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年味作文范文。
年味是采办年货那喜气洋洋的味道,是吃年夜饭那幸福和睦的味道,也是看春晚那兴致勃勃的味道,是烟花爆竹那火药的味道,更是一家人在一起喜庆团圆的味道,令人回味无穷。WWW.DSbJ1.cOM
贴春联可是外公的专利,绝不让我们小孩子插手。首先,外公把自己写好的春联摊在桌子上,好奇的我凑过去瞧,哇!外公的毛笔字写得真好,让人赞不绝口。上联是辞旧岁家业兴旺,下联是迎新年百福呈祥,横批迎春接福。然后外公拿起上联,翻了个面,拿上胶水,从头抹到底,又把它小心翼翼地拿起,贴在大门的右边,我搞不明白了,为什么上联要贴在门的右边,而不是左边呢?我问外公,外公心平气和地对我说:春联啊,一般都是从右往左读,而且你迎着门走来,上联是在你的右手边的,所以下联自然就贴在左边啦!紧接着,外公又快速且认真地贴好了下联、横批、以及倒福,真乃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啊!
这时的厨房里,外婆,姨妈,妈妈,小姨正忙活着,她们在为今晚的年夜饭做准备,外婆包着元宝似的饺子,只见她把青菜、肉、香料全部倒在一个盆里,然后用筷子拌匀,香气扑鼻的馅儿就做好了。外婆把面皮铺在手心,用勺子挖一点馅儿放在中间,把饺子皮对折,沿边沾上水,然后捏紧,一个饺子就这样做好了。而姨妈,妈妈,小姨也各忙各的,分工明确,小姨准备材料,妈妈切菜,姨妈炒菜。哇!闻着这香香的味道,我都忍不住要流口水了!
不一会儿,年夜饭就做好了,吃完了年夜饭。大人们都在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小孩子自个儿找乐子,于是来到院子里,你玩你的冲天炮,我放我的窜天猴,就连摔炮也来凑热闹时间过得飞快,十二点到了,爸爸也来了,他兴奋地说:迎新年喽!然后在门口放了一盒名叫仙女拜年的烟花,并叫我们站远一点。爸爸点燃了引火线,只听见嗖的一声,烟花窜了上去,在空中绽放出一幅美丽的图案,真像一位迷人的仙女在给我们拜年呢!所有新年的快乐,就如这烟花一样绚丽地绽放。
火树银花不夜天,爆竹声中年味显。这火红的春联,香香的年夜饭,妙趣横生的春节联欢晚会,灿烂的烟花,让幸福充满我们心间。
喔,这浓浓的年味儿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