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在不绝的爆竹声中新年已然到来,年味弥漫在春风中。年,到了。
我们正前往外婆家,此时外婆正在准备年夜饭,厨房中摆满了食材。外婆用她那布满皱纹的脸庞朝我们笑了笑,我们也招了招手。父亲走上前去递上一个红包,外婆几番推辞,最后还是收下了。她轻轻地将红包放在了里屋。
已经六点了,舅舅一家到了,舅舅给我包了一个大红包,我飞快地伸出双手收下了。并连连道谢,舅舅也拍了拍我的肩膀,祝福我学业有成。我也祝福他万事如意。
年夜饭开始了,外婆将准备好的饭菜一道道端上了。扣肉,果饭,羊肉火锅各种美味应接不暇。我走向饭锅前,盛好一碗碗饭,和父亲将饭端上桌。大家都一起入座,莫使金樽空对月,拿起酒杯,人人都送上自己的新年祝福。筷子在饭桌上舞动,美味便被消灭得一干二净。
年夜饭已然吃完,我们坐在沙发上,便都成为了低头族,各自都只注意着手中的手机。外边鞭炮火光冲天,可没有人去关注,都沉浸在自己的一方天地中。空气似乎凝固,除了鞭炮声在无别的声响。这,难道是年吗?不,这只是将一群人聚集在一起玩手机。年味,似已荡然无存。
在这份尴尬中,8点到了。20xx年春节联欢晚会现在开始。这一句有力的话语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大家纷纷放下了手中的手机,我们今天晚上不玩手机一起看春晚,好吗?外婆呼吁到。大家将手机放在一旁,欣赏着年更的综艺节目---春晚。大家开始唠唠家常,分享着一年的喜怒哀乐,欢笑声此起彼伏。外边鞭炮火光冲天,在夜空中绽放出绚烂的火花。大家对鞭炮赞不绝口,被春晚的小品逗的哈哈大笑。
我与父亲走上阳台,对着外面放彩竹筒,一颗颗闪耀的火花冲上云霄,给夜空以最耀眼的装扮。空气中弥漫着年味,夜空中点缀着数不胜数的星星。
五,四,三,二,一!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崭新的20xx已经到来。年味又回来了,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这多么令人振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