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感悟夏蝉休止了悠闲的歌唱,收起了透明的翅膀;河面上再也看不到蜻蜓轻巧的舞姿;窗外,偶尔有一两片黄叶在轻轻地飘舞……
锦绣而浪漫的秋伴跟着这一切悄然而至。我走进大天然,去分享和感悟着秋的妖娆。秋是落叶的舞台!一片片黄蝶般的树叶迫不及待地离开妈妈的怀抱,迈着轻巧的舞步,扭着婀娜的身姿,跟着风儿的伴奏,在空中旋转着,就像一位华尔兹舞者来到我的身边,落在我的脚下。银杏的树叶则像一把把小扇子,又像害羞的小姑娘拉开锦绣的裙摆。它们都披上了
一层金纱,春天的绿色若隐若现。当你在聆听树叶的喃喃低语时,还会品味出树叶的清香。我来到一片草地上。小草虽已不再碧绿,但所透出的温柔化解了我心中的烦恼,激发了我体内储藏的活力,让我想在草地上奔跑、跳跃、嬉闹……尽情开释激情。我途经一片果园,果树上已是硕果累累、香气四溢了。硕大而通红的苹果在树上摇摇摆晃。香甜而诱人的柿子已经成熟,像一个个红灯笼……在锦绣的秋日里,我专心感触感染着树叶的清香、果实的香甜。