小东西,我开心地笑了。那次我们玩得真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