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母亲话题作文300字
妈妈,你是我的家庭生活,你的大鼓舞了我,我很感激你。
我生病的时候您把我扶到医院,我受伤的时候您拿来创可贴……您是一个多么的疼爱我呀!
你,给我带来了温暖,你,给我带来了知识,你做的一切我永远不会忘记。
想到了您,我就想我们起了学习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您就像一个歌曲中的“你”一样生活给了我很多爱心。
有一次,我觉得头疼,妈妈给我的体温量,是啊!原来是38度多,我的母亲被吓得立刻带我去了“第一人民医院,”医生说我得了脑炎,不得不住院治疗。我只好乖乖地去了医院,她的母亲很伤心,我住在医院了九天才回来,我的母亲在一家很大的努力了九天,你去打饭给我,我不开心的时候你给我讲故事,我不舒服的时候你更不舒服,你有多爱我!
我衷心感谢你,妈妈。
实用作文: 离别话题作文(写作示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已经到了六年级下册,再经过短短的上课时间,就是升学考试,毕业考试,然后就要离开小学,踏进中学的殿堂。
一个人注定要进入中学,接受更高一层知识的洗礼。可是为何就偏偏要离开母校,是放弃?是离去?是背弃?是为了证实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度?还是为了让我们去学习新的知识呢?这可能是人生必须经历的挫折吧。可是为什么六年的时光即将远去?为什么一、二、三、四、五、六年级的足迹就将被抹去?
为什么这么快!我的付出就要不见了,我的辛勤就要不见了!还有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走的上学的那条熟悉的路就要与我告别了。如果我的手指还粘着母校的泥土,换了以往的我,肯定早将它洗去,呆现在为何……只是默默地望着。是悲伤?是思念?可为什么心里有种难过的感受呢?是啊,我对母校的感情,不能说厚得像块砖,也不能说薄得像片白纸。
再看看校园里那里五星红旗,记得刚入校时,我曾面对它发过誓: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母校,我即将离开你哪!真想回到以前,可那只是一个梦想。真怀念教室里的黑板、粉笔。是它们把我浇灌,传授给我丰富的知识,真怀念教室里的课桌,眨眼,我已经在它上面坐了六年。我现在终于知道朱自清为什么要写《匆匆》了。如今,日子也真的如同轻烟散去了,如薄雾被蒸融了。为什么我们必须选择离开?不该为母校留点什么吗?所以,当我离开时,我要拿起扫帚把母校打扮得干干净净。我还要真心地对母校说声谢谢,不管我走到哪里,我都会记住我曾是大西街小学的学生,为我是大西街小学的学生感到骄傲、自豪。
再见了,大西街小学;再见了,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