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冰冻来袭,我们提前放寒假了,期末考试也要下学期开学再考。我问爸爸:“冰冻来了会不会下雪、结冰?”“会呀。”爸爸回答道。这天晚上,我默念着白居易的《夜雪》入睡了:“已讶衾枕冷,复见窗户明……”不知什么时候,忽然听到了一陈特别的声音,沙沙沙……会不会是下雪了?我心里直兴奋:哦耶,明天一定白花花的一片!
第二天早晨,我拉开窗帘,往外一看,一粒雪也没有。我很难过,便问妈妈:“昨天晚上我明明听到了下雪的声音,但是为什么没有雪?”妈妈回答:“由于是雨夹雪。”“雨夹雪?”我很好奇。妈妈说:“雨夹着雪下来,由于越靠近地面,温度就越高,所以雪一落到地上就融化变成水了。”原来是这样。好期待来一场大雪,期待那沙沙沙的美妙声音。
过了一天,我和妈妈去马田饮酒,吃饱后正预备出去,突然听到有人大喊:“下大雪了!”我赶快跑到外面,雪沙沙沙地下着,外面马上白了,车顶上、公路上全是雪。车子只能小心地开,开过的路面都留下了清楚的轮胎印。我和其他小朋友戴上帽子,闯进雪地里。“扑通”,一个小孩滑倒了,看到他那狼狈的样子,我们禁不住哈哈大笑。我吵着要到外婆家去,妈妈同意了。上了公交车,我坐到一个靠窗户的位置,我对哥哥说:“我们南方很少下雪,但今天终于下雪了。”到了外婆家,我看到树叶上的水都结成冰了,晶莹剔透,好可爱!哥哥到阳台一看,阳台上也全是雪。哥哥走了进去,又迈出一步,这一步差点就害得哥哥滑倒了,我赶快把他扶住。
过了一会儿,我和哥哥下来。哥哥的脚踏在雪白的雪上,雪都弄脏了。我偷偷地揉了一个雪球。“砰”的一声,哥哥扔了一个雪球打在我身上,他竟然先偷偷揉好了雪球!我也把雪球打在了他身上。一场雪球大战开始了。就这样,你扔我,我扔你,谁都没羸,只有笑声在雪地上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